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心寻境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

写在前言

终日奔波在城市里的人,早已看腻了车水马龙,对于清幽静谧的山野生活终究是艳羡的。青山碧水、百花齐放也历来是城市人眼里最美的景致。有人说:腾不出时间来娱乐,迟早要腾出时间去生病。所以不妨找个假期,抛开生活中的烦劳,偷得浮生半日闲,去追寻内心深处的美好生活。

三月,万物复苏已是春。在这个生机盎然的季节里,最适合找处秘境洗去冬寒的疲倦。自古便有烟花三月下江南的说法,去过了三月的江南,方可邂逅向往已久的诗与远方。丽水,作为江南最后一处秘境,藏了许多世外桃源般的风景,它们鲜为人知却又遗世独立的存在着。这一次,与北京现代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深处,在丽水的水墨画卷中开启另外一种生活方式。向心寻境,观青山,赏绿水,闻花香,听鸟鸣,醉烟雨,品美食,在清风明月中,在晨雾暮霭里,在纷扰红尘中找寻内心深处的那一帘幽梦。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1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2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3

由杭州往返丽水的旅途,全程近1500公里的穿越,每一个幸福的瞬间,都有全新ix35陪在身边。在我看来,它不仅仅是一辆车,更是一个值得被信赖的伙伴。女孩子的出行,当然少不了凹照型拍美照,全新ix35也成为了此行中最重要的高颜值拍摄“道具”, 圆润饱满的车头,硬朗帅气的前脸,流畅舒展的侧身线条,层次感极为丰富的车尾,每一处都呈现出了力量感,特别符合女司机对于“颜值”的视觉需求。穿行在五彩斑斓的田园中,车与周围的风景浑然一体。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4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5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6

全新ix35的美,当然不只为一“面”,更是将匠心之作的精髓融入在了车内空间的细节处:车饰色彩搭配和谐,显示内容十分丰富的全液晶仪表盘和皮质方向盘都能呈现出很好的驾驶氛围;全景天窗透光面积和打开面积都很大,能满足旅行途中任何需要。慵懒的午后坐在车内晒太阳或者是夜幕降临之后在车内欣赏星星都是不错的选择。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7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8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9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10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11

坐在车内,最直观的感受便是舒适性非常强,处处都能体现出人性化的设计。其中最为吸睛的,当属10.4英寸的中控大屏。界面设计简洁直观,屏幕显示效果极强,响应速度也很快。除了双闪和解锁,其它功能都可以通过触屏操控。全新ix35 搭载了百度DuerOS智能语音交互功能,还特别增强了场景化语音指令识别联动。用智能语音识别系统“指挥”仪表盘、座椅、方向盘、SVM影像等功能都不在话下,一句“你好,北京现代”,系统就会变成“能听会说”的旅行玩伴。除此之外,全新ix35的语音识别技术先进到能深度理解驾驶者的意图,DuerOS智能语音交互功能具备很强的语音识别和理解能力,比如对它说“我有点热”,系统就会自动切换到气温控制界面,它的语音识别系统不再是常规的“没有感情的执行机器”,而更像是一位贴身伙伴,能根据当时的情况最快最准确地了解驾驶者的需求。在此趟江南旅行途中,全靠它来导航带领我们顺利抵达每个目的地。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12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13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14

对于女司机而言,除却外观美,最重要的当属安全行车,全新ix35搭载了“Hyundai SmartSense 智心合一安全系统”,拥有包括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LDW车道偏离预警、LKA车道防偏离辅助、FCA前方防碰撞辅助、SVM 360度全景影像等在内的17项ADAS功能,智能驾驶达到L2+级别。行驶在江南蜿蜒曲折的山路上,全靠它为我们保驾护航。从城市到乡村,由高速至乡路,女司机都能放心大胆地享受驾驶的乐趣。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15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16

NO1: 松阳杨家堂-金色的布达拉宫

在丽水松阳,有着江南的最后一片秘境,也是此行梦寐以求的目的地——松阳杨家堂。这是一座百年古村,被称为“金色布达拉宫”,是人间烟火气中淳朴、安静的那一味。杨家堂坐落于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三都乡一座环形的山坳中,左右两翼被山峦环绕,距县城仅有8公里,开车二十分钟便可抵达。杨家堂在三百多年的时光中一直守候着这一方净土。开车行驶在云雾缭绕的山路之中,体验了一把全新ix35特别走心的“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FCA前方防碰撞辅助不仅可以识别前方车辆,还能识别行人和自行车,多重驾驶辅助让女司机害怕开山路的问题迎刃而解。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17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18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19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20

