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国争光!盘点全球6x6十大“皮卡之王”,国产车性能惊艳

皮卡的诞生开始,这种界定于乘用车和货卡之间的车型便被赋予了更多的“玩具、越野“属性,渐渐的人们貌似不满足于这种具有酷玩属性的皮卡在越野途中只有4个轮子,于是6轮皮卡随之诞生,这类超大型的“皮卡之王”在世界各地都备受关注。直到一款国产的6x6大皮卡正式亮相,此类市场才有了我们的一席之地。

长城CYBERP!CKUP

为国争光盘点全球6x6十大皮卡之王国产车性能惊艳-图1

为国争光盘点全球6x6十大皮卡之王国产车性能惊艳-图2

2023年4月,长城首个6X6超级越野平台全球首发,据网传售价为80万左右。该车搭载可以实现极端狂野的”3轴6驱”布局,标配5把电控差速锁、氮气减震器,并采用非承载高扭转刚度车架,匹配前双叉臂独立悬架+中后五连杆整体桥悬架,33寸超大越野轮胎,成就全场景、全地形超级越野能力。

为国争光盘点全球6x6十大皮卡之王国产车性能惊艳-图3

长城CYBERP!CKUP还搭载3.0T超级混动、电动、氢能等超级动力,技术全球顶流。采用大容量高性能电池,电池挤压、火烧、浸水等全面优于国标严苛测试;支持3.3kW反向放电。电池布局大梁之上,离地高度可达750mm,避免越野磕碰,安全可靠。

吉普角斗士6X6(售价170万)

为国争光盘点全球6x6十大皮卡之王国产车性能惊艳-图4

为国争光盘点全球6x6十大皮卡之王国产车性能惊艳-图5

该车型以GT角斗士皮卡为基础改装而来,采用前二后四轮毂设计,整体造型与普通四轮版无太大差别。车内配有圆筒式仪表、悬浮式中控屏、飞机式档把,采用大量Jeep原厂设计。吉普角斗士6*6提供2.0T涡轮四缸、3.6L V6、3.6T柴油涡轮V6三种动力,最大功率分别为270Ps、285Ps以及375Ps,其中柴油车型的最大扭矩可达637N·m。

轩尼诗迅猛龙6*6(售价290万)

为国争光盘点全球6x6十大皮卡之王国产车性能惊艳-图6

整车相较标准版的福特猛禽搭载了升级的Fox定制Racing SHOWS减震器、20英寸轮毂、37英寸越野轮胎,以及特殊的前后保险杠来增加通过性,由于6X6版本的重量大幅增加,因此车辆每侧加装了一个承重板簧,可让车辆装载更重的货物。

为国争光盘点全球6x6十大皮卡之王国产车性能惊艳-图7

相较于原版福特猛禽搭载的双涡轮3.5L V6发动机,轩尼诗在迅猛龙6X6皮卡更换了大排量的进气系统和新的大尺寸双涡轮和空对空前置中冷器,用于降低进气温度,提升汽油燃烧效率,并加装了不锈钢全段排气;发动机最大功率558马力,峰值扭矩908N·m,百公里加速4.5秒。此外整车在三个轴上转配机械差速锁,与中间分动箱形成四把锁,比原版的猛禽多了50%的牵引力。

轩尼诗索罗德6X6(售价300万)

为国争光盘点全球6x6十大皮卡之王国产车性能惊艳-图8

为国争光盘点全球6x6十大皮卡之王国产车性能惊艳-图9

轩尼诗索罗德6X6基于全新2019款雪佛兰索罗德Z71所打造,匹配6.2L V8发动机,由2.9L增压器调校,最大功率705马力,峰值扭矩915牛米,0-60km/h加速时间为4.5秒。整车装配全新的后悬挂系统、8英寸升降套件。整车搭载20英寸轮毂和37英寸的百鹭驰越野轮胎,并增加了Brambo刹车卡钳和定制化内饰。该车为定制化车型,全球仅限量24台。

奔驰XClass 6X6(售价380万)

