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朋友去斯巴鲁店看傲虎,我不仅被“打脸”还种草变“粉”了

陪朋友去斯巴鲁店看傲虎我不仅被打脸还种草变粉了-图1

智者千虑,必有一失。

作为一名阅车无数的资深汽车编辑,每次身边的家人、朋友要买车我都能给出量身定制的方案,但是这次我却“翻船”了。

一年一度的“金九银十”购车季又到了。两天前,我一位在美国生活了多年的朋友想回国发展,准备购买一辆30万元左右的SUV车型,让我给出定制型购车方案。我的建议是:耐用选日本品牌、操控选德国品牌、安全选瑞典品牌、智能和空间肯定选自主品牌,其实最优选择并不难。但是熊和鱼掌不可兼得,30万的预算要包含所有优势,应该不太现实。

陪朋友去斯巴鲁店看傲虎我不仅被打脸还种草变粉了-图2

这时朋友思索片刻,向我打听起了斯巴鲁傲虎。原因是斯巴鲁傲虎在美国一直很受欢迎,经常月销过万,综合评价为全能车型。在向我了解到该车在国内也有销售后,便执意要让我陪他先去看车…

陪朋友去斯巴鲁店看傲虎我不仅被打脸还种草变粉了-图3

此时我的想法是:斯巴鲁?一个坚持原装进口的日系品牌,虽说强大的操控与通过性早有耳闻,但它能有多好?在安全与车机智能化上能有亮眼表现?这后期保养会不会也是个问题?其实我对该品牌是持怀疑态度的,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我还是决定陪朋友去一趟,可结果是我没想到的…

陪朋友去斯巴鲁店看傲虎我不仅被打脸还种草变粉了-图4

真是谁的事谁操心,第二天一大早,我平常只在中午才起的朋友便早早的来到斯巴鲁4S店等我了。

陪朋友去斯巴鲁店看傲虎我不仅被打脸还种草变粉了-图5

整个店面外观由斯巴鲁车标的蓝银配色构成,非常有品牌辨识度,店面大小也看着挺具规模。

陪朋友去斯巴鲁店看傲虎我不仅被打脸还种草变粉了-图6

我和朋友刚走到门口,店内的销售员小吕就热情的迎了上来,在非常客气、礼貌的询问需求后,便告诉了我们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坏消息是斯巴鲁傲虎没有展车!好消息是店内正好还有一辆2023款傲虎2.5i 探享版EyeSight的试驾车可供我们体验。

陪朋友去斯巴鲁店看傲虎我不仅被打脸还种草变粉了-图7

销售员小吕解释到:国内傲虎的销售情况比较乐观,再加上进口量相对较少,导致了供不应求的局面,甚至连展车都没了。在不停表达歉意的同时,他还表示会很快有一批新傲虎将要到店,强调了提车不会久等。在服务态度方面,日本企业让人感觉非常舒服,好感倍增。

陪朋友去斯巴鲁店看傲虎我不仅被打脸还种草变粉了-图8

走进店内,整个展厅非常的敞亮,偏于户外露营的整体布局表明了斯巴鲁大部分车型更适合家庭多场景使用。

陪朋友去斯巴鲁店看傲虎我不仅被打脸还种草变粉了-图9

另外,在角落我还发现专为儿童准备的游乐区,展现了该品牌对于家庭成员的重视,不错。

陪朋友去斯巴鲁店看傲虎我不仅被打脸还种草变粉了-图10

作为一名深度爱车的汽车编辑,来到4S店必先转转店内有何新奇狠货。除了前一阵很火的斯巴鲁CROSSTREK外,我在展厅里居然看到了才开启预售的森林人STI Sport版,真是来得早不如来得巧。你别说,这么一黑化处理再加上象征极致运动基因的STI标识,整车看着还真有模有样的,在紧凑级SUV当中绝对算运动感拉满的,这还不得让JDM粉们走不动道?

陪朋友去斯巴鲁店看傲虎我不仅被打脸还种草变粉了-图11

看我停留许久,销售员小吕赶忙为我介绍起来:STI Sport版跟普通版车型一样搭载动力强劲的2.5升水平对置发动机与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让其在同级操控与通过性上表现亮眼。另外,装有带双目摄像头的EyeSight视驭驾驶辅助系统,使其在主动安全性能更强大。除此之外,这款车的避震器也采用了由STI专业调教的SFRD减震器,让森林人STI Sport版在弯道的侧倾更小,过弯表现更出色。

