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Hilux轻混皮卡3月上市,涨价约1万,晚福田火星半年

2024款丰田Hilux皮卡将在3月到达澳大利亚经销商处,正式上市交付。宣传预热了许久的轻混车型终于姗姗来迟。本次轻混系统将只在丰田Hilux的柴油车上安装,汽油车没有。丰田Hilux柴油轻混皮卡比国内福田火星柴油轻混皮卡的上市时间晚了半年左右。

丰田Hilux轻混皮卡3月上市涨价约1万晚福田火星半年-图1

2024款丰田Hilux共有8款两驱车型、20款四驱车型。轻混车型共有5款,均为四驱柴油车型。其中SR5、Rogue、GR Sport双排四驱自动挡车型上,轻混是标准配置,在SR双排四驱自动挡车型上是选配。与2023款非轻混相同车型相比,官方售价上涨了590美元(人民币4246元)-1605美元(人民币11549元)不等。

丰田Hilux轻混皮卡3月上市涨价约1万晚福田火星半年-图2

丰田著名的油电混动技术的商标名称为Kinetic Assist,但本次的轻混技术商标名字则为V-Active。轻混系统在实验室测试中只能减少10%的燃油消耗,而丰田油电混动则最多可减少50%的燃油消耗。丰田没有提供燃油经济性数据,但作为参考,配备2.8升发动机和自动变速箱的HiLux车型目前在轻混系统中百公里油耗为7.5至8.1L。

丰田Hilux轻混皮卡3月上市涨价约1万晚福田火星半年-图3

有的国家将48伏技术将作为混合动力车进行销售,但丰田澳大利亚公司认为该技术不足以在这里使用油电混动车的名称。

丰田进一步宣布了轻度混合动力系统的细节。它包括一个小型电动机、48伏电池和固定在150千瓦/500牛·米2.8升涡轮柴油发动机和六速自动变速器上的DC/DC转换器。油耗降低约10%归功于汽车发动机启停系统等措施。该系统可以在红绿灯处自动关闭发动机以节省燃油,并在驾驶员松开刹车踏板时重新启动发动机。

丰田Hilux轻混皮卡3月上市涨价约1万晚福田火星半年-图4

丰田表示,48伏系统可确保“发动机快速、安静地重新启动,振动最小”,并且有正常和长时间的停止-启动设置,与非混合动力车中的类似系统相比,长模式“(保持)发动机关闭更长时间”。“在斜坡上重新启动发动机也异常平稳,系统会保持制动压力,直到产生足够的驱动力来提供毫不费力的加速,”丰田声称。

丰田Hilux轻混皮卡3月上市涨价约1万晚福田火星半年-图5

“V-Active技术还提供了改进的性能,存储在电池中的能量用于在加速时提供额外的动力总成输出,并有助于在效率较低的转速范围内降低发动机负载。在减速过程中,能量由电动发电机回收,并反馈到电池中,与发动机制动相结合,提供自然的减速特性。

丰田Hilux轻混皮卡3月上市涨价约1万晚福田火星半年-图6

丰田没有说明48伏系统可以给发动机带来多大的提升,但是在欧洲,它的数据为12千瓦和65牛·米。
HiLux轻混版的发动机怠速从720转/分钟降至600转/分钟,并获得了多地形选择越野牵引力控制系统,该系统具有泥土、沙地、泥地、雪地、自动和攀岩模式。

丰田Hilux轻混皮卡3月上市涨价约1万晚福田火星半年-图7

丰田表示,48伏系统的电动机“被放置在发动机舱的高处,以确保成功和安全涉水。”它还表示“双臂皮带张紧器和高强度罗纹侧织物皮带有助于确保强大的可靠性,并在潮湿条件下提高防滑性能。”

丰田Hilux轻混皮卡3月上市涨价约1万晚福田火星半年-图8

2024款丰田Hilux入门车型售价为26475美元(人民币19.05万元),顶配车型售价为74310美元(人民币53.47万元),差距还是非常大的。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