刚入村口,就能听到远处小狗的叫声,它们欢快地向前奔跑,摇着尾巴热情地迎接每一位游客。顺着蜿蜒的小路走入村子,即可看见杨家堂最具代表性的樟树,樟树生长得茁壮又茂盛,百年来它就像是守护村落的神,为人们呈现出一幅岁月静好的画面。因身处深山,雾气常年围绕着杨家堂,头顶的低云仿佛触手可及,眼前的山林、屋舍、天空宛如画中的景象,美得不真实。如今这里的常住居民仅有几十人,不会被往来的游客打乱作息,还有着一套自己的生活规则,享受着这安静缓慢的生活,如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般,归隐田居,怡然自得。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21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22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23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24

静静看着雾气散去,看村民耕作,读耕种文化,用和大自然拥抱的方式来洗尽自己的疲惫。就如陶渊明所写那般:“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道狭草木长,夕露沾我衣。”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25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26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27

如果你的时间足够充裕,不妨在这里住上一晚。每日太阳升起之时,金色夺目的光打在土黄色的外墙上,阳光与郁郁葱葱的枝叶形成的阴影落在阶梯式层层铺开的民居上,“金色布达拉宫”的模样便会跃然至眼前。

杨家堂的屋舍多是用土与岩石砌成的,木门上满是斑驳,却并不会令人觉得审美疲劳,因为当你转身,就会与盛开得正艳的鲜花相遇;篱笆把两个院子隔开,花儿却从缝隙中钻到院外,这样灵动的场景是被规划齐整的绿化带围绕的城市里看不到的。青瓦褐墙,篱笆鲜花,绿叶青苔构成交相呼应的画面,很是出片。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28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29

傍晚时,向村子西侧迈进,我们来到一处凉亭。这里是杨家堂的最佳观景地点,从这里可以俯瞰整个村落,也可以看到最美的日落。红日落下,熠熠生辉,宁静淳朴。

No2:松庄村-国家地理取景地

在松阳,还有一处隐藏在深山竹林处的世外桃源——松庄村。松庄村也是一个有着百年历史的传统古村落。整个村子坐落在山峦之中,与山林构成一副和谐美好的画卷。松庄村是属于那种小而精致的古村落,它的停车场亦是如此,这也让全新ix35大显身手。PDW-F 前泊车雷达、PDW-R 后泊车雷达可在倒车时通过雷达检测警告司机,从而实现安全停车。RVM 倒车影像在进入R挡时显示后方影像,并根据方向盘角度显示驻车预测轨迹,就算是狭窄的停车位也能避免碰撞到相邻车辆、电线杆或墙壁,这项辅助倒车“神器”简直是新手司机的福音,以后都不用再怕停车难。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30

松庄村虽然很少有人知道,但《中国国家地理》杂志曾专门在此取景。这里溪水叮咚环绕,世世代代住在这里的叶氏一直在松庄村过着田园般的生活,古老的石桥见证着松庄村几百年的发展。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31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32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33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34

松庄村这座被遗忘在深山的江南古村落现如今虽然人口在不断增长,但大多数的年轻人还是因向往大城市的喧闹而陆续迁出,如今居住在此的多为老年人。久而久之,这座村落就渐渐地被人遗忘了,所以也很少有人知道这座这里。在松庄村可以真正的感受到古村落的宁静慢生活,没有过多的商业化开发,古老的石桥,溪水环绕。傍晚时分,炊烟袅袅,是难得一见的山村景致。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35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36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37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38

松庄村的村民热情好客,遇到前来游玩的游客会亲切招呼,让人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走在村子里,看着灰墙土瓦的房屋、长满青苔的古桥,听着村民的乡音和蝉鸣鸟叫,远处是云海缭绕的山峦;傍晚时分看着彩霞披肩,仿佛自己来到一个不真实的美妙幻境。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39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40

在村子里悠闲的随意走走,欣赏山村美景,找家农家乐品尝美食,度过一个悠闲而惬意的周末,别提有多美好了,如果你也厌倦了城市里车水马龙的喧嚣,那么一定不要错过这个古朴而宁静的松庄村!

