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越野入门首选:斯巴鲁森林人

玩越野入门首选斯巴鲁森林人-图1

今年国内的汽车市场,可以说是硬派越野产品爆发的元年,无论是老牌车企,还是造车新势力都加入到了这场“越野竞赛”当中。

直接原因就是国内消费者对于硬派越野需求量暴增。间接原因是疫情之后,国民对于情绪价值的看重,无论是青年还是中老年,都更加向往自由。而玩越野就是一种最为简单直接“仗剑走天涯”的方式。

但是绝大多数人都会陷入一个误区,就是认为短视频越野博主所行之万里路,自己也能轻松抵达,殊不知玩越野并非是一件简单的事,对于车辆性能、驾驶人员技术以及安全防范意识都有着较高的要求,否则很容易发生安全事故。

所以,对于刚入门的玩家来说,选一辆靠谱且专业的座驾才是重中之重,比如:斯巴鲁森林人

看得见的专业

玩越野入门首选斯巴鲁森林人-图2

都说越野强不强得先看外观。2024款的斯巴鲁森林人在外观上延续了极具辨识度的设计语言。前脸部分配备六边形进气格栅,使前脸更显硬朗,且具备主动闭合功能,在一些低温环境下,能够减少热量散失,保护发动机快速进入最佳运行状态。

两侧的自动LED头灯组在尺寸上就足够有辨识度,同时还拥有随动转向功能,如果是夜间穿行山路,它能够“先人一步”照明弯道的视野盲区,降低事故发生的几率。此外,前包围两侧也不忘配备雾灯,增加雨雾天气的能见度。

玩越野入门首选斯巴鲁森林人-图3

车身侧面造型十分简洁,车顶配有粗壮的行李架,安装车顶帐篷毫无压力。优秀的接近角和离去角(2.0i AWD豪华版/AWD豪华版EyeSight接近角为21.4°、纵向通过角为21.2°、离去角为25.6°。2.5i AWD尊贵版EyeSight接近角为21.5°、纵向通过角为21.5°、离去角为25.9°。)以及220mm的最小离地间隙让这台车拥有不俗的通过性基础。全系提供55和60两种扁平比的轮胎,厚实的胎壁兼具长途耐用性与舒适性。

玩越野入门首选斯巴鲁森林人-图4

车尾部分的尾门设计得足够大,因此拥有相当“阔绰”的开启面积,同时后备厢下沿比较低,装卸户外用品和行李都会更加轻松顺手。并且后挡风玻璃的面积也相当可观,因此我们可以在车内的后视镜中获得更加宽大清晰的视野,及时观察后方路况。

玩越野入门首选斯巴鲁森林人-图5

进入到车内,你会发现中控台的高度被控制在比较低的位置,结合大面积的前挡风玻璃,能给我们提供一个非常开阔的驾驶视野,同时在两侧A柱区域设计了MPV车型上常见的三角窗,进一步减少视野盲区,提升越野安全性。

中控台上的仪表盘采用了传统的机械指针样式,尽可能保证在户外的可靠性。

中央区域配备了两块屏幕,上方的屏幕用来显示空调温度、风向、气温、车辆行驶角度、四驱状态、盲区影像等行车信息,以便于我们随时掌握车辆状态。

触手可及的8英寸中控屏将音乐、导航、指南针等常用功能都放在一级菜单上,便于操作,同时还支持百度CarLife,拓展了便利性。

玩越野入门首选斯巴鲁森林人-图6

另外,中控台上的物理按键和空调温度旋钮都设计得非常大,习惯之后,盲操也不会出错。如果我们戴着厚手套不方便操作,旗舰版车型还可以通过手势控制空调温度调节,非常人性化。

玩越野入门首选斯巴鲁森林人-图7

座椅方面,森林人的前后排座椅均采用真皮包覆,厚实的填充物带来了舒适的乘坐感受,降低长途驾驶的颠簸感和疲劳感,且全系标配前排座椅加热,旗舰版车型还给到了后排座椅加热,在一些极寒天气下,能够保证人体不会出现“失温”的危险。

玩越野入门首选斯巴鲁森林人-图8

后备厢方面,森林人拥有505L的常规储物空间,如果放倒后排座椅,可以拓展出1747L的超大空间,车内露营都不是问题。另外,后备厢内还配备了12V电源接口、网兜、锚点等小配件,将实用性拉满。

