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在售燃油皮卡动力大盘点 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数值飙升

过去的2023年,燃油皮卡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动力系统。国六B大山压顶,大排量发动机越来越罕见。然而,消费者因此用不上更大功率和扭矩的发动机了吗?完全没有。排量是降下来了,但是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数值飙升。越来越多的国产品牌掌握了生产优秀发动机的核心科技,真可谓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2023在售燃油皮卡动力大盘点 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数值飙升-图1

先看一下柴油发动机。

2023在售燃油皮卡动力大盘点 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数值飙升-图2

柴油发动机的峰值扭矩突破400牛·米的多达13款,分别为长城炮长安览拓者搭载的GW4D20M发动机、山海炮搭载的GW4D24发动机、福特Ranger搭载的PUMA发动机、江铃大道追光者/全能者/敢探者/飞将和全能者搭载的JX4D23A6L发动机、江西五十铃全新一代铃拓搭载的JE4D25Q6BM发动机、上汽大通星际H星际R搭载的上汽π涡轮增压发动机、上汽大通星际牛魔王搭载的上汽π双涡轮增压发动机、郑州日产锐骐7/锐骐7虎啸版搭载的M9T发动机、福田火星7和火星9搭载的4F20TF17发动机、江淮全新悍途和悍途山猫搭载的HFC4DB2-2E1发动机、江淮T8 PRO搭载的HFC4DB2-2E1发动机、江西五十铃D-MAX搭载的RZ4E发动机和中国重汽全新皮卡搭载的潍柴WP2H发动机。

2023在售燃油皮卡动力大盘点 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数值飙升-图3

以上柴油发动机峰值扭矩最大的要属上汽大通星际牛魔王搭载的上汽π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峰值扭矩高达500牛·米。排在第二的是长城山海炮搭载的GW4D24发动机,峰值扭矩高达480牛·米。排在第三的是福特Ranger搭载的PUMA发动机,峰值扭矩高达470牛·米。

2023在售燃油皮卡动力大盘点 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数值飙升-图4

柴油发动机的最大功率突破120千瓦的多达14款,达到130千瓦的有6款,分别为山海炮搭载的GW4D24发动机、福特Ranger搭载的PUMA发动机、江铃大道追光者/全能者/敢探者/飞将和全能者搭载的JX4D23A6L发动机、上汽大通星际牛魔王搭载的上汽π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江西五十铃D-MAX搭载的RZ4E发动机和中国重汽全新皮卡搭载的潍柴WP2H发动机。

2023在售燃油皮卡动力大盘点 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数值飙升-图5

以上柴油发动机功率最大的要属上汽大通星际牛魔王搭载的上汽π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60千瓦,其次为中国重汽全新皮卡搭载的潍柴WP2H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40千瓦,第三则为山海炮搭载的GW4D24发动机和福特Ranger搭载的PUMA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7千瓦。

2023在售燃油皮卡动力大盘点 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数值飙升-图6

结合峰值扭矩和最大功率来看,上汽大通星际牛魔王搭载的上汽π双涡轮增压发动机、长城山海炮搭载的GW4D24发动机和福特Ranger搭载的PUMA发动机属于柴油机中前三强。作为汽车的心脏,发动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果你想要最好的柴油发动机皮卡,那闭眼入这三款皮卡就是最好的选择。

