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9万直接卖18.99万元,中大型轿跑SUV新款飞凡R7比中型车还便宜

提到中型最强纯电SUV,答案肯定见仁见智,不会统一。但有一个参考标准很有说服力,就是销量榜单。拉开近期的国产品牌纯电SUV销量榜单可以发现,目前头部选手是小鹏G6和宋PLUS EV,10月分别卖出了8741台和10950台。

降9万直接卖18.99万元中大型轿跑SUV新款飞凡R7比中型车还便宜-图1

不过在本届广州车展,另一款车型也进入大家的视野,挑战这些头部明星。它就是2024款飞凡R7,一个中大型轿跑SUV,直接把起售价订到了18.99万元,比小鹏G6的20.99万元还要“接地气”2万。突然间,中型SUV市场有这么一个大家伙出现,似乎更好玩了。

降9万直接卖18.99万元中大型轿跑SUV新款飞凡R7比中型车还便宜-图2

当然,仅仅靠新款降价还不够有冲击力,这回新款R7也有着堪称换代力度的129项升级,并打出4张舒适王牌,以智能+舒适的差异化定位寻求逆袭,力图为竞市加上双保险。

降维打击,新款飞凡R7以大打小优势明显

先看空间,中国人买车,特别是大车,空间永远是排名第一位的购车要素,因为空间大就是豪华,意味着家人有更好的享受。实际上,新款飞凡R7在20万级别市场,无论是产品性能和产品规格以大打小欺负小鹏G6和宋PLUS未免胜之不武,但没办法,作为该市场的两个头牌,新款R7价格到这了,消费者根本绕不过去。

新款飞凡R7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900x1925x1655mm,轴距2950mm,妥妥的中大型SUV体格,小鹏G6尺寸为4753x1920x1650mm,轴距2890mm,是标准的中型SUV;宋PLUS EV尺寸为4785x1890x1660,轴距为2765mm,紧凑型SUV。

降9万直接卖18.99万元中大型轿跑SUV新款飞凡R7比中型车还便宜-图3

实际上,如果按车长来看,新款飞凡R7的4900mm甚至比小鹏旗舰SUV小鹏G9的车长4891mm还长一点。

舒适性有保证,新款飞凡R7首搭价值十个亿的湾域驾驶系统,行业独一份

空间之余就是舒适性,这是一定不能打折扣的地方,特别是底盘,20万级别的车了,机械素质门槛必须拉满。但比较遗憾的是,这是新势力的弱项。小鹏G6的用户都是因其很强的智能去妥协舒适性。至于宋PLUS EV出自比亚迪的底盘,且不提“筷子悬架”,一直以来底盘调校水平也是远不如上汽的。

而2024款飞凡R7还有加成BUFF。首搭历时3年、耗资10亿打造的湾域驾驶系统,最核心的价值就是把迅捷和平稳做到了最佳动态平衡。

降9万直接卖18.99万元中大型轿跑SUV新款飞凡R7比中型车还便宜-图4

该系统最大的特点,便是能让整车在高速行驶时也像低速一样舒适,告别扭动、点头、摇头。尤其是当我们在市区频繁起步和刹车时,飞凡湾域驾驶系统让纯电也可以有线性刹车,做到乘坐电车也不晕,这对家里宝宝或者老人是相当友好。

舒适为基准,动力性能不能丢,新款飞凡R7堪称单电机功率最高SUV

当然动力不能忘了,我们总说动力够用就行,但有句话说得好,汽车市场都这么卷了,有些性能我可以不用,但你不能没有。先看动力性,后驱才是电车性能标配。我们以主销单电机做对比参考。新款飞凡R7电机最高功率有很大优势,达到250kW,和宝马i5一样。零百加速时间比小鹏G6和宋PLUS EV都要强不少。

结合飞凡湾域驾驶系统,新款飞凡R7不仅跑得快,还不晕车,这就很显水平。

降9万直接卖18.99万元中大型轿跑SUV新款飞凡R7比中型车还便宜-图5

新款飞凡R7行业首搭华为AR-HUD平视系统,智能座舱亮点多

最后就是智能,在智能电动时代,电动只是入门,智能才是终极体验。新款飞凡R7首搭飞凡巴赫座舱,采用8155芯片和RISING OS极智交互系统1.4.0,四屏互联做到驾车的时候是智能屏,休憩的时候是电影院的顶级享受。另外飞凡巴赫大师方向盘上的智驾和语音功能,真的是盲操刚需,确实是用心设计。

而在这个充满科技感的智舱内,不得不提的就是华为视觉增强AR-HUD平视系统,其深度融合了智驾、驾驶线路引导、路况提示信息等实现AR实景呈现。要知道问界M9虽说搭载了同款配置,但未上市,而飞凡R7已经“遥遥领先”,开始全球首发量产了。

降9万直接卖18.99万元中大型轿跑SUV新款飞凡R7比中型车还便宜-图6

另外在智能辅助驾驶层面,飞凡R7搭载英伟达ORIN-X顶级智驾芯片和上汽集团自研的RISING PILOT全融合高阶智驾系统,也是对标一线华为和小鹏进行开发的,能很好地满足高速和日常城区驾驶场景。

降9万直接卖18.99万元中大型轿跑SUV新款飞凡R7比中型车还便宜-图7

通过这回新款R7展现出的价格和价值,飞凡汽车其实表达出了一个核心思想,就是“我不陪你们在30万级市场玩了”。与其在最卷的市场拼个你死我活,还不如直接用降维打击实现销量的快速增长。而事实上,飞凡汽车现在也确实需要一款爆红的车型迅速占位市场,实现品牌的逆袭。当然,具体结果如何,我们还要等待市场的进一步验证。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