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红旗HS7二重奏:振国风,更是国风

全新红旗HS7二重奏振国风更是国风-图1

“国风”是近年来极为流行的词。

一般来讲,它描述的是具备我国传统文化以及传统技艺的设计,升维来看,它是一种适用于我国各行各业的高规格定义方式。

在汽车行业,它定义的就是适应我国用车人群的需求、具备我国本土特色的汽车产品。

参照海外汽车产品来看,“国风”的抽象化标签可以是德国的严谨、英国的浪漫、意大利的性能等等,无一不是经历过时间的沉淀,从物性端透露出的设计理念与车格呈现。

那我国汽车产品的“国风”标签是什么?

这是拥有65年品牌历史的红旗一直在探索和表达的东西。今年,红旗带来了C级豪华SUV——全新红旗HS7,它给出的答案是:“全能”。

【出行环境之复杂,就是选择全都要】

根据2022年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的公路总里程已经达到了535.48万公里,形成了以高速公路为骨架、普通干线为脉络、农村公路为基础的全国公路网。

因为各地环境、保养、运输情况的不同,所以我国公路几乎涵盖了各种品质的路况,这对车辆的舒适性能提出了考验。

而舒适性是一款C级豪华SUV的“基本功”,全新红旗HS7针对这点,从外到内都做足了功课。

全新红旗HS7二重奏振国风更是国风-图2

于外,全新红旗HS7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的基础上增加了连续可变阻尼避震系统,它可以每秒500次的频率对路面以及车身姿态情况进行实时监测,并根据反馈实时调整避震器的软硬程度,在保证车身平稳的前提下,提供最舒适的行驶质感。

全新红旗HS7二重奏振国风更是国风-图3

于内,全新红旗HS7全车均配备了真皮座椅,带来细腻触感。座椅芯部采用底层软泡沫、中层软泡棉、上层护面软复合层设计,两边侧翼采用不同硬度泡沫支撑,确保软绵舒适的坐感以及优秀的包裹性。

同时在功能上,前排座椅最高可支持16向电动调节,其中4向气动腰托能有效缓解长途驾驶的疲劳感。此外,前排座椅配有加热、通风、座椅记忆等舒适性功能,二排座椅也给到了加热功能,深度考虑到了我国北方用户的需求。

全新红旗HS7二重奏振国风更是国风-图4

而在内外之间,全新红旗HS7还采用了13根防噪条以及5块声学玻璃,有效阻止了外部噪音传递到车厢内,整体NVH性能达到了C级车的领先水平,搭配10扬声器的丹拿音响,为用户塑造了听觉上的舒适与豪华。

与路况息息相关的还有交通状况。拥堵的车流、飞驰的货车、横穿马路的非机动车和行人都极其容易引发交通安全事故。

根据相关部门统计,2022年全国共发生交通事故1113923起。严峻的数字催动着国民出行安全意识以及车辆安全性能的提升。

全新红旗HS7在出行安全方面的考虑是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

全新红旗HS7二重奏振国风更是国风-图5

其一是主动安全防护性能的加持,全新红旗HS7满格搭载并线辅助、开门提醒、倒车横穿提醒、疲劳驾驶提示、侧面盲区报警、车道偏离预警、前碰撞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开门防撞提示等十余项主动安全功能,相当于在车身周围建立多道无形防护墙,在出行中能最大程度地降低事故发生的几率。

基于此,全新红旗HS7还支持SACC高级巡航,可以在0-150km/h车速范围内,随前车定距跟随行驶,有效减轻了驾驶人员精神和身体上的双重负担。

全新红旗HS7二重奏振国风更是国风-图6

其二是坚固车身结构的保护,全新红旗HS7整体车身结构高强度钢使用占比达到了74%,领先同级产品。在不可避免发生碰撞事故时,坚实的车身可以抵御和吸收大部分冲击载荷,降低人员伤害的同时,也能保持足够的生存空间。

全新红旗HS7二重奏振国风更是国风-图7

其三是全面的被动安全防护,全新红旗HS7配备的全维柔性乘员保护系统包括了全车6个安全气囊以及双级预紧限力安全带,进一步缓冲和吸收冲击载荷,从而保证乘员的生命安全。

作为一款C级豪华SUV,全新红旗HS7不仅仅是站在复杂路况和交通安全这两个理性维度上去提供服务,还有一半是结合国人现在的生活方式所进行的感性表达。

今年是疫情结束后的首年,旺盛的出行欲刺激了自驾游需求的迅速增长,而且自驾游的人群正在从夫妻扩充到家庭三代、朋友团体。

与此同时,自驾游的目的地也逐渐从单一的景点延展到热门穿行线路、野外露营等多种形式。

因此给到车的是两个问题:“能不能装?”和“走不走得了?”

