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天籁的立足之道:以高端舒适铸就高价值实力

刚刚过去不久的618,各平台优惠力度堪称史上最卷。然而,活动落幕后各大主流电商并没有公布以前备受关注的销售额战报。这意味着,过往简单粗暴的“低价策略”或许已经不管用了,消费者变得越来越理性了。其实,这一消费现象在今年的汽车圈早已上演,一波又一波的“降价潮”此起彼伏。降价操作也许短期内有所成效,但从长期主义来看,这或许是对高质量市场份额的一种恶性蚕食。

不得不说,如今汽车市场已从早期的“增量竞争”转入“存量竞争”,在消费者回归理性消费的情况下,一款汽车只有具备更高的竞争力与价值感,才有可能走得更远。与其去打“价格战”,不如打响“价值战”,东风日产全新天籁便深谙这个道理,其以舒适、静谧、性能等多项同级领先的产品力,塑造自身的高价值标签,成为中级车高端舒适座驾的越级之选。

全新天籁的立足之道以高端舒适铸就高价值实力-图1

越级舒适:移动大沙发,汽车座椅的顶级赞誉

要说全新天籁的高价值所在,首要提及的必须是有着“移动大沙发”之名的舒适座椅,这在行业内是独有的一份赞誉。说起这款“大沙发”座椅,从材质、结构,再到功能性,都加注了不少“技术日产”的顶尖科技,有诸多值得一提的地方。

近些年来,车圈流行的“零重力座椅”概念,最早便源自日产天籁,后续才被诸多车型争相模仿。全新天籁基于航天“零重力”科技理念打造的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采用了三层缓冲材质,包括柔软舒适复合层、低反作用力SLAB层、高衰减发泡层,这其中的SLAB层便是日产独有的一种高密度、高耐久性发泡材料,能有效提高座椅表层的柔软感。外加结构上采用了3D侧翼支撑,这套“大沙发”座椅能为驾乘者带来恰到好处的舒适性、回弹性和支撑性,即使长途久坐也能有效缓解疲劳。

全新天籁的立足之道以高端舒适铸就高价值实力-图2

而在座椅功能性上,全新天籁的“大沙发”座椅更是令人惊艳,在这一平米的空间内,极尽所能将座椅的便捷、舒适、人性化体验一一考虑周到。其主驾座椅搭载了12向电动调节,包括8向电动座椅调节和4向电动腰托,驾驶者可根据实际需求进行自定义调节。外加座椅记忆功能,遇到一家人多人轮换驾驶的情况,也能轻松便捷地切换驾驶坐姿。

在功能性上,全新天籁前排座椅具备加热、通风、按摩功能,为用户带来体贴入微的极致呵护。座椅通风、加热就不用多说了,冬暖夏凉的必备功能,同级中有点实力的车型也都能配备,但全新天籁的座椅通风采用了普遍用于豪华车的吸风系统,座椅加热采用了高低档温度可调的快速加热技术。此外还有波浪、S形、柔和、敲击、舒腰、舒肩6种按摩模式和3档力度调节的座椅按摩功能,实属同级独有。不得不说,全新天籁在座椅上是真正诠释了什么叫做“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全新天籁的立足之道以高端舒适铸就高价值实力-图3

越级静谧:剧院级静音,比肩豪华车的NVH

如果说舒适的“大沙发”座椅是全新天籁与生俱来的产品基因,那么全维静谧空间打造的“高级感”,则是它稳坐合资中高级车价值旗舰的又一信心。众所周知,汽车NVH是打造一辆高级车的必修课,越是高级的车型,静谧性的体验就越是得以重视。因为汽车噪音所带来的不仅是听觉上的不舒适,还会造成心理上的不适感。在这方面,全新天籁也做到了优于同级的高分操作,打造出剧院级静谧空间。

全新天籁全系车型在前挡风玻璃和前侧门窗处,搭载了高强度的双层隔音玻璃;在车辆顶部、底部、前围等车身多处,还加注了多种吸隔音材质;同时对易发生振动的钣金件,增加阻尼垫抑制振动,材质使用均为日产品牌之最。多种优质隔音材质的使用,能够最大限度阻隔并吸取车内外的噪音,尤其是高速行驶时,能有效阻隔风噪和胎噪。

全新天籁的立足之道以高端舒适铸就高价值实力-图4

在主动降噪的“黑科技”上,全新天籁搭载了ANC主动降噪系统和ATR主动式扭力拉杆系统,就像降噪耳机一样,可通过反向声波或反向振动,有效降低发动机噪音和振动传导至座舱内,为用户营造一个高级、静谧的私享空间。值得一提的是,其中的ATR主动式扭力拉杆系统是同级独有功能。在这样的静谧空间里,配上顶级音响品牌BOSE定制版9扬声器车载音响系统,可随时为用户开启一场如“天籁”般的视听盛宴。

口说无凭,天籁凭借优秀的静谧性,曾获得中汽研颁发的“静谧之星”认证证书,还曾在CCPC专业站隔音降噪赛上力压宝马、奔驰、沃尔沃等众多豪华车型,勇夺全场“静谧之王”。诸多荣誉加身,足以证明了其越级静谧实力。

越级性能:极致驾驶乐趣,同级最强燃油动力

全新天籁的舒适静谧,带来了人性化的坐乘体验,让其看起来像一个温柔贴心的高贵绅士。但当其点燃VC-Turbo超变擎2.0T发动机,所迸发出来的澎湃动力,会让你看到其“速度与激情”的超燃一面。

全新天籁所搭载VC-Turbo超变擎,足以称得上同级最强燃油动力,其能爆发出371N•m同级最强扭矩和179kW最大功率,实现6秒级百公里加速,为驾驶者提供澎湃的动力感受和极致的驾驶乐趣,无论是起步还是超车,都能游刃有余。

全新天籁的立足之道以高端舒适铸就高价值实力-图5

此外,VC-Turbo超变擎还是全球首款量产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凝聚日产内燃机团队20年的科研智慧结晶,其颠覆了传统发动机的曲柄连杆结构,独创多连杆系统,可实现发动机压缩比在8:1-14:1之间的智能无级切换,高性能和高效能两者兼具,让强劲动力与超低油耗实现更好的平衡,无惧复杂路段的挑战。

结语:

消费升级之下,消费者早已完成从“吃饱”到“吃好”的转换。在出行方面亦是如此,一辆车即使价格再低,自身价值跟不上消费升级的需求,也难以入消费者的视野。在如今愈发波涛汹涌的车市竞争中,打“低价牌”只能是浮于表面的应急策略,追求“高价值”才是站稳脚跟的终极筹码。正如全新天籁这般,用“大沙发”座椅、剧院级静谧空间、超强燃油动力等多方面超出同级的实力,打造自身专有的高价值感,才能铸就久立不到的产品优势,最终赢得消费者青睐。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5.9L
网友评分: 4.6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