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2024款,20万价位选斯巴鲁森林人还是奥迪Q3?

都是2024款20万价位选斯巴鲁森林人还是奥迪Q3-图1

在经历了今年一整年的价格内卷之后,不得不承认,现在的国内汽车市场已经来到了“决赛圈”。

对于用户来说,这是一个利好的现象,但对于车企来说,接下来的每一步、每一款产品都相当重要,要在保证利润的同时给到用户性价比,这个课题不简单。

如果你在关注高端紧凑型SUV就会发现,不少产品都并没有大换代,而是保持着稳步前进的姿态。其中斯巴鲁森林人奥迪Q3都在近期上新了2024款车型,在20万元级别价格相近的前提下,它们之间谁更有性价比呢?

作为消费者中的一员,笔者自然也相当关注二者的性价比优势,所以,我们挑选了价格相近的2024款斯巴鲁森林人STI Sport和2024款奥迪Q3 35 TFSI 进取动感型进行对比,来看看到底谁才是更值得我们入手的性价比之选。

1.外观内饰对比

对于现在的消费者来说,外观颜值以及内饰格调和质感能决定很大一部分购买意向,同时还能展现车企的设计做工水准。

都是2024款20万价位选斯巴鲁森林人还是奥迪Q3-图2

都是2024款20万价位选斯巴鲁森林人还是奥迪Q3-图3

都是2024款20万价位选斯巴鲁森林人还是奥迪Q3-图4

两款车的外观设计都很出色。奥迪Q3运用大量锋利的线条和镀铬饰件将都市运动范儿和精致感呈现地很到位。森林人STI Sport在野性动感的基础上加入了STI元素,视觉上相对更为独特吸睛。

都是2024款20万价位选斯巴鲁森林人还是奥迪Q3-图5

都是2024款20万价位选斯巴鲁森林人还是奥迪Q3-图6

都是2024款20万价位选斯巴鲁森林人还是奥迪Q3-图7

都是2024款20万价位选斯巴鲁森林人还是奥迪Q3-图8

对比两款车的内饰部分来看,奥迪Q3的设计更偏向于以驾驶者为中心,做工用料风格会更加冷峻。而森林人STI Sport的设计理念会更多考虑到家里每个成员的感受,空间舒适性更好,高级感和运动性作为附加值进行点缀,更加得当。

2.安全保障对比

面对国内日益复杂的出行环境,我们消费者对于车辆的安全性能越发地重视,同时车企在车辆安全方面的建树也会一定程度上影响市场销量。

都是2024款20万价位选斯巴鲁森林人还是奥迪Q3-图9

在被动安全方面,森林人STI Sport和奥迪Q3都给到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在事故发生时能起到了充足的缓冲防护作用,另外森林人STI Sport还配备了驾驶席膝部气囊,对驾驶员的防护更加全面。

同时两款车也都配备了胎压监测和全车安全带未系提醒功能,对于出行安全做到了未雨绸缪。

都是2024款20万价位选斯巴鲁森林人还是奥迪Q3-图10

在主动安全方面,森林人STI Sport给到了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前方碰撞预警、车侧盲区影像、并线辅助、车道保持以及车道居中保持这些功能,在同级别当中属于“超大杯”的存在,能够起到相当靠谱且全面的主动防护作用。

反而奥迪Q3作为豪华品牌车型,却在这方面只给到了主动刹车、前方碰撞预警这两项功能,如果更丰富的主动配置,就需要购买价格更贵的高配车型。

都是2024款20万价位选斯巴鲁森林人还是奥迪Q3-图11

森林人STI Sport在安全领域的优势离不开它搭载的新一代EyeSight视驭驾驶辅助系统的支持,这套系统经历了斯巴鲁数十年的发展,成熟稳定,它在硬件上采用双目立体摄像头实时采集环境信息,并且具备预防碰撞、紧急自动转向辅助、车道居中保持、预防误操作、车道偏离修正以及警报提示等具体功能,能够覆盖绝大部分用车场景,即便是新手用户也能放心驾驶。

同时这套系统还支持在0-180km/h之间进行自适应巡航,结合前车跟车转向功能,可以有效减轻长途驾驶时的疲劳感。

对比两款车在安全性能方面的表现,可以看到它们对于被动安全防护都相当重视,能够为乘员提供良好的缓冲保护。而在主动安全上,奥迪Q3略显“吝啬”,反倒是价格更低一点的森林人STI Sport给到防护保障更加全面,对用户的生命安全更为负责。

3.驾控性能对比

上到20万元价位的车是有资格谈驾驶性能的,而好的操控是动力系统、驱动系统、悬架系统等共同作用的结果。

都是2024款20万价位选斯巴鲁森林人还是奥迪Q3-图12

都是2024款20万价位选斯巴鲁森林人还是奥迪Q3-图13

都是2024款20万价位选斯巴鲁森林人还是奥迪Q3-图14

在驱动系统方面,森林人STI Sport搭载的是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它在结构上采用独特的对称半轴,有效消减扭矩转向效应,提升野外穿行时的操控性和稳定性。并且它的电控多片离合器式限滑中央差速器可以根据路况的不同实时调节前后轴的动力分配比例,从而给予有抓地力的车轮充足的动力,帮助我们提升各种路况上的行驶稳定性和在恶劣路况上迅速脱困。

都是2024款20万价位选斯巴鲁森林人还是奥迪Q3-图15

与之相匹配的X-MODE系统拥有[SNOW/DIRT](冰雪、土路或砾石路面)和[DEEP SNOW/MUD](深雪泥土或干土)两种驾驶模式,我们只需根据具体路况选择对应模式即可掌握它最强的能力。

而奥迪Q3只有在价格更高的高配车型上才配有适时四驱系统,性能相较于森林人STI Sport的全时四驱系统也要更弱一些,只适合部分轻度越野。

对比两款车的驾控性能来看,森林人STI Sport相较于奥迪Q3所拥有的2.5L“大排量”水平对置发动机、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双叉臂悬架以及STI专业调校SFRD前减震器、STI专业调校后减震器在产品实力层面形成了压倒性的优势,同时还能为我们提供更加极致的驾驶体验。

总结:

通过对比我们可以看到两款车在价格相近的前提下,奥迪Q3展现了作为豪华品牌该有的设计做工和用料水准,而斯巴鲁森林人STI Sport相较于奥迪Q3不仅外观内饰的细节、安全保障的全面性上更胜一筹,而且还给到了同级少有的2.5L水平对置发动机、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以及STI专业调校SFRD前减震器、STI专业调校后减震器,高级感、安全性以及操控性在同级当中独树一帜。再加上它还有日本原装进口的品质保证,综合性价比相当出色。

如果现在入手斯巴鲁森林人,官方还给到了“免费基础保养无忧方案”,5年或75000km内可享受15次免费基础保养,大大降低了我们的用车成本。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