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美日车企在国际市场正面硬刚 长城皮卡新能源车型登陆多国

3月刚过,春寒料峭,依然有点点寒意袭来,但皮卡市场已经彻底沸腾起来。

长城皮卡传来了好消息, 3月销售新车17569辆,市占率近50%;1-3月累计销售新皮卡43495辆,蝉联中国皮卡销量第一。与此同时,长城皮卡3月海外销量达到3440辆,同比增长高达25%。1-3月,长城皮卡累计出口量已达10414辆,同比增长19%。长城皮卡不仅称霸国内皮卡市场,海外销量也处在迅速攀升期,成为长城皮卡总销量的有力补充。

随着中国汽车企业从偏安国内走向全球厮杀,海外市场开始变得举足轻重,成为各家车企销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乘着全球汽车市场“新能源化”的东风,中国越来越多的车企正在加速壮大为跨国巨头。长城炮再次引领皮卡行业新方向,立足国内,全球出征!

长城炮全球出征

3月底,东南亚地区最大的车展——曼谷国际车展正式开幕,吸引了来自中国、欧洲、日本、印度和越南的49个品牌参展,以长城汽车领衔的中国新能源汽车更是成为整个车展关注的焦点。

与美日车企在国际市场正面硬刚 长城皮卡新能源车型登陆多国-图1

长城炮带来了革命性的全新皮卡车型——山海炮HEV,并在车展现场正式开启预售!山海炮HEV是目前泰国市场首款,也是唯一一款混合动力皮卡车型,将重新定义泰国皮卡市场。

与美日车企在国际市场正面硬刚 长城皮卡新能源车型登陆多国-图2

与美日车企在国际市场正面硬刚 长城皮卡新能源车型登陆多国-图3

凤凰不落无宝之地。

东南亚地区国家众多、体量巨大。2023年,中国和东盟双边贸易继续增长,规模达6.41万亿元,东盟连续4年保持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中国也连续多年为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但是多年来,美日汽车品牌在东南亚汽车市场持续发力,并占据先发优势。如今,有了新能源汽车的加持,中国汽车在东南亚地区弯道超车有了“天时地利人和”的机遇。

与美日车企在国际市场正面硬刚 长城皮卡新能源车型登陆多国-图4

当全球汽车领域开始进入新能能源时代,长城汽车是最早、最深、最全布局泰国市场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也是泰国市场公认的新能源先驱品牌。长城炮以泰国目前首款也是唯一一款混动皮卡山海炮HEV为排头兵,落下了纵横东盟的关键一步棋子,以体系化优势持续开拓泰国及东盟市场,成为长城炮全球化的重要阵地。

与美日车企在国际市场正面硬刚 长城皮卡新能源车型登陆多国-图5

在全球另一块皮卡高地澳大利亚,长城皮卡也已深耕多年。在燃油皮卡时代,长城炮已经打下良好的市场基础。早在2021年,长城炮就以优异成绩成为首个在ANCAP全新测试标准下获得五星安全评级的中国汽车品牌。2023年,长城炮销量挤进澳洲第七名,同比大增23.2%。

与美日车企在国际市场正面硬刚 长城皮卡新能源车型登陆多国-图6

长城山海炮及其HEV车型已于3月份在澳洲亮相。山海炮HEV版即将成为澳洲市场第一款量产上市的混动皮卡。从时间上击败福特丰田福特Ranger插电混动车型要在2025年推出,丰田Hilux仅有48V轻混系统,混动遥遥无期。

与美日车企在国际市场正面硬刚 长城皮卡新能源车型登陆多国-图7

与美日车企在国际市场正面硬刚 长城皮卡新能源车型登陆多国-图8

在俄罗斯,长城皮卡夺得2023年度销冠,同比2022年增长高达250.6%。长城炮皮卡排到了车型销量第一,金刚炮和风骏系列销量也进入皮卡销量前十。长城皮卡成功把握时机,一举推翻日系品牌在俄罗斯的霸榜局面。

与美日车企在国际市场正面硬刚 长城皮卡新能源车型登陆多国-图9

在南非,长城品牌稳居中国品牌第一。在2022年的南非汽车工业协会年度车型评选中,长城在众多国际大牌车型中脱颖而出获得“年度最佳新晋皮卡”大奖。2023年5月,长城越野炮正式登陆南非市场,勇夺南非年度皮卡车型大奖,验证了南非消费者对越野炮的高度认可。

与美日车企在国际市场正面硬刚 长城皮卡新能源车型登陆多国-图10

与美日车企在国际市场正面硬刚 长城皮卡新能源车型登陆多国-图11

在中东,长城汽车与卡塔尔当地汽车经销商Teyseer Motors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进入卡塔尔市场,主要引进包括长城皮卡、坦克哈弗系列车型。此次合作标志着长城汽车已经全面覆盖GCC(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六国市场。

与美日车企在国际市场正面硬刚 长城皮卡新能源车型登陆多国-图12

在厄瓜多尔,长城炮已实现本地生产,是长城汽车向厄瓜多尔用户提供更好产品体验的承诺,也是长城汽车技术实力不断提升、生态出海不断进阶的表现。

与美日车企在国际市场正面硬刚 长城皮卡新能源车型登陆多国-图13

在智利,长城炮上市仅一个月,便荣获MT ONLINE评选的“年度最佳皮卡”大奖,并多次拿下当地皮卡市场月销量第一的宝座。

2023年,长城汽车征战全球、载誉而归,深耕东南亚、澳洲、俄罗斯、欧洲、巴西、厄瓜多尔、智利、南非、中东、墨西哥等市场......用实力赢得荣誉无限、掌声无数。2024,长城汽车全球化进程加速。长城炮跟随长城汽车的脚步,正在迅速壮大为更知名的跨国皮卡品牌。

2024长城炮双线发力

进入2024年,长城炮的全球化策略已经很清晰了:“双线发力”!

