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中型皮卡从新车计划中消失,原本想竞争丰田电动HiLux

早在2021年,Stellantis集团宣布将在2026年前为Ram品牌带来一款中型电动皮卡。然而,在该公司最新宣布的架构计划(名为“STLA大型平台”)中,Ram这款电动皮卡却不见踪影。

Ram中型皮卡从新车计划中消失原本想竞争丰田电动HiLux-图1

根据2021年宣布的计划,Ram电动中型皮卡将在2024年至2026年之间推出,据称续航里程高达800公里。未来前景不明,目前尚不清楚该项目是被完全搁置、推迟还是在不同的基础上重启。

Ram中型皮卡从新车计划中消失原本想竞争丰田电动HiLux-图2

这家美国皮卡专家的高管长期以来一直表示对一款新的中型皮卡感兴趣,Ram老板曾在2023年4月表示,在他的领导下,将看到这款车进入展厅——几周前有报道称,一款概念车已展示给经销商。

Ram中型皮卡从新车计划中消失原本想竞争丰田电动HiLux-图3

Ram推出了一款紧凑型皮卡,命名Rampage,基于汽油动力掀背车为基础,并在南美市场销售。

Ram中型皮卡从新车计划中消失原本想竞争丰田电动HiLux-图4

旨在支撑电动Ram皮卡的汽车衍生平台被称为“STLA大型平台”,其设计考虑了电动动力,但也能够在需要时支持汽油动力和混合动力。

Ram中型皮卡从新车计划中消失原本想竞争丰田电动HiLux-图5

当它在2021年宣布时,据说STLA大型平台将在“三到五年内”为八款汽车提供支持,并向媒体展示了来自克莱斯勒道奇JEEP和RAM的车型预览计划。这些模型的长度将在4.7米至5.4米之间——足以容纳一辆约5.3米长的中型皮卡。

Ram中型皮卡从新车计划中消失原本想竞争丰田电动HiLux-图6

“STLA大型平台拥有出色的基本面。”Stellantis设计总监Ralph Gilles在2021年的一次媒体发布会上表示:“这使我们能够打造一款远程豪华轿车、一款无所不能的肌肉车、一款主打市场的DUV、一款主打市场的SUV、一款非常实用的吉普越野车以及一款新的中型皮卡。因此,目前正在制造八款汽车,将在未来三到五年内上市。”

Ram中型皮卡从新车计划中消失原本想竞争丰田电动HiLux-图7

上周宣布的STLA大型平台的最新计划继续列出8辆车,计划在2024年至2026年之间推出。然而,使用该架构的Ram皮卡却消失,Stellantis现在表示“道奇和JEEP将率先推出,随后是阿尔法·罗密欧、克莱斯勒和玛莎拉蒂。”除此之外,STLA大型平台还将支撑“其他品牌”包括阿尔法·罗密欧(Alfa Romeo)、克莱斯勒(Chrysler)和玛莎拉蒂Maserati)”——为Ram敞开了大门,但现在没有被明确提到。STLA大型平台是业内最灵活的纯电动汽车平台,支撑着轿车、跨界车和SUV车型。

Ram中型皮卡从新车计划中消失原本想竞争丰田电动HiLux-图8

另一个强有力的指标是,STLA大型平台的设计已不再能容纳皮卡尺寸。当该平台在2021年宣布时,据说可以容纳长达5.4米的车辆。但Stellantis却在2024年表示,该架构仅开发用于容纳4764毫米至5126毫米长的车辆,以及1897毫米和2030毫米宽的车辆,轴距为2870毫米至3075毫米。

在澳大利亚销售的双排皮卡都不符合这些缩小的尺寸。目前的丰田HiLux双驾驶室长5325毫米,宽1855毫米,轴距长3085毫米。

Ram中型皮卡从新车计划中消失原本想竞争丰田电动HiLux-图9

Ram长期以来一直表示有兴趣重返“中型”皮卡市场,自Ram Dakota于2011年停产以来,该公司一直没有占据这一市场。

去年被问及是否会生产一款新的中型Ram时,Ram的老板迈克·科瓦尔表示:“我们将拭目以待。我不会说‘是’,因为现在还不是时候,因为它还处于概念阶段。”据报道,Ram去年向美国经销商展示了一款电动中型皮卡的概念。

美国市场目前更追捧混动车型,纯电车型的增长速度明显慢于混动车型。在这样的背景下,公司放缓对电动皮卡的投入也在情理之中。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