为国争光盘点全球6x6十大皮卡之王国产车性能惊艳-图10

为国争光盘点全球6x6十大皮卡之王国产车性能惊艳-图11

奔驰XClass 6*6基于2020款X350D打造,经过重新设计,副车架装上第三个车轴,此外悬挂提升了10厘米,安装大型越野轮胎和定制轮毂。搭载3.0T涡轮 V6柴油发动机,可支持最大输出255马力,峰值扭矩550牛米,匹配7速自动变速箱。整车前脸装配MT 2的水箱格栅,尾部配有防滚架,以及碳纤维陶瓷材质的刹车盘。

轩尼诗猛犸象6X6(售价400万)

为国争光盘点全球6x6十大皮卡之王国产车性能惊艳-图12

为国争光盘点全球6x6十大皮卡之王国产车性能惊艳-图13

本次盘点中著名改装厂轩尼诗生产的第三辆超级越野皮卡,其特点是体型庞大、设计坚固。搭载了6.2升V8发动机,经过增压处理,最大功率可达1,012马力,最大扭矩为1,313牛米。轩尼诗还对发动机进行了多项升级,不仅增加2.65升增压器,还升级了火花塞高流量燃油喷射器、曲轴箱通风系统和软件校准升级等。

丰田皮卡LC79 6X6(售价400万)

为国争光盘点全球6x6十大皮卡之王国产车性能惊艳-图14

为国争光盘点全球6x6十大皮卡之王国产车性能惊艳-图15

为国争光盘点全球6x6十大皮卡之王国产车性能惊艳-图16

丰田皮卡LC79 6X6搭载4.5升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02匹,最大扭矩650牛米,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整车采用了全新的底盘框架。车内采用极简的家族式设计风格,经典的内饰布局搭配全黑的配色,给人一种扎实感,乘坐空间十分充裕。

悍马H2 6X6(售价420万)

为国争光盘点全球6x6十大皮卡之王国产车性能惊艳-图17

为国争光盘点全球6x6十大皮卡之王国产车性能惊艳-图18

为国争光盘点全球6x6十大皮卡之王国产车性能惊艳-图19

图片仅示意

悍马H2系列车型在国内虽然停产了,但是,想要购买到6轮的悍马H2是没问题的,只需要平行进口。车内可容纳8人,车宽2,063毫米,车高2,012毫米,前后还采用17寸轮毂,配备全尺寸备胎,搭载的是一台6.0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车身匹配6档自动变速箱,最高车速只有160公里,百公里加速需要12秒,百公里油耗超过30升。

雷兹瓦尼大力神6X6(售价600万)

为国争光盘点全球6x6十大皮卡之王国产车性能惊艳-图20

为国争光盘点全球6x6十大皮卡之王国产车性能惊艳-图21

雷兹瓦尼大力神6X6搭载1,300匹马力的7.0LV 8增压发动机,峰值扭矩为1,341牛米,并配有8活塞制动卡钳。整车内饰也十分豪华,拥有定制缝制的Nappa皮革和绒面皮革车顶内衬。尽管这辆车的重量超过2.5吨,但其很容易在2.9秒内达到100磅的重量,并且还配备了20英寸的精致锻造轮毂和37英寸的全地形at轮胎,因此这款汽车在街上的转弯速度,绝对高于许多超级跑车

巴博斯6X6(售价1,400万)

为国争光盘点全球6x6十大皮卡之王国产车性能惊艳-图22

为国争光盘点全球6x6十大皮卡之王国产车性能惊艳-图23

该车是一款基于奔驰G级车型进行改装的豪华越野车,采用六轮驱动,搭载5.5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经过巴博斯改装后,最大功率高达630马力,峰值扭矩高达1千牛米,匹配7速自动变速箱。该车配备全时四驱系统、中央差速锁和电子限滑后差速器等。整车内饰尽显高级的奢华感,随处可见的碳纤维材质,它不仅仅是一款豪华越野车,更是一种奢侈品的象征。

为国争光盘点全球6x6十大皮卡之王国产车性能惊艳-图24

为国争光盘点全球6x6十大皮卡之王国产车性能惊艳-图25

写在最后:虽然世界上还有很多6X6的皮卡大玩具,但是属于国内的,并且搭载插电混动系统的6X6皮卡,只有长城CYBERP!CKUP独一份。相较于其他的6X6皮卡仍采用传统燃油动力来说,此次长城CYBERP!CKUP的出现可以说是给全球皮卡爱好者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希望未来国内能够推出更多让世界眼前一亮的产品。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0.98L
网友评分: 4.7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