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政策法规 »  注意下列九种法定禁止交易的二手车

注意下列九种法定禁止交易的二手车

2013-05-20 13:50:55 来源: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网上车市   

 二手车以其价格便宜,保值率高的优点,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关注和青睐。在日渐成长但法律规范尚未健全的二手车市场中,刚刚入市的新买家往往找不到头绪。如何挑选一辆质优价廉又没有任何问题的二手车?在市场上有哪些旧机动车是法定不能交易的呢?

《旧机动车交易管理办法》中规定,旧机动车是指办理了机动车注册登记手续,距报废标准规定年限一年以上的汽车或摩托车及特种车辆。下列9种二手汽车则在禁止交易之列:

    1、已办理了报废手续的各类机动车;

    2、虽未办理报废手续,但已达到报废标准或在1年时间内将报废的各类机动车;

    3、未经安全检测和质量检测的各类机动车

    4、证件手续不齐全的各类旧机动车;

    5、各种盗窃车、走私车;

    6、各种非法拼装车、组装车;

    7、国产、进口和进口件非法组装的各类新机动车;

    8、右方向盘的旧机动车;

    9、国家法律、法规禁止进入经营领域的其他各类机动车。

    因此,专家提醒消费者,购买二手车,过户资料不能少。私车过户给私人,双方需带齐身份证、户口簿、行驶证的原件和复印件。

    私车过户给单位,车主需准备身份证、户口簿、行驶证的原件和复印件,单位需开具单位证明及营业执照副本(过户车为小客车,单位需先到“定编办”办理定编手续)。

    单位车过户给私人,车主需开具单位证明、营业执照副本、行驶证及复印件(过户车为小客车,车主需先到“定编办”办理解除定编手续,外籍车除外),私人需带齐身份证、户口簿及复印件。

    单位车过户给单位。双方需开具单位证明、营业执照副本;车主需准备行驶证及复印件(过户车为小客车,双方需先到“定编办”办理解除和申请定编手续,外籍车除外)。

    外籍免税进口车辆,需先到海关办理解除监管手续,并带齐资料方可办理过户手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