No3:陈家铺-独一无二的先锋书店

在丽水有着许许多多的古村落,虽然每一个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绝美的田园风光,但看多了难免会觉得少了一些新意和特色,而陈家铺村则完全颠覆了我们对传统古村落的印象。

陈家铺村建于丽水一处山巅之上,仿佛与世隔绝一般。村内建筑风格独特,被誉为“小布达拉宫”。不仅如此,村内还有着一座独一无二的先锋书店,现已成为著名的网红打卡景点。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41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42

开车至山顶,站在村口会看到眼前是深不可测的峡谷,脚底是庄河村,而再往下则是西坑村。每个村落都分布在山谷之间,从峡谷底端一直到峡谷顶端,陈家铺村就是位于山顶的崖居式古村落。作为一个摄影爱好者的我,站在山顶忍不住地想要把这美景尽收镜头中。从全新ix35的宽大后备箱里,取出摄影包、三脚架等摄像装备,尽情用镜头捕捉陈家铺最美的山景春色。全新ix35后备箱的容积不得不让人称赞,就算放置三个24寸行李箱,空间仍绰绰有余,这对喜欢结伴外出自驾游的我来说超实用。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43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44

走进陈家铺村更能强烈地感到它的特别之处。首先这里的房屋排列方式很是特别,大多是根据山势地形高低排列,错落有致。由于地处深山之中,陈家铺村的交通并不发达,因此住在这里的村民大多都过着半隐居的生活。每当清晨或者雨后,整个陈家铺村便会被云雾包裹,若隐若现,格外好看。

已有六百多年历史的陈家铺村,虽然依山崖陡坡而建,多年来却都没有遭受过过泥石流、山体塌方等自然灾害。生活在陈家铺村的村民利用高山和风水布局,打造出独特的浙西南山地建筑艺术之美,也因此吸引了很多摄影爱好者和画家专门来此地写生拍照。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45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46

隐藏在山崖云雾之中的先锋书店陈家铺平民书局,也是吸引游客来此的原因之一。书局建造在陈家铺文化礼堂旧址之中,是村子的中心位置,被称为“陈家铺山崖上的明珠”。很难想象,在这样的古村落中竟然还有着一家书店。书店沿袭了村内的建筑风格,通过改造,让书店既有原始村落古朴的美感,又有现代建筑的简洁,独具匠心。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47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48

来到先锋书店,坐在店里欣赏山景,喝一壶茶,读一本书;傍晚走在村子里欣赏落日余晖洒在错落的村屋上,呼吸着山间清风,人与自然在此刻达成了无与伦比的和谐。

NO4:古堰画乡-体验江南慢生活

古堰画乡,光听名字就充满诗情画意,而它本身也的确如此。这里有着美丽浪漫的自然风景,也有着古朴典雅的村落,自然与人文在此融合为一体,四处充满着艺术气息!

其实古堰画乡原本是两个景区,分别是古堰和画乡。古堰景区在瓯江北岸的松阴溪畔,而画乡景区则位于瓯江南岸的大港头镇。开着全新ix35到达景区,然后再乘船游览。这两个村落被江水隔开,村民只能每天靠乘船往来。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49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50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51

下船后从“古贤长廊”走过去便可以达到通济堰和堰头村,在长廊里有一座写满了与济堰有关的历史人物雕塑,比如汤显祖、范成大等等,充满着历史古韵。在古堰画乡还有一个祈福墙,这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画家和摄影家专门前来碧湖和大港头写生创作的,行走在路上也常常会看到前来写生和摄影的爱好者们。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52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53

要说摄影爱好者最爱的地方就数古堰画乡的香樟古埠、碧水白帆了,这里有建于清朝嘉庆年间的文昌阁—典型的二层重檐式木构建筑,外观呈八角形,顶部好像一个元宝,它是为了奉祀文昌帝而建的祖庙,至今保存完好,观赏价值极高。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54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55

