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就能买辆专车跑网约?纯电网约车该选谁?

15万就能买辆专车跑网约纯电网约车该选谁-图1

在当今,各种网约车平台正百花齐放,适合做网约车的车型也有很多,例如红旗E-QM5AION S PLUS plus等等。而挑选一款高性价比,甚至还能越级作为专车的网约车,成为了让不少准司机头疼的问题。正好近期红旗E-QM5全车型都有极大幅度的优惠,因此,今天我们将以15万级的红旗E-QM5 2023款 560km PLUS与16万级的AION  S Plus 2023款 70 智驾版为例,并通过比较它们在外观、尺寸空间、续航能力、舒适性和安全性等方面的表现全方位解析,为广大准司机们寻找到最佳的选择。

外观设计各有千秋

15万就能买辆专车跑网约纯电网约车该选谁-图2红旗E-QM5以其大气的外观设计脱颖而出。整车线条流畅而动感,车身采用了镀铬装饰,彰显着浓厚的豪华气息。封闭式前脸加上红旗家族独有的进气格栅,并搭配细长锐利的LED大灯,与红旗标志性的车标,营造出独具辨识度的前脸形象。

15万就能买辆专车跑网约纯电网约车该选谁-图3

而车尾部分,则采用了154颗全LED灯组设计,让整个尾部显得更加立体饱满。

15万就能买辆专车跑网约纯电网约车该选谁-图4

AION S PLUS的外观设计则更加年轻、时尚。整车线条流畅简洁,注重运动感。前脸采用“大嘴格栅”,以及犀利的流光弧LED大灯组,赋予了车头更加锐利的形象。车身侧面线条十分顺畅,车顶采用了悬浮式设计,与溜背式车身相得益彰,显得更加动感。

15万就能买辆专车跑网约纯电网约车该选谁-图5

AION S PLUS车尾部分采用了贯穿式的激光刃LED尾灯设计,提升了整车的辨识度。

15万就能买辆专车跑网约纯电网约车该选谁-图6

红旗E-QM5的侧面线条使整车呈现出一种流线型的设计美感。车身采用四门轿跑式设计,带有倾斜的车顶线条,使整个车辆显得更加运动和时尚。

15万就能买辆专车跑网约纯电网约车该选谁-图7

AION S PLUS的设计,具有流畅的车顶线条和车身侧面弧度,增加整体的动感和现代感车门和车窗的设计很有科幻时尚的风格,具有良好的侧窗面积和黑色涂装的B/C柱,以提供更好的视野和视觉效果。

从各种外观角度来看红旗E-QM5更符合大众脑海里对专车的那种印象,沉稳、高端、靠谱等等,那AION S PLUS作为网约车的话,凭借着时尚动感的外观也是十分亮眼的选择。

红旗E-QM5拥有越级的优势,AION S PLUS中规中矩

15万就能买辆专车跑网约纯电网约车该选谁-图8

红旗E-QM5拥有超过五米的车长和接近三米的轴距,这让它在乘坐空间和舒适性方面具有很大的优势。这样的尺寸让红旗E-QM5成为一款适合专车服务的车型。

AION S PLUS 4810mm的车长与2750mm的轴距,在同级车里的表现中规中矩。要说大空间、越级,还是红旗E-QM5的优势更大,埃安更适合做一般的网约车。

红旗E-QM5更注重后排空间,AION SPLUS更强调科技感

15万就能买辆专车跑网约纯电网约车该选谁-图9

首先,红旗E-QM5采用了亲肤材料和精致的工艺来打造内饰,营造出舒适的触感和简约的效果,整体风格以实用性为主。

15万就能买辆专车跑网约纯电网约车该选谁-图10

红旗E-QM5因为有着近3米的长轴距以及1.5米多的车高,尤其是车顶后部,所以为车内乘客提供了宽敞的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使乘客在能够享受到充足的腿部伸展空间,尤其适合长时间的乘坐和长途旅行,这种设计让红旗E-QM5成为了一款非常适合接商务订单的车型。

15万就能买辆专车跑网约纯电网约车该选谁-图11

AION S PLUS采用了仿皮材料和精致工艺来打造内饰,并且两块大屏带来了十足的新能源科技感,符合这个价位区间的纯电动车的设计风格。

15万就能买辆专车跑网约纯电网约车该选谁-图12

AION S PLUS同样提供了较为宽敞的前排和后排空间。但是在腿部空间方面,由于AION S PLUS的尺寸受限就使乘客不太能够享受到充足的空间。而且这种内饰风格可能不太适合接待正式一些的场合,接单存在一定限制。

总的来说,红旗E-QM5更多的是实用和稳重,在乘坐空间上,从数据上来看亦是个人的实际乘坐体验,红旗E-QM5在空间方面的优势体现在后排宽敞的腿部空间、头部空间,即使对比同级别车型也算是很夸张的水平。并且整个车内空间数据足以让它跻身专车的行列当中。而AION S PLUS空间表现上中规中矩。

动力相差不多,但红旗E-QM5胜在后独立悬架

15万就能买辆专车跑网约纯电网约车该选谁-图13

红旗E-QM5采用前置单电机动力系统,560km及620km版本电动机总功率为140 kW,电动机总扭矩为320 N·m。431km版本电动机功率为100kW,扭矩为260 N·m。

15万就能买辆专车跑网约纯电网约车该选谁-图14

AION S PLUS采用的也是前置单电机的动力系统,电动机总功率为150 kW,电动机总扭矩为350 N·m,NEDC纯电续航里程可达510公里。

总的来说,从以上数据来看红旗E-QM5的动力与AION S PLUS动力相差不大,但是续航方面红旗E-QM5要比AION S PLUS多出足足50公里,这个续航优势对网约车来说是巨大的。

15万就能买辆专车跑网约纯电网约车该选谁-图15

15万就能买辆专车跑网约纯电网约车该选谁-图16

值得一提的是,红旗E-QM5的后悬架采用的是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而AION S PLUS采用的则是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多连杆独立悬架能够保证更好的后排乘客舒适性,这对于网约车来说是极为重要的。

15万就能买辆专车跑网约纯电网约车该选谁-图17

15万就能买辆专车跑网约纯电网约车该选谁-图18

总结

从全文来看,如果我是一个网约车司机,选车的话我会考虑到空间、续航、省电、高性价比、低价位高级别等等因素。对比中红旗E-QM5和AION S PLUS都是十分适合网约车司机选用的电动车型。从网约车的角度来看,红旗E-QM5有着更大的续航里程,并且越级的车身尺寸和超越同级的宽敞后排能提供很好的乘坐舒适感,独立悬架也能带来更稳定的行驶质感,当然最主要的是优惠完的价格最低配已经可以做到11万多就可以落地,妥妥的性价比。

再来看售后保障,这对于网约车司机来说也是考虑因素之一,红旗的“礼宾之道”可以全方位的帮助消费者,解决各种用车焦虑问题。所以这点上来说,红旗E-QM5做的不错。那么如果是你,你会选择一款优惠后的“越级”红旗E-QM5,还是AION S PLUS?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