在“装”这件事上,全新红旗HS7首先考虑的是“装人”的问题。在座椅方面,它提供“2+2+2”以及“2+3+2”两种布局,可以满足不同人员数量团体的出行需求。

全新红旗HS7二重奏振国风更是国风-图8

同时凭借2920mm的越级轴距和1960mm的车身宽度,为三排乘员均提供了充足的乘坐空间,特别是第三排的表现,比丰田汉兰达凯迪拉克XT6等同级别车型都要强。

全新红旗HS7二重奏振国风更是国风-图9

其次是“装物”的问题。全新红旗HS7在车内总共设计了27处储物空间,为多人出行提供了极为便利的储物条件。并且后备厢在常规状态下的容积为315L,与一些中大型MPV相当,第三排座椅放倒后可以增加到955L,几乎是普通家用SUV的两倍,而当二、三排座椅放倒后,可以拓展出1870L的超大纯平空间,不仅能轻松装下所有行李,铺上床品还可以作为户外露营的双人床。

全新红旗HS7二重奏振国风更是国风-图10

在“走”这件事上,全新红旗HS7首先考虑的是“走得远”的问题。它全系搭载红旗最新的4GC 2.0T发动机,在技术上采用350bar高压燃油喷射和双流道超低惯量高响应电控增压,可以爆提供185kW的额定功率和380N·m的峰值扭矩,在匹配上以平顺出名的爱信8AT变速箱后,零百加速最快可以达到8.5秒,这对于一台中大型SUV来说,相当优秀。

并且这台发动机的热效率达到了业界领先的39%,再加上全系标配的48V轻混系统和基于节油的整车控制策略,可以实现7.6L的最低百公里油耗,加满一箱油可以行驶800-900km。兼具动力性和经济性的特点可以轻松应对长途旅行。

全新红旗HS7二重奏振国风更是国风-图11

其次是“走得宽”的问题。全新红旗HS7搭载了博格华纳第六代智能适时四驱系统,驱动形式可以根据驾驶模式进行切换,例如在经济模式下,采用两驱工作;在舒适和运动模式下,根据实时工况调整四轮扭矩输出,保证动力性和稳定性;在越野模式下,采用四驱工作,扭矩管理器根据工况实现较大的扭矩预加载,使车辆从容面对复杂路面。

有了这套四驱系统的加持,就可以逃离公路的束缚,拓宽出行的维度,去露营、去看公路两旁不曾有的风景

所以,舒适、安全、动力、越野四项全能的全新红旗HS7,在当下给到国人最强烈的信心就是“全都要”,而这种产品价值定位正好锚定了主流消费群体的生活态度,重振了最真实的 自主汽车产品之“国风”。

【市场定位之精准,引领自主品牌向上】

作为历史最悠久的自主豪华品牌,红旗早已通过上一代HS7打出了C级豪华SUV站位。而如今消费者更加理性,再加上造车新势力的持续发力和传统自主品牌的向上动作,“BBA”等品牌将不再是C级豪华SUV市场的主流。因此,以全新红旗HS7为代表的,且拥有“国风”主场优势的自主豪华产品将迎来广阔的前景。

而这也是红旗品牌在市场角色和豪华维度上升阶的最好契机。

全新红旗HS7二重奏振国风更是国风-图12

优秀的性价比和中国豪华品牌的底色是全新红旗HS7进一步撬动C级豪华SUV市场的关键所在,在此背后是红旗品牌对于市场现状和消费者心理的精准把控。

一方面,是红旗品牌准确预判了当下的消费主旋律,即“体验升级,消费降级”。

从目前国内汽车市场的销量表现来看,C级豪华SUV是现在和未来无法绕过的产品级,但国民的消费水准是在下降的,因此,售价处于高位的“BBA”等品牌产品的关注度会越来越低。

同时,这些海外豪华品牌对于产品的打造上并没有完全吃透中国消费者的心理和用车环境,所以在智联水平、主被动安全配置等方面并不如自主品牌的产品优秀。

显然,这不是理性消费者想要的产品。

全新红旗HS7二重奏振国风更是国风-图13

全新红旗HS7刚好切中了这一海外豪华品牌的痛点,在产品力全方位领先的前提下,以25.58-33.58万元的价格区间进行错位竞争,让消费者花以前B级豪华SUV的钱,获得C级豪华SUV的体验。

定位之精准,洞察之深远。

另一方面,和全新红旗H5一样,全新红旗HS7也在消费层级形成了系统化闭环。

首先,全新红旗HS7依靠强大的产品力以及背后红旗品牌深厚的体系支撑,踏上了国货崛起的浪潮。

其次,目前国内消费者对于向上迸发的自主品牌有着强烈的认同感和包容心,特别是红旗这种拥有悠久历史底蕴的品牌,更容易让消费者为国潮买单。

最后,在前两者的促进下,会促进消费者建立文化自信,从而循回推动国货崛起,形成系统闭环。

全新红旗HS7二重奏振国风更是国风-图14

而这两个方面结合起来正是红旗品牌为自主品牌向上提供的成熟思路:

即以产品力和价格优势错位竞争豪华市场,同时在消费层级形成购买心理上的闭环,持续增强国民对于自主品牌豪华产品的信心,最终在全球豪华车市场搏得属于中国车企的一块领地

【总结】

打造一款“国风”汽车产品,对于成熟的车企而言,既简单也困难。

简单在于可以模仿吸收市面上存在的流行国风设计元素,但大多数是为营销端赋能。而困难在于如何通过产品,将品牌历史积淀、造车技术、理念与消费者用车需求、市场定位以及本土特色相融合,同时保证这一切形成靠谱的稳态。

全新红旗HS7二重奏振国风更是国风-图15

以“全能”之态,再振国风。

显然全新红旗HS7走的是一条颇有难度的路线。但正因如此,才能完整展现红旗品牌在打造高端豪华SUV方面深度思考的过程。并通过全新红旗HS7这样的产品,引领中国汽车品牌持续向上发展,开辟和提升中国汽车品牌在全球豪华车市场的领域和地位。

大家都在看:预算30万选七座SUV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7.88L
网友评分: 4.7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