靠得牢的性能

玩越野入门首选斯巴鲁森林人-图9

2024款斯巴鲁森林人在动力上实现了进阶,尊贵版和旗舰版搭载自家大哥傲虎同款2.5L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这台发动机采用了双顶置凸轮轴、缸内直喷技术,直接提升了发动机工作效率,降低油耗。同时还采用了12:1的高压缩比,在3800转时即可爆发252N·m的峰值扭矩,对于自重不到1.6吨的森林人来说是相当充沛的。

而且,这台发动机2.5L的排量,拥有优于小排量发动机的“肺活量”,能更好地适应高海拔地区的缺氧环境,自然吸气的进气形式在可靠性上也要优于涡轮增压。另外水平对置的结构降低了整车的质量重心,强化了车辆在各种路况上的稳定性。

玩越野入门首选斯巴鲁森林人-图10

而与之相匹配的CVT变速箱Lineartronic在结构上相较于普通CVT变速箱整合了一套可以锁止挡位的多片离合器,同时使用强度更高、不容易打滑的钢带传动,因此拥有出色的低扭爆发特性,直接提升了车辆的通过性能。

玩越野入门首选斯巴鲁森林人-图11

作为一款越野车型,没有四驱可不行。森林人全系标配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它在结构上采用左右等长的半轴,消减了因为力矩不同所带来扭力转向效应,同时进一步提升了车辆在复杂路况上的稳定性。

玩越野入门首选斯巴鲁森林人-图12

在功能上,这套四驱通过电控多片离合器式限滑中央差速器可以在100:0到50:50之间随时调整前后动力分配比例,保证车轮时刻拥有充足的抓地力。与之匹配的X-MODE让操控更得心应手。尤其旗舰版具备[SNOW/DIRT](冰雪、土路或砾石路面)和[DEEP SNOW/MUD](深雪泥土或干土)两种驾驶模式,我们只需要根据现实路况选择对应模式即可发挥最强的四驱性能,操作起来简单方便。

信得过的安全

越野过程中,伴随着刺激的即是危险,车辆的安全性非常重要。

玩越野入门首选斯巴鲁森林人-图13

森林人在被动安全性能方面全系标配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以及主驾驶膝部气囊,相较于同级同价位车型更加丰富,作为事故发生时的最后一道“防线”能起到对车内人员更加全面的缓冲保护作用。

玩越野入门首选斯巴鲁森林人-图14

同时在车身结构上,基于SGP全球化平台打造的森林人采用高强度钢板设计车架,如果车辆发生碰撞或者翻滚,它能够有效地吸收撞击能量,将撞击振动分散到各个方向,保护座舱核心区域,降低伤害,给乘员留出生存空间。

玩越野入门首选斯巴鲁森林人-图15

另外,森林人还搭载了新一代EyeSight视驭驾驶辅助系统,它在硬件上采用双目立体摄像头采集环境信息,对行驶路况的识别能力更加精准迅速。而在具体功能上它支持预防碰撞、全车速自适应巡航、紧急自动转向辅助、车道居中保持、预防误操作、车道偏离修正以及警报提示等,相较于同级同价位车型,它可谓是“武装”到了牙齿,面对复杂的车流,也能从容应对。

并且这套驾驶辅助系统支持0-180km/h自适应巡航控制,0-160km/h范围内可以实现跟车和车道居中行驶,新增加的前车跟车转向功能也让辅助驾驶能力更加强大,有效减轻了我们在追寻自由的途中产生的疲劳感。

总结:

斯巴鲁品牌习惯于打造精品,以“森林”为名的斯巴鲁森林人在越野赛道自然是手拿把掐,集扎实的硬件设施、进口品质保障以及强大的综合性能于一身,且20万级的售价相较于大部分越野车型都更有性价比,对于刚入门的玩家来说,绝对是不犯错的“首选”。

玩越野入门首选斯巴鲁森林人-图16

如果现在选择斯巴鲁森林人,官方还准备了“免费基础保养无忧方案”,5年或75000km内可享受15次免费基础保养,进一步降低了用车成本。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