古堰所在的堰头村有两棵千年古樟树,村头还专门修建了一座独具特色的双荫亭供游客们欣赏樟树。堰头村的古樟树群称得上是华东地区最为壮观的,光是千年古樟树就有十棵,守卫着堰头村,也见证了堰头村的历史。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56

不止是古樟树群和文昌阁,在古堰画乡还有很多值得观赏的建筑,比如清朝建立的贞节牌坊、南宋时期的通济古道和一些老宅院等等,所到之处全是风景,古老的建筑和瓯江山水构成了一幅和谐浪漫的水乡画卷。村内文化气息浓厚,吸引了很多文艺青年前来观赏。走在古堰画乡,感受不一样的古村落文化,欣赏画中水乡,这不正是心中江南慢生活的写照吗?

NO5:南尖岩-看山看云看梯田

“看山,看云,看梯田,人间仙境南尖岩。”这是人们对遂昌南尖岩的景区看点最好的描述。在这里一共有9大景区、30多个景点,山峰、云海、梯田、村庄、湿地、竹林等等,集多种自然人文资源于一体,构成了一幅绝美的人间仙境,更是被誉为“相忘于红尘的桃源净土”。从丽水前往南尖岩需要开近3个多小时的国道和山路,全新ix35跑长途的优势在此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它搭载了曾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的Kappa 1.4T高功率发动机,搭配7DCT变速器,进一步提升了燃油效率,百公里综合油耗仅有6.1L,高效享受驾驶乐趣的同时还能节能!不管是平时上下班代步,还是旅游翻山越岭,性价比都很高!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57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58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59

来到遂昌南尖岩必看的一大自然景观非“双峰插云”莫属,它是由一亿年前的火山喷发形成的。两座山峰林立,犹如拔地而起的石柱一般,直冲云霄,来到这里的游客没有一个不被这两座山峰所折服。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60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61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62

遂昌南尖岩海拔落差大,温差大,常常会因为雾气升腾而产生壮观的云海景观,尤其是在清晨或者雨后,云海便会出现。遂昌南尖岩的云海如漂浮在空中的棉絮,在山峰之间若隐若现,忽远忽近,俨然一幅纯天然的云海山水画卷,带给人无限的遐想。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63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64

遂昌南尖岩不仅有云海山峰,站在南尖岩的观景台向下看,便会见到一个动人的曲线世界。这便是石笋头村村民打造的近2000亩的高山梯田,景色秀丽壮观。在梯田之中还有着当地独特的土木建筑,散发着浓厚的乡土气息,仿佛世外桃源一般。南尖岩还有一处九级瀑布景观,虽然瀑布不算宽阔,但它是由大大小小九个悬瀑组成,长达1500米,每个瀑布都有着自己的样子,很是奇特。走在山间听着瀑布流水的声音,看着眼前一望无际的绿色,顿时会被大自然的美好所吸引,忘却所有的烦恼。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65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66

如果想要亲身感受南尖岩的奇险,那么可以走一走南尖岩的栈道。南尖岩的栈道修建在悬崖峭壁之上,一边靠着山,一边则悬空于三涧之中。走在栈道上会有一种腾空在山中的感觉,十分刺激,因此这栈道也被誉为“绝壁云梯”。除此之外,在南尖岩还新修建了一个云端玻璃桥,建于山涧之上,高达数米,可以欣赏到南尖岩绝美风景,不管是摄影还是观景都十分合适。

No6:畲族之窗:九山半水半分田

景宁畲族自治县是“九山半水半分田”的地貌格局,它隶属丽水市,地处浙江南部的山地中部,两山夹一水,所处地理位置极佳,大抵是因这样的风水宝地,畲族才移居于此。来景宁游玩,自然就要去畲族博物馆,提前了解畲族的古往今来,再到畲乡之窗切身感受畲族文化,是最好的选择。
畲乡之窗位于景宁县大均乡大均村,大均村也是一座古村落,始建于唐末五代初期,距今已有千年历史,这里世代都是畲族居住之地,完整地保留了原生态的畲族生活风貌。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67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68

畲乡之窗集自然风光与人文古迹于一体,而大均古街是它的精髓处,所以游玩畲乡之窗最好的方式,可以先去大均古街饱览老街的风貌,欣赏千年古樟、龙岗叠翠、浮伞祠等自然景观,然后再去观赏畲族婚恋的人文风俗表演。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69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70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71