陪朋友去斯巴鲁店看傲虎我不仅被打脸还种草变粉了-图12

走到店外,眼前停着的就是我朋友心心念念的斯巴鲁旗舰车型傲虎。第一眼看上去,探享版全车外观饰条与轮毂进行了黑化处理,整车看着很有气势,精致中带着野性,气场不输欧系车。虽说傲虎属于中型SUV的级别,但造型更有种跨界旅行车的味道,看着更加适合日常工作、周末郊游等多场景使用。此时销售小吕开始向我们详细的介绍了起来。

外观比想象得更加野性、实用

陪朋友去斯巴鲁店看傲虎我不仅被打脸还种草变粉了-图13

工作人员说:斯巴鲁傲虎在设计上采用了最新的活力与强悍设计理念,让整车看着更显野性、结实。

陪朋友去斯巴鲁店看傲虎我不仅被打脸还种草变粉了-图14

车头六边形的家族式格栅很有辨识度,中央双镂空式饰条提升了运动与力量感。格栅两侧,带有经典“C”字形日行灯与具备随动转向功能远近光一体的LED前大灯,不仅让车头看着更加有神,还能为夜晚驾驶提供更充足的照明。

陪朋友去斯巴鲁店看傲虎我不仅被打脸还种草变粉了-图15

下方,大面积的防擦塑料材质再配合着黑色前杠保护罩和LED雾灯,更突出它的户外属性,好看且更为实用。

陪朋友去斯巴鲁店看傲虎我不仅被打脸还种草变粉了-图16

来到车侧,斯巴鲁傲虎的车长与轴距分别达到了4880毫米与2745毫米,修长的车身保证了充足的车内空间。大尺寸的塑料轮眉与车体下护板,在非铺装路面行驶时可以保护车身免受石子、树杈等障碍物的碰撞。肉眼可见的高离地间隙达到了213毫米,也确保了更强的通过性。

陪朋友去斯巴鲁店看傲虎我不仅被打脸还种草变粉了-图17

另外,仔细观察还可发现,斯巴鲁傲虎的车顶行李架与市面上的大部分SUV相比,尤其独特,更多锚点及插口侧重实用性,方便装载额外行李、滑雪板或独木舟等户外运动装备。

陪朋友去斯巴鲁店看傲虎我不仅被打脸还种草变粉了-图18

车尾,“C”字形尾灯立体突出,在视觉上提升车尾宽度的同时与车头进行了呼应。后保险杠大面积的塑料防刮材质搭配黑色护板同样是为了户外使用场景考虑,增强了该车的越野属性。

陪朋友去斯巴鲁店看傲虎我不仅被打脸还种草变粉了-图19

陪朋友去斯巴鲁店看傲虎我不仅被打脸还种草变粉了-图20

边说着,销售小吕将肘部轻轻碰触尾部标志,后备箱便自动打开,展示着便捷的感应尾门。继续向我们介绍:斯巴鲁傲虎的后备箱规整、平坦,可供放置更多大件行李。较低后备箱开口也有利于物品的取放。

 

陪朋友去斯巴鲁店看傲虎我不仅被打脸还种草变粉了-图21

通过销售小吕详细的介绍,让我和朋友对斯巴鲁傲虎的外观有了新的认识。除了基本的时尚元素外,斯巴鲁傲虎“阳刚之气”的外观更多考虑到了实用性与户外越野用途,为全场景使用提供了多种可能,非常不错。

内饰质感出众,空间、配置比想象更大、更多、更齐全

陪朋友去斯巴鲁店看傲虎我不仅被打脸还种草变粉了-图22

坐进车内,给我和朋友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整个内饰大量采用了皮革与软性材料包裹,没有一般在大部分新车里出现的刺鼻异味,充分说明了车内用料的优质。

陪朋友去斯巴鲁店看傲虎我不仅被打脸还种草变粉了-图23

设计上,左右对称的“T”字形中控台采用了多层布局,给人规整、厚实的感觉,单凭这两点就让我们感觉这车的质感与档次。

陪朋友去斯巴鲁店看傲虎我不仅被打脸还种草变粉了-图24

我朋友最中意的是中控11.6英寸超大车机竖屏,这种配置在日系品牌中罕见,视觉上不仅气派还有科技感,符合主流趋势。此外,跟其它日系品牌“老年机”式的车机系统不同,斯巴鲁傲虎的中控屏幕不只是大,车机所显示的内容更加丰富、整洁,功能区划分清晰,看着非常舒服。使用菜单的路径设计符合操作逻辑,高效简洁。而且,斯巴鲁还针对常用功能设置了方便使用的实体按键。

