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皮卡销量迎开门红:同比增5.43%,行业第三迎来新合资

经历了一个春节长假,2024年1月份的皮卡终端销量姗姗来迟。不过,好饭不怕晚。这个1月狭义皮卡终端销量为25760辆,同比增长5.43%,迎来一场开门红。从今年春节期间旅游市场爆火就可以看出,消费者对未来信心十足,消费市场一定会在2024年迎来新的辉煌,利好皮卡市场。

1月皮卡销量迎开门红同比增5.43行业第三迎来新合资-图1

以下具体到皮卡品牌和车型上来分析:

1月皮卡销量迎开门红同比增5.43行业第三迎来新合资-图2

长城皮卡(燃油)1月销量为11379辆,市占率达到45.97%。具体到车型来看,长城炮长城风骏5包揽皮卡1月车型榜冠亚军位置。其中,长城炮1月销量为5885辆,市占率为23.75%;风骏5在1月的销量为3554辆,同比增长13.66%,作为一款民生创富车型,风骏5本月表现不错;金刚炮本月销量为1622辆,市占率为6.55%。

1月皮卡销量迎开门红同比增5.43行业第三迎来新合资-图3

本月值得一提的是长城山海炮性能版销售103辆,加上山海炮乘用版车型的83辆,一共实现销量186辆。作为一辆售价在30万元上下的国产高端越野皮卡,这个成绩值得骄傲。这说明国内消费者对国产高端越野皮卡越来越认可。

1月皮卡销量迎开门红同比增5.43行业第三迎来新合资-图4

江铃皮卡1月销量为3635辆,同比增长17.71%,市占率达到14.69%。具体到车型来看,江铃大道1月销量为1693辆,市占率为6.83%;江铃宝典销量为1427辆,同比增长35.78%。江铃宝典也属于一款民生创富皮卡。能在1月份取得这么好的销量,应该可以说明开年基建类工程类所需要的皮卡数量有比较大的增长。

1月皮卡销量迎开门红同比增5.43行业第三迎来新合资-图5

江铃福特科技空降到皮卡品牌的第三名,全靠福特游骑侠Ranger这款重磅新车。福特游骑侠Ranger去年12月下旬才上市,1月份已经实现终端销量2387辆。不仅如此,据相关消息称,该款新车已经收到了8千多个订单,正在紧急排单交货中。预计下月又是一个丰收月。

1月皮卡销量迎开门红同比增5.43行业第三迎来新合资-图6

作为全球最经典的中型皮卡车型之一,福特Ranger在国产之后将起售价定到了14.58万元。不得不说这个定价对消费者的吸引力还是非常大的。月销量高达2387辆的成绩,差不多创造了合资皮卡车型的月销售记录。而此前有传闻该皮卡呈现出强烈的地域购买特点、集中在大城市人群的现象,编辑通过终端数据发现,并非如此。河北、辽宁、山东、云南、浙江、黑龙江等地消费者购买了更多Ranger车型。31个省(直辖市)均有销量,呈现出比较常规的销售现象。国内皮卡市场有望迎来一款新的长期热销车型。

1月皮卡销量迎开门红同比增5.43行业第三迎来新合资-图7

江西五十铃皮卡1月销量为1814辆,市占率为7.33%。具体到车型来看,江西五十铃铃拓11月销量为782辆,瑞迈销量为711辆,D-MAX销量为321辆。同样都是合资品牌车型,福特Ranger对江西五十铃车型可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后续如何应对,我们将持续关注。

1月皮卡销量迎开门红同比增5.43行业第三迎来新合资-图8

郑州日产1月燃油皮卡销量为1541辆,下滑29.67%,市占率为6.23%。具体到车型来看,锐骐7销量为500辆,锐骐6销量为375辆,锐骐销量为350辆,纳瓦拉销量为316辆。福特Ranger可能也会对合资品牌的郑州日产同样产生部分的影响。一款重磅车型的成功上市,的确会对皮卡市场的部分格局产生影响。

1月皮卡销量迎开门红同比增5.43行业第三迎来新合资-图9

福田皮卡1月销量达到了1254辆,同比增长高达69.92%。具体到车型上来看,火星皮卡销量为691辆;福田将军系列销量为394辆,福田征服者系列销量为169辆。

1月皮卡销量迎开门红同比增5.43行业第三迎来新合资-图10

福田火星皮卡自去年8月底上市以来,已经连续热销4、5个月。这款新车型也相当于一款空降热销车型。从一定程度影响了国产大皮卡的格局,也助力福田皮卡在销量排名上更上一层楼。作为全球首款柴油轻混大皮卡,的确是卖点多多。而在火星皮卡上市近半年之后,全球经典皮卡丰田哈海拉克斯的柴油轻混版才姗姗来迟,预计将在3月份海外各国才能开启交付。

1月皮卡销量迎开门红同比增5.43行业第三迎来新合资-图11

江淮皮卡1月销量为1060辆。具体到车型上来说,江淮T8在1月份的销量为506辆,同比增长11.70%。江淮T6销量为284辆,同比增长13.15%。悍途销量为270辆。新的一年,江淮皮卡也将在国内国外一同发力,延续过去一年的高增长态势。

1月皮卡销量迎开门红同比增5.43行业第三迎来新合资-图12

上汽大通皮卡本月销量为772辆,增长2.25%。具体到车型来看,大通T70销量达到了761辆,同比增长13.75%。上汽大通皮卡销量主要由T70贡献。上汽大通想要在销量方面实现翻倍,还需要更多车型能够和T70一样走量才行。上汽大通皮卡搭载的动力系统在皮卡行业属于TOP级别的存在,消费者普遍非常认可。

1月皮卡销量迎开门红同比增5.43行业第三迎来新合资-图13

在承载式/半承载式皮卡方面,1月销量为295辆,同比下跌32.80%。五菱征途、远程FX等车型下降比较明显,但中国重汽VX7增长了47.62%。

1月皮卡销量迎开门红同比增5.43行业第三迎来新合资-图14

在新能源皮卡方面,长安猎手作为一款全新的增程式新能源皮卡,首次加入。虽然还没有正式上市,但长安猎手已经有了176台销量。作为全球首款增程式皮卡,长安猎手预计将在本月正式上市。作为一款同时解决了里程焦虑和加油费高昂等痛点的新能源皮卡,小编非常看好这款车型上市热销。

1月皮卡销量迎开门红同比增5.43行业第三迎来新合资-图15

雷达RD6纯电皮卡本月也实现了439辆销量,同比增长高达527.14%,新能源皮卡市占率达到61.66%。雷达RD6预计将在今年上市首款纯电四驱皮卡,载重量也将翻倍到800KG。而在售的两驱车型也将有升级版本。新的一年,雷达RD6将继续代表纯电皮卡在国内和国际开疆拓土。

1月皮卡销量迎开门红同比增5.43行业第三迎来新合资-图16

1月皮卡销量迎开门红同比增5.43行业第三迎来新合资-图17

本月的地区销量排行有了较大的变化。云南月销量达到2062辆,排在第一名的位置。四川以1584的月销量排在了第二名的位置。而去年常常排在第一名的新疆,本月则下滑到了第五名。内蒙以1508辆的成绩排在第三名。上海、北京、浙江、广东、西藏等地则实现了大幅度的同比增长。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6.86L
网友评分: 4.4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