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至10万元级,采埃孚8AT,这几款经典自动挡皮卡谁更强?

短短几年时间,国内皮卡行业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其中最大的变化之一就是自动挡皮卡销量占比突飞猛进。2022年全年,自动挡皮卡占比仅为28.61%,2023年全年,自动挡皮卡占比像坐火箭一样达到40.85%。今年前3个月,自动挡皮卡销量占比均在40%以上运行,1月份更是创下47.34%的新高。

低至10万元级采埃孚8AT这几款经典自动挡皮卡谁更强-图1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自动挡皮卡,但是自动挡皮卡相对于手动挡皮卡来说,价格方面往往会高出一截。所以,一些产品力强同时价比高的自动挡皮卡就变得格外受欢迎。目前市场上的皮卡产品也是越来越卷。今天我们就来盘点10万元级别的自动挡皮卡,看看这几款皮卡的产品力如何。

江铃域虎7自动挡

江铃域虎7自动挡车型的售价为10.73万元-14.83万元。江铃域虎7全系标配采埃孚8AT变速箱。去年9月,2023款江铃域虎7正式上市,进行了多项升级。

低至10万元级采埃孚8AT这几款经典自动挡皮卡谁更强-图2

2023款域虎7搭载“全球十佳发动机”称号的Ecoboost 2.0 GTDi汽油发动机和第五代PUMA 2.0T柴油发动机。其中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62千瓦,峰值扭矩为350牛·米,动力澎湃;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4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油耗低至8.1L/百公里,兼顾动力与燃油经济性。新款车型基于来自江铃大数据中心的数百万公里路普信息进行分析,针对发动机变速箱重新优化调教,实现了动力响应更迅捷,换挡操作更顺滑。

低至10万元级采埃孚8AT这几款经典自动挡皮卡谁更强-图3

2023款域虎7在装载能力上也表现突出。它的车架采用两纵八横高强度结构,最大承重达1.2T,具有超群的承载能力。2023款域虎7还同步推出平底货箱车型,由于重新设计燃油管道,真正做到货箱纯平。域虎7的“大平层”拥有2.68平米的使用面积,大大提升了空间利用率,装载力更强、更高效。不仅如此,大平层在存放货物时更加稳固,不会受到轮包的挤压而产生变形。这些都将给消费者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低至10万元级采埃孚8AT这几款经典自动挡皮卡谁更强-图4

另外,2023款域虎7拥有29°接近角、25°离去角,爬坡能力40%,最小离地间隙225mm,通过性优异;再加上博格华纳智能四驱系统和伊顿差速锁,使其具有强大的脱困能力,在复杂路况下也能够轻松应对。

低至10万元级采埃孚8AT这几款经典自动挡皮卡谁更强-图5

金刚炮AT

金刚炮自动挡车型不但有6AT车型还有8AT车型。6AT车型的售价为9.78万元-12.08万元。8AT车型的售价为9.98万元-12.68万元。汽油动力的车型售价更低一些,柴油动力的车型售价更高一点。金刚炮8AT车型采用新老同售的销售方式,用户可根据自身需求购置6AT车型和8AT车型。

低至10万元级采埃孚8AT这几款经典自动挡皮卡谁更强-图6

自2023年3月,金刚炮自动挡上市以来,踩在了自动挡皮卡飞速上涨的点上,销量一路看涨,成为一款现象级皮卡。

金刚炮搭载2.0T发动机,动力高效、成熟稳定,其中柴油最大扭矩400N·m,汽油最大扭矩360N·m。金刚炮基于长城炮同平台打造,具有高承载、高可靠、高安全的先天优势。金刚炮还有1.82m纯平长箱,方形/圆桶随意摆,3趟运输变2趟。

低至10万元级采埃孚8AT这几款经典自动挡皮卡谁更强-图7

金刚炮自动挡整车车型采用“极简美学”设计理念,颠覆传统皮卡工具车形象,外观全新设计的冠军腰带中网、内饰乘用化舒适设计,保证出门谈生意有里有面,同时宽敞的后排乘用空间、高门框/低门槛等设计,也为大家带来了更好的乘用化感受。

低至10万元级采埃孚8AT这几款经典自动挡皮卡谁更强-图8

长安F70版自动挡

长安F70蓝鲸版目前一共有4款车型,其中两款为自动挡车型,售价为10.29万元-11.99万元。两款均为汽油版车型。长安F70蓝鲸版自动挡车型目前搭载的变速箱也是采埃孚8AT变速箱。

低至10万元级采埃孚8AT这几款经典自动挡皮卡谁更强-图9

长安F70蓝鲸版均搭载蓝鲸新一代2.0T高压直喷汽油发动机。该发动机为“中国心”十佳发动机,是中国汽车市场2.0T发动机的标杆。它的最大功率为171千瓦,峰值扭矩为390牛·米,拥有阿特金森和奥托循环双循环,以及低惯量双涡管增压等先进技术。

低至10万元级采埃孚8AT这几款经典自动挡皮卡谁更强-图10

长安F70蓝鲸版的定位是“跃级宽体商用大皮卡”。除了“跃级动力”以外,还有“跃级车格”和“跃级配置”。“跃级车格”包含3方面。一是优越的货箱空间,二是大气宽阔的车身,三是强悍的承载能力。最大满载质量达到2710kg。

低至10万元级采埃孚8AT这几款经典自动挡皮卡谁更强-图11

跃级配置包含3大方面。第一是“五岳平台”。作为全球化皮卡基因孵化平台,底盘有更好的横向支撑度和柔韧品质。第二是配备镜湖式智慧双联屏。12.3英寸中控彩色大屏,8.1°弧度设计,呈现精彩视觉感官盛宴。第三是全系9项人性化便捷设计,拥有自动车窗,智能门锁等功能。

低至10万元级采埃孚8AT这几款经典自动挡皮卡谁更强-图12

写在最后:皮卡自动挡车型也越来越卷。金刚炮、江铃域虎7、长安F70蓝鲸已经把自动挡皮卡的价格卷到了10万元级别。而且这三款皮卡竟然已经将采埃孚8AT作为主流配置。而这三款皮卡所采用的发动机也是各自公司的核心动力,表现力非常强悍。没点实力,还真没法在现在的皮卡行业站稳脚跟了!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