陪朋友去斯巴鲁店看傲虎我不仅被打脸还种草变粉了-图25

通过销售小吕的介绍我们得知,该车机系统集合了空调、车辆设定、越野模式选择、导航等功能,比较智能。除此之外,它还支持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非常便捷、实用。

陪朋友去斯巴鲁店看傲虎我不仅被打脸还种草变粉了-图26

仔细环顾四周后,我还发现这车的配置相对丰富,有哈曼卡顿的高级音响、驾驶席带记忆功能的10向可调节电动座椅、前后排座椅及方向盘加热等豪华配置,也有前后排USB充电接口、双区空调等日常所需的实用配置,可完全满足出行所需。丰富的配置让我感叹:这是把车内每个乘客都照顾到了呀。

陪朋友去斯巴鲁店看傲虎我不仅被打脸还种草变粉了-图27

在乘坐体验上,斯巴鲁傲虎轴距与车身尺寸上的优势,给人感觉透亮、宽敞,朋友1米9的大个坐在前、后排都不会感觉到局促。

陪朋友去斯巴鲁店看傲虎我不仅被打脸还种草变粉了-图28

并且斯巴鲁傲虎的座椅也相当的厚实、柔软,有利于提高长途的身体舒适性。

陪朋友去斯巴鲁店看傲虎我不仅被打脸还种草变粉了-图29

听销售小吕介绍:斯巴鲁傲虎独特的设计,加大了车窗面积并降低了仪表台位置,本意是为了给车内乘客提供更好的视野,同时也间接提升了车内通透度,保持了车内的敞亮,表现出了更大的空间感。

陪朋友去斯巴鲁店看傲虎我不仅被打脸还种草变粉了-图30

俗话说的好:“是骡子是马出去溜溜才知道”。销售员看到我们对傲虎拥有极大的兴趣,便主动提出了试驾的建议,他表示斯巴鲁的与众不同需亲身感受。

操控惊艳,动力比想象更充沛

陪朋友去斯巴鲁店看傲虎我不仅被打脸还种草变粉了-图31

销售员小吕把车开了起来,斯巴鲁傲虎的乘坐体验与市场上的主流中型SUV截然不同,在动态表现上给人的感觉稳而有力。在急加速时,斯巴鲁傲虎的初段非常轻快、灵敏,油门响应很及时。中段与后端则相对较为平缓但动力源源不断,慢慢释放动力的感觉提高了乘坐舒适感。

陪朋友去斯巴鲁店看傲虎我不仅被打脸还种草变粉了-图32

销售小吕解释到,斯巴鲁傲虎搭载了2.5L水平对置自然吸气发动机,这种大排量自吸发动机的特点就是动力储备强,输出平顺,在匹配模拟8挡CVT变速箱后能让车辆的表现稳健,且燃油经济性更高,同时这种输出设定也更适合野外泥泞路段行驶。

陪朋友去斯巴鲁店看傲虎我不仅被打脸还种草变粉了-图33

这时我观察到销售员小吕按下了设置在方向盘上的运动模式“S”按钮,车辆的发动机转速立即提高,此时斯巴鲁傲虎在急加速时明显更激进,充分感受到了推背感。销售小吕说到:斯巴鲁傲虎也能给你意想不到的激情。

陪朋友去斯巴鲁店看傲虎我不仅被打脸还种草变粉了-图34

在换朋友试驾时,他告诉我:斯巴鲁的操控是他最喜欢的,驾驶感受更像是在开一辆小型车,转弯表现非常的灵活,他能感受到斯巴鲁傲虎在紧急变道时四轮牢牢抓住地面的安心感。

陪朋友去斯巴鲁店看傲虎我不仅被打脸还种草变粉了-图35

销售小吕解释到:这要归功于斯巴鲁的全球化平台,在该平台下的斯巴鲁傲虎的水平发动机的机体高度与安装位置更低,让车头重心可以进一步降低。再加上采用前麦弗逊后双叉臂式的独立悬架结构有着更好的独立延展性、抗侧倾能力好以及横向钢性强的优势,确保了斯巴鲁傲虎超强的操控感。

陪朋友去斯巴鲁店看傲虎我不仅被打脸还种草变粉了-图36

同时,全系标配的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可一直保持工作状态,且轮间力矩相同的特点可抵消扭力转向效应。根据不同场景,主动扭矩分配功能可将扭矩精准的分配给前后车轮,用以提高转弯时的稳定性。

