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3折甩卖重庆工厂 5大整车基地已关停4个

根据北京产权交易所官网最新消息,北京现代重庆工厂于10月18日进行第三次挂牌出售,转让底价为22.48亿元,较第二次挂牌降了3.32亿元,较今年8月第一次挂牌降幅达14.36亿元。相比于该工厂77.5亿元的建造成本,相当于3折甩卖。

算上待出售的重庆工厂,北京现代5大整车基地已关停4个,目前只剩下北京三工厂在正常运营。

北京现代3折甩卖工厂直降14亿 华为赛力斯或接手-图2

北京现代3折甩卖工厂直降14亿 华为赛力斯或接手-图3

北京现代3折甩卖工厂直降14亿 华为赛力斯或接手-图4

北京现代3折甩卖工厂直降14亿 华为赛力斯或接手-图5

北京现代3折甩卖工厂直降14亿 华为赛力斯或接手-图6

北京现代3折甩卖工厂直降14亿 华为赛力斯或接手-图1

 公告显示,此次北京现代转让的重庆工厂资产包括:187.2万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冲压、车身、涂装、总装、发动机五大工艺车间以及诸多不动产和整车设备。

2013-2016年间,北京现代连续4年年销量突破百万辆,2017年开始走下坡。新车交强险购买数显示,今年前9个月,北京现代总销量仅为168,002辆,相比2017年同期降幅高达57%。10月虽然刚刚过半,但从目前的情况看,依然没有明显起色。

北京现代3折甩卖工厂直降14亿 华为赛力斯或接手-图12

北京现代将加速向智能电动车进行转型,后续将引入纯电品牌艾尼氪(IONIQ)。从定位来看,艾尼氪旗下车型将主打10-30万级的纯电动车市场,该价位中,比亚迪特斯拉和广汽埃安目前雄踞销量第一阵营。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18L
网友评分: 4.4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