第一条线:以领先全球的新能源皮卡在全球各地市场“C位炸街”。

中国作为全球新能源汽车的风向标,3月累计零售新能源车渗透率达到47%。这一趋势必将在全球各地陆续上演,也将会在皮卡行业清晰再现。世界新能源皮卡看中国,中国新能源皮卡看长城。

2023年上海车展,山海炮Hi4-T和HEV两款新能源皮卡全球首发亮相。广州车展期间,山海炮Hi4-T再次高调展出。作为中国首款大型高性能混动皮卡,山海炮Hi4-T的推出提供中国新能源皮卡最优解,引领中国皮卡4.0全场景智能新能源时代。两款新车直观体现了长城炮作为中国第一皮卡品牌、全球第一梯队皮卡品牌的产品实力!

与美日车企在国际市场正面硬刚 长城皮卡新能源车型登陆多国-图14

山海炮Hi4-T基于Hi4-T越野超级混动架构打造,拥有“发动机和电机并联模式、高度智能的能量管理、更安全的全地形适应能力”三大优势,成就了山海炮Hi4-T版“快、净、智”极致性能体验。

山海炮Hi4-T版搭载2.0T+9HAT混动系统,综合功率300kW,综合扭矩750N·m,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6.9秒,顶级动力,畅快体验。采用长续航动力电池,总电量达到37.1kWh,满足110km纯电续航,780km综合续航;配备全新一代智能四驱,具有9种驾驶模式,可以让用户尽情体验户外越野的乐趣。

与美日车企在国际市场正面硬刚 长城皮卡新能源车型登陆多国-图15

此外,山海炮HEV也已经率先在泰国开启预售,并在3月亮相澳大利亚,与海外品牌在国际市场正面硬刚。

无论是山海炮Hi4-T还是山海炮HEV,在设计之初,长城皮卡均以全球车型进行操刀。不只是在国内、泰国和澳洲,只要市场准备好,山海炮新能源皮卡可以迅速在全球各地量产上市。

第二条线:长城皮卡主力热销车型将迎来全线升级。

3月29日,长城炮给行业带来了第一个震撼。2023年的现象级产品“金刚炮”在2024年再次升级,配备采埃孚8AT变速箱的车型正式上市。不仅如此,金刚炮采埃孚8AT车型相较6AT车型起售价仅上调2000元。配置升级的同时定价更加实惠。

而长城炮系列车型也将在今年迎来大变。根据2月份工信部过审信息,乘用炮、商用炮、越野炮均新增山海炮同款型号为GW4D24的2.4T柴油发动机,最大额定功率137kW,预计峰值扭矩为480N·m。除此之外,牵引资质也从此前2.5吨提升至3吨。此前2.4T发动机仅搭载于山海炮车型上。这也是长城皮卡旗下少有的将2.4T发动机和3吨牵引资质搭载于10万级皮卡车型上。

而作为长城炮“炮弹计划”首款个性化越野改装产品,火炮诞生以来,攀珠峰、穿滇藏、护科考,以灵活而强大的实力,彰显无惧挑战的越野精神,创造了单排越野皮卡魅力传奇。2024年,火炮也将迎来3.0T V6发动机版本。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60kW,峰值扭矩更是达到500N·m,并且匹配长城自研纵置9AT变速箱,动力储备方面火炮皮卡做到了行业头部。在3.0T发动机的加持下,火炮皮卡的推重比更是进一步升级,在燃油皮卡中做到了难逢对手,将带给越野玩家更极致的越野体验。

与美日车企在国际市场正面硬刚 长城皮卡新能源车型登陆多国-图16

与美日车企在国际市场正面硬刚 长城皮卡新能源车型登陆多国-图17

写在最后:2023年,长城皮卡实现了国内销量的半壁江山,国际销量的大幅攀升。2024年,长城皮卡以新能源技术的携风裹雨之势,扶摇直上,将与丰田、福特等第一梯队皮卡品牌展开更加激烈的竞争厮杀,势不可挡,风云化龙!

与美日车企在国际市场正面硬刚 长城皮卡新能源车型登陆多国-图18

与美日车企在国际市场正面硬刚 长城皮卡新能源车型登陆多国-图19

中国汽车在全球市场“掀桌子”的底气在于其过硬的产品实力。价质齐优的产品可以超越品牌偏见、超越国别、超越一切“不服气”。长城皮卡也正是以最优秀的产品矩阵征服全球消费者。长城皮卡以“新能源车型全球进击”和“主流产品全面升级”为双线,齐头并进,夯实长城皮卡成就“国内霸主,跨国巨头”的头部地位。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