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CES:宝马携“车规级”生成式人工智能和增强现实技术亮相

在2024年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上,宝马集团展示了宝马全新的数字化科技,为现场观众揭秘集团人机交互发展方向。现场观众将有机会在驾乘过程中亲身体验增强现实眼镜带来的乐趣,并与BMW智能个人助理互动(亚马逊Alexa语音助手提供技术支持),实现人车交互的快速响应和操作指导。

宝马集团负责研发的董事韦博凡先生表示:“宝马不仅是终极驾驶机器的代名词,也是极致数字体验的代表。在此次展览会上,我们将呈现更为丰富的数字化内容和体验。当然,我们还将着眼未来,实现增强现实技术的完美融入,并在人机交互中展示强大而可靠的人工智能技术。”

迎接未来可穿戴设备——通过XREAL Air 2增强现实眼镜提升驾驶体验

在CES展上,宝马集团将为观众首次展示如何使用增强现实眼镜提升驾驶体验。用户可以在驾车穿越拉斯维加斯时亲自体验配备增强现实技术(AR)的眼镜。戴上眼镜之后,将直观感受到“XREAL Air 2”如何将导航指令、危险警告、娱乐内容、充电站信息以及停车情况等功能以可视化的方式完美融入到真实环境中。这一科技基于高度集成的软件架构打造,将驾驶体验、信息娱乐数据与来自车辆电子电气系统、BMW云端的相关数据进行整合,并通过硬软件的完美融合,为客户提供全面的数字化交互体验。

2024 CES宝马携车规级生成式人工智能和增强现实技术亮相-图1

未来几年内,随着技术的进步和更为经济实惠的入门级产品的推出,AR和混合现实(MR)设备将变得越来越受欢迎。未来,AR和MR设备与车载显示屏相互补充,将为驾驶员和乘客提供更加丰富的信息内容,进一步提升人车交互的情感化体验。

2008年以来,宝马集团一直致力于AR/MR技术的研发,并在研究项目中探索佩戴式显示器的可能应用场景。宝马工程师携手开发伙伴,首次成功地向行驶车辆内的乘客展示了稳定的增强现实和混合现实技术。即使在转弯、路面颠簸或加速等复杂的驾驶情况下,所显示的图像依然可以清晰且准确地反应当下环境。这一切的实现离不开AR/MR设备的跟踪系统与车辆传感器数据的精准连接。宝马集团多年来一直在积累AR/MR设备方面的经验,同时积极与公众分享最新成果。在日新月异的车辆相关扩展现实(XR)应用领域,宝马集团近年来已向专利局提交了近70项发明专利。

2024 CES宝马携车规级生成式人工智能和增强现实技术亮相-图2

宝马集团以其在数字技术领域的卓越表现(例如推出BMW数字钥匙Plus)而广受赞誉,而且一直是推动数字领域创新标准化的引领者。宝马集团期盼能够与更多合作伙伴在AR/MR领域展开合作,共同树立消费电子行业的XR设备与车辆相连接的行业标杆。

基于Alexa大语言模型(LLM),BMW智能个人助理将成为你的汽车专家

宝马集团一直致力通过与更多合作伙伴合作为客户带来创新的未来出行体验。目前,基于亚马逊Alexa大语言模型(LLM,Large Language Model)提供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宝马集团正在打造全新一代BMW智能个人助理。

2024 CES宝马携车规级生成式人工智能和增强现实技术亮相-图3

在此次CES上,宝马集团演示了基于大语言模型打造的全新语音助手。全新BMW智能个人助理化身为一位宝马汽车专家,为驾乘人员提供更人性化的帮助,及时解答有关车辆的疑问。无需动手,通过语音便可实现人车智能化交互,为用户带来更懂你的情感化数字体验。

大语言模型是一种以高水平处理人类语言并生成相应答复的人工智能模型。如今,通过与合作伙伴不断测试并持续迭代,宝马集团正在积极探索并推进这一技术在BMW车型上的应用,旨为驾乘人员带来更加安全、可靠和智能的交互体验,让车辆更懂用户。

自2018年BMW智能个人助理首次问世以来,语音交互始终是BMW操作系统中的核心功能。语音交互在带来便捷的同时,也更好地秉承了宝马以驾驶员为中心的理念,让驾驶员将注意力更多地集中于驾驶。随着大语言模型的加持,即将到来的全新BMW智能个人助理将会提供更为强大的功能,并会针对中国市场的用户需求带来更多专属化的智能交互体验,进一步展现宝马“人身心,更动人情怀”的豪华电动出行体验。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