2023在售燃油皮卡动力大盘点 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数值飙升-图7

再看一下汽油发动机。汽油发动机往往在峰值扭矩上的数据要逊色于柴油发动机,但在最大功率上往往比柴油发动机更优秀。这也是两种不同发动机的特点所在。

2023在售燃油皮卡动力大盘点 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数值飙升-图8

汽油发动机的峰值扭矩突破400牛·米仅有3款,那么标准下放到350牛·米的则有13款,分别为长城炮、长城炮-龙弹、长城金刚炮风骏7搭载的GW4C20B发动机、长城山海炮和山海炮性能版搭载的GW6Z30发动机、福特Ranger搭载的EcoBoost®发动机、江铃大道、江铃域虎7和江铃宝典搭载的JX4G23A6L发动机、江西五十铃铃拓搭载的JX4G20A6L发动机、郑州日产锐骐7/锐骐7虎啸版搭载的4K31发动机、福田火星7/火星9搭载的4K31T发动机、上汽大通星际H和星际R搭载的上汽蓝芯发动机、福田大将军G7/G9/F9搭载的4G20TI5发动机、长安览拓者和长安F70版搭载的蓝鲸JL486ZQ5发动机、江铃域虎9搭载的2.0GTDI发动机、中兴1949搭载的蜂巢2.0GDI发动机和中国重汽VX7搭载的HY4C20B发动机。

2023在售燃油皮卡动力大盘点 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数值飙升-图9

以上汽油发动机峰值扭矩最大的要属长城山海炮和山海炮性能版搭载的GW6Z30发动机,扭矩达到恐怖的500牛·米,排在第二的是福特Ranger搭载的EcoBoost®发动机,峰值扭矩达到450牛·米,排在第三的是上汽大通星际H和星际R搭载的上汽蓝芯发动机,峰值扭矩达到410牛·米。

2023在售燃油皮卡动力大盘点 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数值飙升-图10

汽油发动机的最大功率突破170千瓦的有8款,分别为长城山海炮和山海炮性能版搭载的GW6Z30发动机、福特Ranger搭载的EcoBoost®发动机、江铃大道搭载的JX4G23A6L发动机、福田火星7/火星9搭载的4K31T发动机、上汽大通星际H和星际R搭载的上汽蓝芯发动机、福田大将军G7/G9/F9搭载的4G20TI5发动机、庆铃达咖/达咖H搭载的CE18发动机、长安览拓者和长安F70蓝鲸版搭载的蓝鲸JL486ZQ5发动机。

2023在售燃油皮卡动力大盘点 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数值飙升-图11

以上汽油发动机功率最大的属于长城山海炮和山海炮性能版搭载的GW6Z30发动机,高达265千瓦!其次是上汽大通星际H和星际R搭载的上汽蓝芯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2千瓦。排名第三的是福特Ranger搭载的EcoBoos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千瓦。

2023在售燃油皮卡动力大盘点 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数值飙升-图12

结合峰值扭矩和最大功率来看,长城山海炮和山海炮性能版搭载的GW6Z30发动机断层领先,皮卡汽油机的高峰,数年之内难有超越者。然后是福特Ranger搭载的EcoBoost®发动机和上汽大通星际H和星际R搭载的上汽蓝芯发动机都属于汽油机里面的佼佼者。

2023在售燃油皮卡动力大盘点 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数值飙升-图13

与发动机匹配的变速箱在2023年以来也发生了很大变化。重磅新车纷纷装上了采埃孚8AT变速箱。自动挡车型份额不断升高,也促使各大皮卡品牌推出自动挡车型。自动挡车型的入门价格不断下调,10万以内买自动挡皮卡已经稀松平常。当然了,皮卡中的9AT车型仍然很少,目前仍然只有长城山海炮和山海炮性能版配备。

2023在售燃油皮卡动力大盘点 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数值飙升-图14

当越来越多的乘用车装上48V轻混系统之后,皮卡也终于实现了0的突破。柴油轻混有福田火星7和火星9搭载的4F20TF17发动机,汽油轻混有长城山海炮和山海炮性能版搭载的GW6Z30发动机。

2023在售燃油皮卡动力大盘点 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数值飙升-图15

写在最后:国六B的正式实施不但没有让皮卡无发动机可用,反而涌现出一批排量更小功率和扭矩更大的优秀发动机。长城皮卡、上汽大通、江铃福特科技等品牌背靠长城汽车、上汽集团和福特汽车,无论是柴油动力系统还是汽油动力系统都惊艳绝伦,成为皮卡动力当之无愧的领军者。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