古时人们通常靠山水劳作或是进行商贸活动谋生,畲族人民也一样。古代的大均古街是瓯江支流小溪流域的水陆交通枢纽,这里商贸经济繁荣,耕读风尚盛行,形成了大均人重“三杆”的民俗,即笔杆、秤杆、竹杆。他们靠写契、写文书、做生意和撑船撑排谋生。时至今日,这里还有以“三杆”为工作的族人,大抵是为了那份情怀吧。

如今走在大均古街上,仍可以看到当年畲族古村落特有的风貌。铺设精巧的石板老街、质朴自然的卵石泥墙、旧式门窗的临街铺面、曲折相通的幽深小巷,这些细节无一不体现了畲族人民富有诗情画意的居住环境。如今的古街已经褪去了古时的繁华喧嚣,但时光却在这里变得缓慢起来。老人们三五结伴悠闲地坐在自家门前晒太阳,静观偶尔走过的行人,平静地生活着。身在其中,让人忘却尘世喧嚣与人间纷扰,空灵心境,静享悠闲。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72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73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74

此行出发之前,从朋友那了解到,畲族是我国最古老的民族之一,在远古的传说中,畲族的祖先盘瓠是一位神奇、果敢、英勇杀敌的英雄。相传盘瓠娶的是高辛帝的三公主,畲族人民认为新娘拥有“三公主”的崇高地位,故畲族婚俗实行“男拜女不拜”,即新郎行跪礼,新娘鞠躬回礼。这便是畲族婚俗的起源,畲族人民将这一婚礼风俗保留了下来,代代相传。所以来畲乡游玩,少不了去体验一下他们的婚嫁表演。每天下午定时定点在古街的广场上有婚嫁表演,可以观看拦路迎亲、敬罚酒、对歌等特色礼仪。每当表演开始,整个街道都极其热闹。畲族婚俗不只是一场婚礼,它更囊括了畲族的歌谣、舞蹈、习俗、礼仪和信仰,是民族精神、特色的传承载体,也是畲族千百年历史文化的缩影。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75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76

而当夜晚降临,还可以去参加畲族的篝火晚会。黑暗的夜空,被一把把篝火点亮,好似星辰,与当地人一起唱歌、跳舞、转圈,很有氛围感,也很适合拍照。来景宁游玩,一定要先去博物馆,再逛畲乡之窗,缺一不可,因为这才是最完整的景宁之旅。

No7:松阳老街-美食聚集之地

丽水除了自然风光令人心旷神怡外,当地的美食更令人欲罢不能。每当夜幕降临,松阳老街便会充满人间烟火气,来了这里,才能真正读懂老街的意义。在夜幕降临之后,开着全新ix35抵达于此,便开始了旅行途中最不可缺少的觅食享受,全新ix35在黑夜之下更能凸显出它时尚大方的魅力,车尾的贯穿式尾灯和“Hyundai”英文字母设计在灯光的照射下独具现代感,穿行在大街小巷之下,回头率特别高,这样的旅行伴侣,是好心情的必备增色加分项。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77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78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79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80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81

向心寻镜 与全新ix35一起探访江南最后的秘境-图82

有着上千年历史的松阳老街,被人说是活着的明清史,它承载了一个时代的记忆,岁月的痕迹在此随处可见。街道两旁密集着古董店、布店、理发店、草药店等等老旧店铺,这些传统老字号至少有十几二十年的历史。漫步其中,像是穿越到了七八十年代。在老街寻觅美食闲逛,其实随便找家店味道都很好,松阳老街的美食可选择性很多,最值得一试的当属苎麻叶撅儿,这是一种用新鲜野苎麻叶制作的青翠欲滴的饭团,入口香甜软糯,里面包有各种馅儿:南瓜、红薯、芋头,其中豆沙馅儿最受当地人欢迎。如果你即将来此旅行,千万不要错过,记得去品尝一下。

写在最后

开着全新ix35慢游于此的几天,深刻体验到了丽水的秘境美誉绝对是名副其实。几天烟雨,几日清幽,只想在这里把速度放慢,在秘境中停留的更久一点。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18L
网友评分: 4.4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