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纬18°雨林秘境,他们用点滴微光守护自然生态

总有先行者与实干家,用坚持不懈的行动,守护自然生态;用微小而又伟大的公益之心,点亮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之美。探长行动是长安福特探险者车主专门建立的以文明探旅为共同目标的圈层体验活动,致力于守护自然环境,践行生态环保理念。秉持守护自然的初心,2023年12月5日,以“探寻雨林秘境 守护海洋生态”为主题的探长行动再次出发,走进海南热带雨林,将公益爱心播散在美丽的海南岛。

在北纬18°雨林秘境他们用点滴微光守护自然生态-图1

本次探长行动来到了中国的最南端,用行动守护热带雨林和海洋生态系统。在大家的印象里,热带雨林和海洋生态系统有着强大的自愈能力,与戈壁沙漠比起来,郁郁葱葱的雨林环境似乎跟环保风马牛不相及,但事实上,在生机盎然的背后,过度开发、人类工业、生活污染等问题正威胁着雨林、海洋生态系统的健康,提前干预,是环保事业极为重要的一环。

红树林作为海岸带海陆交错区的独立生态系统之一,对环境的保护作用十分明显。红树林不仅净化水体,还是许多海洋生物的栖息地,被称为“海岸卫士”,具有极高的生态服务价值。由于城市化进程和过度开发,全球的红树林面积正在急剧减少。本次探长行动第一站就是开展红树林种植,通过人为种植,修复红树林湿地生态,维护海洋生态平衡,守护物种的多样性。

在北纬18°雨林秘境他们用点滴微光守护自然生态-图2

福特探长行动第二站来到了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各位探长不仅参与了热带雨林课程的学习,还通过森林无痕活动,切实履行了探长的环保职责。大家进入热带雨林,捡拾垃圾,拆除捕兽夹,减少了人类垃圾,尤其是难以降解的塑料垃圾对环境的破坏。

在北纬18°雨林秘境他们用点滴微光守护自然生态-图3

珊瑚礁作为海洋中的“热带雨林”,不仅拥有美轮美奂的视觉观感,还可以为近30%的海洋生物提供食物和栖息地,并且有助于保护海岸线免受风暴和侵蚀的影响,是海洋生态链的基础,对维持海洋生态平衡和物种多样性至关重要。为了保护这片蓝色净土,探长行动组织针对性的公益活动,海底“植树造林”计划,就是此次探长行动修复计划的重要一步,主要通过种植人工珊瑚礁等生物结构,修复受损的海洋生态系统,给海洋生物营造适宜生存的家园。

在北纬18°雨林秘境他们用点滴微光守护自然生态-图4

以微光见大爱,为期三天的探长行动丰富而充实,有着不同工作、不同背景的探长通过公益环保相聚在一起,他们穿越雨林,潜入海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活动中表现出惊人的凝聚力,克服重重困难,也收获了作为生态修复者与环保人士的成就感和自豪感。

在本次海南热带雨林公益行动中,福探长申涛就表示:“不接触生态环保,不会知道生态系统有多脆弱,坚持做生态守卫者有多难。呼吁更多有环保理念的朋友加入到公益环保大家庭中,每个人尽微薄之力,都是对环境巨大的贡献。”福探长杨洋则表示:“做公益无关大小,贵在坚持,捡垃圾看似是件小事,但却是最容易执行、最能见到成效的,这位车主在主持日常探长活动中,也会通过捡垃圾这样的环节,呼吁大家践行无痕理念。”

在北纬18°雨林秘境他们用点滴微光守护自然生态-图5

在这次探长行动中,探险者作为各位车主的座驾,也在活动中做出了突出贡献。超5米长的大空间,为载人和运送物资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探险者搭载第四代2.3T EcoBoost发动机,最大迸发276马力,峰值扭矩425N·m,配备同级唯一10AT变速器,在热带雨林的复杂路况中更加游刃有余;作为最强悍的探险者昆仑巅峰版,最小满载离地间隙提高30mm,拥有智能四驱系统、六种不同驾驶模式的TMS地形管理系统,以及后轴托森限滑差速器、全地形轮胎等硬核配置,有效的提升了恶劣环境和极端路况的通过性,对公益行动顺利、高效完成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北纬18°雨林秘境他们用点滴微光守护自然生态-图6

一个好的IP不是孤立的符号,也不是单纯的意象组合,更重要的是要有叙事和故事,有了好故事,才能恒久流传。“探长”作为长安福特探险者车友中的代表,也是其长期以来打造的品牌形象IP。今年来,长安福特以“探长”为核心,打造了“厦门海洋保护”“敦煌防风治沙”“上海东滩护鸟”等多项公益行动,通过践行《探长公约》,用实际行动倡导环保理念,呼吁更多的车主及公众参与到公益环保行动中来。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8.84L
网友评分: 4.74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