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市场如此卷 魏牌新摩卡DHT-PHEV为何如此受追捧?

随着二胎、三胎政策的放开,国民家庭收入的提高,近年来家庭用车需求旺盛,即便是在国内汽车已经出现存量化竞争的情况下,大五座SUV、七座SUV、MPV等“大车”市场依然保持着高关注度和增长率,尤其在新能源市场,各大新老势利纷纷加码“大车”市场。值得关注的是,大五座电动SUV正在逐渐成为“大车”细分市场的黑马,原因想必也很简单,“大车”有着宽适的空间、更好的续航里程、更完善智能的安全体验等,这些都是家庭用车的“刚需”,即便是二胎家庭一家四口自驾出游,“大车”也可以乘坐舒适、里程无忧。

6月以来,汽车行业的头条新闻常被一款新车所占领,那就是来自魏牌的新摩卡DHT-PHEV。新摩卡DHT-PHEV,就是那么一款可以满足家庭出行的大五座电动SUV,与以往上市的新车不同,新摩卡DHT-PHEV上市只有一款配置车型,官方指导价为23.18万元。对于有选择困难症的朋友们来说,这确实一个好消息,选它就行了。

新能源市场如此卷 魏牌新摩卡DHT-PHEV为何如此受追捧-图1

在国内的大五座电动SUV市场,比亚迪护卫舰07是一款关注度较高的产品,那新摩卡DHT-PHEV又是如何突破重围,重新定义“大五座旗舰电动SUV”的呢?本期,我们就来聊一聊新摩卡DHT-PHEV和比亚迪护卫舰07。

消费者的“大需求”

相比传统的紧凑型SUV,大五座SUV尺寸更大,就级别上来说也更高级。尤其是对于有家庭的消费者来说,与其紧凑型SUV看得眼花缭乱,还不如一步到位,空间大了,实用性自然就更强了,乘坐也更加宽适。

新能源市场如此卷 魏牌新摩卡DHT-PHEV为何如此受追捧-图2

我们通过最直观的数据对比不难发现,新摩卡DHT-PHEV的长、宽、高分别为4881mm*1960mm*1690mm,在车身长度和宽度面,相比护卫舰07 DM-i更胜一筹。

新能源市场如此卷 魏牌新摩卡DHT-PHEV为何如此受追捧-图3

在轴距方面,新摩卡DHT-PHEV更是达到了惊人的2915mm,这能保证车内有着更加宽适的空间表现。如果拿这两款实车放在一起的话,新摩卡DHT-PHEV会有明显“大一圈”的感觉,这很符合消费者对于空间的“大需求”。

电动SUV也要看“三大件”

对于老司机来说,买车先看“三大件”,是对车辆最直观的了解。所谓“三大件”就是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到了新能源时代,“三大件”依然是选车不能忽视的重点。新摩卡DHT-PHEV和比亚迪护卫舰07 DM-i均采用了1.5T+单电机的混合动力组合。在变速箱方面,新摩卡DHT-PHEV采用的是两挡混联DHT,比亚迪护卫舰07 DM-i则是E-CVT无级变速箱。

新能源市场如此卷 魏牌新摩卡DHT-PHEV为何如此受追捧-图4

新摩卡DHT-PHEV和比亚迪护卫舰07 DM-i均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架结构。值得一提的是,新摩卡DHT-PHEV为了追求更轻的底盘质量、更好的防锈性和驾驶质感,采用了成本更高的铝合金下摆臂。此外,为了追求新摩卡DHT-PHEV更优秀的驾驶品质,魏牌的运动性能开发专家团队进行多达3轮的全面精细化匹配调校和专业场地中20余种特殊路面测试,有效提升驾乘舒适性的同时,保证高速整车行驶稳定性,实现乘坐舒适性和操纵稳定性的完美协调。

新能源市场如此卷 魏牌新摩卡DHT-PHEV为何如此受追捧-图5

要说新摩卡DHT-PHEV和护卫舰07 DM-i的“三大件”哪个更好?我毫无疑问地会说,一定是新摩卡DHT-PHEV。从动力总成的账面数据中不难看出,新摩卡DHT-PHEV要比护卫舰07 DM-i各方面都更加出色,尤其是WLTC综合油耗方面,百公里0.58L的表现,确实太过于亮眼。

新能源市场如此卷 魏牌新摩卡DHT-PHEV为何如此受追捧-图6

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知道这些数据和结果也就够了。如果要深究其中的原因,这离不开的魏牌在新能源领域的领先技术。首先,新摩卡DHT-PHEV搭载的1.5T高热效率发动机是中国心“十佳发动机”,拥有米勒循环技术、耐高温VGT增压、350Bar高喷油压力,在动力和节能方面,有着国际级领先水平。两挡混联DHT变速箱,相比E-CVT无级变速箱,传动效率更高,还荣获过“龙蟠杯”第五届“世界十佳变速器及电驱动”称号。

驾驶体验比拼“细节”

关于智能驾驶,新摩卡DHT-PHEV和比亚迪护卫舰07 DM-i均已经达到了L2级别的自动驾驶。不过在细节方面,新摩卡DHT-PHEV做得更加出色,配备了倒车车侧预警、车道居中保持、自动泊车入位、遥控泊车、自动变道辅助等功能,都是比亚迪护卫舰07 DM-i所不具备的。

新能源市场如此卷 魏牌新摩卡DHT-PHEV为何如此受追捧-图7

安全性,自然是家庭用车考虑的重中之重,选择安全性更好的车,更是对家庭负责任的表现。在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新摩卡DHT-PHEV和比亚迪护卫舰07 DM-i都保持着较高的水准。同样是在细节方面,新摩卡DHT-PHEV配备了7个安全气囊,尤其是膝部气囊的加入,与北美严苛的新车安全标准接轨,是当下很多豪华品牌在国内的都做不到的安全配置,这一点确实值得为魏牌点赞,这是比亚迪护卫舰07 DM-i所不具备的。

新能源市场如此卷 魏牌新摩卡DHT-PHEV为何如此受追捧-图8

新摩卡DHT-PHEV还配备了主、副驾配置双预紧限力式安全带,该配置能在汽车发生碰撞事故时,肩带和腰带同时收紧,保证驾乘者安全。这种细致入微的安全配置,只有极少数豪华品牌才会配备,现在魏牌也做到了。此外,选装高速NOH六大智慧解决方案之一的分心疲劳监测,是新摩卡DHT-PHEV重要的安全功能,能够结合DMS智能系统配合保护,实时监测驾控状态及时发出警报提醒为长途行驶保驾护航,此功能也是比亚迪护卫舰07 DM-i所不具备的。

新能源市场如此卷 魏牌新摩卡DHT-PHEV为何如此受追捧-图9

在电池安全方面,新摩卡DHT-PHEV有着远超行业标准的水准,通过浸水、温度冲击、跌落、针刺、火烧、热失控等91项安全测试验证,真正做到行业“零事故”。特殊传感器的安全设计,能通过压力、气味提前预警,引导热失控排气按照特定通道排出,进一步为安全保驾护航。

写在最后:

通过对新摩卡DHT-PHEV的全面了解,我们不难发现,新摩卡DHT-PHEV无论在外观设计、空间表现、动力总成、智能驾驶、安全配置等方面,都有着相当出众的实力,可谓定义大五座SUV新旗舰。这种实力,不仅是同级的标杆,更在细节方面有着越级的体验,回首再看这23.18万元的售价,唯有“超值”所能形容。你认为呢?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