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中国2023年销量大涨31% 将发布4款电动SUV及轿跑

智电出行了解到,起亚2023年国内外累计销售166,395台,同比增长31.2%,继续保持对小鹏和蔚来的领先,其中出口整车8.6万台,同比增长125%。与此同时,悦达起亚还向越南、斯洛伐克、韩国等地出口全套散件和发动机总成5万台套。

起亚于2023年发布了中国新能源战略,开启电动化转型,并先后推出了EV6和EV5两款纯电车型。按规划,起亚中国每年将推出至少一款纯电动汽车,到2027年,共计将推出6款EV车型;到2030年,实现EV车型年销量18万辆的目标,EV销量占比达到40%。

2024年起亚将推出旗舰电动SUV——EV9;2025年推出一款入门级纯电SUV(预计为EV3);2026年推出基于新一代电动车专用平台开发的高端电动轿车(预计为EV4);2027年再推出一款中型SUV。

起亚发力新能源将推出10款新车 全面PK比亚迪-图1

悦达起亚年销量大涨31.2 将在华推4款电动新车-图1

起亚发力新能源将推出10款新车 全面PK比亚迪-图3

起亚中国2023年销量大涨31 将发布4款电动SUV及轿跑-图1

起亚发力新能源将推出10款新车 全面PK比亚迪-图4

EV9

起亚发力新能源将推出10款新车 全面PK比亚迪-图5

悦达起亚年销量大涨31.2 将在华推4款电动新车-图2

悦达起亚年销量大涨31.2 将在华推4款电动新车-图3

EV3

悦达起亚年销量大涨31.2 将在华推4款电动新车-图4

起亚发力新能源将推出10款新车 全面PK比亚迪-图6

EV4

起亚发力新能源将推出10款新车 全面PK比亚迪-图7

EV9外观设计十分超前,前脸采用半封闭式格栅,两侧折线形LED灯组令人印象深刻。新车轴距达到3,100mm,接近华为智选车AITO问界M9的水平,车内采用6/7座2种布局,WLTP工况最高续航里程可达541km。

EV3概念车在技术、实用功能和设计方面向EV9看齐,该车将成为起亚首款搭载生成式AI的车型,并支持V2L外放电技术。

EV4概念车前中网与灯组融为一体,采用了简练的折线勾勒,车顶大面积的全景天幕与后风挡玻璃相融合。新车前后包围采用了大量可回收材料,包括渔网和海洋中回收的塑料,以强调起亚的环保理念

起亚中国2023年销量大涨31 将发布4款电动SUV及轿跑-图1

2024年,悦达起亚将加速向新能源转型,大幅提升起亚盐城海外出口基地销量,将悦达起亚盐城基地融入起亚全球管理体系,充分利用起亚全球技术、渠道资源,全面向年产销30万台发起总攻。今年悦达起亚将继续增加出口车型数量,2026年盐城工厂的年出口规模将提升至20万辆以上。出口国家也将由目前的50多个国家增加到80多个国家。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