陪朋友去斯巴鲁店看傲虎我不仅被打脸还种草变粉了-图37

销售小吕还介绍到,如果遇到冰雪、泥泞等复杂路段,也可通过中央显示屏上的X-MODE功能进行选择设定,越野小白也能轻松应对。

安全性比想象的更智能、更周全

陪朋友去斯巴鲁店看傲虎我不仅被打脸还种草变粉了-图38

在试驾过程中还出现了一些小插曲,朋友刚回国对国内路况不是非常熟悉。在通过一个路口时,行人的突然闯入,斯巴鲁自带的驾驶辅助系统进行了强制干预,在声音与仪表双重提示下果断的将车停住。在一车人惊恐之余,我们更多的是感受到了斯巴鲁安全系统的可靠。

陪朋友去斯巴鲁店看傲虎我不仅被打脸还种草变粉了-图39

销售小吕讲解到,刚才的动作是防碰撞制动系统发挥了作用,该系统是基于斯巴鲁EyeSight视驭驾驶辅助系统。与传统带有激光雷达的辅助系统不同,EyeSight视驭驾驶辅助系统是通过在中央后视镜上方的双目立体摄像头来判断周围环境状况,当车辆在60公里以下的速度直行或转弯遇到障碍物时,该系统会自行采取减速甚至是制动措施,进一步降低事故概率。

陪朋友去斯巴鲁店看傲虎我不仅被打脸还种草变粉了-图40

在试驾过程中,我和我的朋友还惊奇的发现斯巴鲁傲虎的安全配置是非常齐全的,诸如盲区提醒功能,驾驶员监测系统(此次试驾车型探享版以及旗舰版配备),带警示标线且显像清晰的右、后侧辅助监控摄像头等。

陪朋友去斯巴鲁店看傲虎我不仅被打脸还种草变粉了-图41

在高速与环路行驶时,也可开启基于EyeSight视驭驾驶辅助系统的自适应巡航功能,该功能可在0km/h-180km/h的车速区间内,进行跟随行驶,非常智能。

陪朋友去斯巴鲁店看傲虎我不仅被打脸还种草变粉了-图42

与销售小吕攀谈时还得知,斯巴鲁采用的高强度环形车架更加坚固,在碰撞时能降低空间溃缩、变形。更低的发动机位置也可防止前部碰撞时发动机侵入车内。另外,优于大部分车型的是,斯巴鲁傲虎在主驾膝部与副驾座椅上都设有气囊,全力降低成员在遇到事故时的受伤概率。

维修、保养比想象的更便宜

陪朋友去斯巴鲁店看傲虎我不仅被打脸还种草变粉了-图43

在经过愉快的试驾体验后,我对斯巴鲁傲虎有了全新认识,优秀的综合能力无懈可击,让我刮目相看。最后我只能在仅剩的养车成本方面提出问题,毕竟这是辆日本原装进口车,配件会不会很贵,等待时间长不长?这些在日后使用时都是问题。

陪朋友去斯巴鲁店看傲虎我不仅被打脸还种草变粉了-图44

这时销售小吕脸上露出了微笑说到:您这想法是不存在的。说着便带我们走向保养车间。

陪朋友去斯巴鲁店看傲虎我不仅被打脸还种草变粉了-图45

整个保养车间干净整洁,需要保养的车辆看着并不多。

陪朋友去斯巴鲁店看傲虎我不仅被打脸还种草变粉了-图46

工人穿着整洁让我想起了日本的匠人精神。参观维修工位时,我们还发现了刚才的试驾车正在进行普通的小保养。据了解除了全套检查外,小保养仅需更换机油、机滤,这些都是免费的。

陪朋友去斯巴鲁店看傲虎我不仅被打脸还种草变粉了-图47

销售小吕说到,日系车本来就在质量上有优势,而斯巴鲁全系车型又都是日本原装进口,品质自然有保障。这也是为什么斯巴鲁要比其它品牌的车型更不容易出毛病的原因,帮助用户减少了后期保养的成本。另外,斯巴鲁傲虎还享受5年15次免费基础保养服务,在进口车中算是鲜有的,解决了购买进口车后期保养麻烦的后顾之忧。

总结:

陪朋友去斯巴鲁店看傲虎我不仅被打脸还种草变粉了-图48

一直以来,我对日系车并无太多好感,看完斯巴鲁傲虎后我这个汽车编辑算是被打脸了。出色的产品力让我心服口服,我被“种草”成为了一名斯巴鲁的忠实粉丝。经过销售详细的介绍,从外观、空间、安全与科技多个维度上斯巴鲁傲虎都有优异的表现,再加上出色的操控与通过实力,可以说它的确在30万中型SUV中优势明显。最后,销售小吕还表示现在购车还可享受两年免息,单车优惠等诸多购车福利。看了我惊讶的反应后,我的朋友也毫不犹豫的去签订单了…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