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汽车“落户”北京 首款为C级轿车,极狐“换标”问界

8月15日,北汽蓝谷发布公告:北汽新能源将与华为终端有限公司开展智选合作,首款车型定位为高端智能纯电动轿车。为满足新车型设计及投产需求,公司将现有BE22平台全方面升级,打造北汽新能源新一代高端纯电动智能网联汽车平台,升级后的BE22平台产品将由北京高端智能生态工厂负责生产。

据北汽内部人士透露:我们与华为合作的C级轿车计划于2024年亮相。这款车基于极狐平台打造,将改变我们此前造车卖车,华为出技术的合作模式,采用与问界类似的“华为智选”模式,也将在华为门店内进行销售。

从最近曝光的奇瑞和华为联手打造的智界S7的内饰谍照来看,其方向盘中央悬挂的是问界AITO品牌标识。由此推测北汽和华为联手打造的C级轿车也有望采用问界品牌标识。

华为汽车落户北京 首款为C级轿车极狐换标问界-图1仅示意

华为汽车落户北京 首款为C级轿车极狐换标问界-图2阿尔法S 华为HI版

华为汽车落户北京 首款为C级轿车极狐换标问界-图3北京高端智能生态工厂

华为汽车落户北京 首款为C级轿车极狐换标问界-图6

华为汽车落户北京 首款为C级轿车极狐换标问界-图4华为已注册“拓界”商标

华为汽车落户北京 首款为C级轿车极狐换标问界-图7华为智选模式

公告显示,2023年根据生产经营需要,北汽新能源拟对北京高端智能生态工厂建设项目进行变更,项目建设地点由亦庄经济开发区迁址至密云区,厂房出租方由亦庄盛元调整为福田汽车,建设方式由新建调整为收购资产和技术改造。北汽新能源通过租赁密云工厂土地厂房及附属设施,并购买设备类资产,对焊装产线、涂装产线等进行重点技术改造,形成年产5万辆高端新能源汽车的生产能力。

赛力斯和奇瑞先后推出了华为智选车模式,品牌名均以“界”字为后缀(智界品牌虽然尚未官宣,但是旗下首款车型智界S7已经在工信部申报)。智电出行了解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于2023年5月17日在商标局申请了“拓界”商标,国际分类号为12,代表汽车。其有望成为北汽未来推出的华为智选车模式的品牌名。

华为智选车模式得到了业内的广泛认可,未来势必将有更多的车企与之合作。有业内人士认为: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军企业比亚迪,虽然在三电技术上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但在智能座舱方面和特斯拉、蔚来、小鹏等品牌仍存在很大差距,不排除其将与华为强强联合,补齐短板。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