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高端舒适,全新天籁本该如此?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那些主打运动的B级车基本都退居市场边缘,比如蒙X欧、阿特X等,而核心是舒适和大空间的车款,却是一派欣欣向荣,哪怕是主打驾控的BBA 34C,在国内市场也不可能免俗地推出更加舒适的加长版。因此大家都懂,在面临用钱投票的终端市场上,舒适才是B级车用户们的消费痛点。

回归高端舒适全新天籁本该如此-图1

而在这么多款主打舒适的B级车中,日产天籁显然是个绕不开的选项,它凭借着当年风度积累下来的高端口碑,以及比对手高半级的定位,一向以高端舒适的印象示人。它此等光景到了第七代天籁以来便发生了转折,此时的天籁比起舒适而言,却更加强调运动,让许多old school的目标用户们大失所望,因此在终端上的溢价能力没有比得上曾经的自己。那么,不久前发布的全新天籁(中期改款),是否能在调性上重返高端和舒适呢?

回归高端舒适全新天籁本该如此-图2

首先,新车的外观继承了日产V-Motion设计语言,并融入镀铬元素,LED大灯造型更加凌厉,整个前脸很有精神,新的多条幅19英寸轮毂也显著提升了整车端庄、优雅气质。另外,车尾也经过重新设计,换装了全LED尾灯,ALTIMA的车型标识也放在了中间,同时双出排气管被嵌入后保险杠,整体感更强。

回归高端舒适全新天籁本该如此-图3

对于新车这个外观而言,我个人认为全新天籁显然找对了路子,这种合理运用镀铬装饰,凸显出大气端庄线条的设计,是传统日系高端车惯用的风格。这样的风格放在十年前可能大多数日系车都在使用,而且当时普遍用户反馈都挺不错,大家在审美上都是青睐于那种落落大方的感觉。如今,全新天籁回归了这种传统日式的大气做派,反而在一众强调年轻运动的新车当中脱颖而出。

回归高端舒适全新天籁本该如此-图4

仔细想想,其实这样的做法很合理。毕竟购买B级车的很大一批用户,都是比较old school的那种多金大叔类型,他们大多并不缺预算,但是往往喜欢那种相对传统大气,且具有情怀感的设计。新生代B级车过于激进的设计或许不是他们的菜,而在风格上回归高端大气的全新天籁,或许能让他们找回日系高端车当年的荣光。

回归高端舒适全新天籁本该如此-图5

除了更高端的形象之外,全新天籁的配置提升也是重头戏。内饰部分,新车最醒目的升级就是换装了12.3英寸大屏,并且为了在设计上适应新的大屏,重新设计了中控台,运用了更多层次感的材料,看上去更加精致。另外还新增了棕色的内饰配色,其中真皮座椅还新增了4向电动腰托,高级感更强。值得一提的是,日产向来都很重视座椅皮革的选材,全新天籁的打孔皮革,无论是柔软度还是触感都是同级车中数一数二的存在,如果你是前文提到的多金old school玩家,你一定知道我在说什么。

回归高端舒适全新天籁本该如此-图6

硕大的12.3英寸大屏支持2k分辨率,显示细腻,而且字体也没有做得很小,同时功能选项的逻辑层次比较简单,相信old school们要是能玩转安卓手机的话,面对这个车机应该也不算什么麻烦事,起码比起新势力那些复杂到年轻人都头疼的车机可是要好太多了。况且你还可以通过语音功能去唤醒超过的70项的功能,除了在线影音娱乐、远程实时监测以及语音控制这些之外,还有新增的AR实景导航等功能。而且新系统操作流畅,响应快速,好用程度在合资车中是数一数二的。

回归高端舒适全新天籁本该如此-图7

这还没完,为了提升内饰的档次感,新车还配备了64色可变氛围灯。有趣的是,氛围灯还可以根据音响音律的变化而律动,搭配环绕感出色的BOSE音响,新车可以营造出堪比移动KTV级的车内影音效果。

回归高端舒适全新天籁本该如此-图8

除此之外,全新天籁的ProPILOT超智驾是增强版的,它经过了全面升级,刹车和转向的动作更加柔和。而且它还可以识别前方的静止车辆,另外如果旁边有其他车的话,还会始终保持横向的安全距离,为安全加多了一重保障。因此,虽然作为中期改款车型,但是整车的配置升级堪比换代车,诚意满到溢出。

回归高端舒适全新天籁本该如此-图9

因此在静态层面,全新天籁足以能让old school派们满意,那种高端大气的形象、柔软舒适的座椅发泡、高级柔软的皮革、舒适性配置拉满清单……都回来了!如果这辆车开起来足够顺手、隔音出色、同时油耗过得去,而且品质过关的话,那基本就不愁卖了。那么,全新天籁开起来如何呢?

回归高端舒适全新天籁本该如此-图10

先说动态层面,全新天籁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沿用了和现款车型一样的动力总成,其中2.0L+CVT车型动力不骄不躁,平顺性突出,而且燃油经济性也很强,可以预见这仍是新车的主推选项。至于2.0T版,它有着强得多的动力,但经过CVT的平顺梳理,这套动力的释放依旧是收敛且顺滑,不会引导你用很激情的方式去驾驭它,只是更为充足的中后段动力储备让你更有底气,在高速公路上不必把转速拉得过高去超车而已。

回归高端舒适全新天籁本该如此-图11

而这种收放自如的底气,恰恰是2.0T令人着迷的地方。但有一个理由能让绝大部分人老老实实选择回自吸版本,那就是2.0T版需要加95号汽油。

回归高端舒适全新天籁本该如此-图12

价格方面,全新天籁指导价为17.98-23.98万元。新车有两款动力搭配,共5个配置等级,我个人推荐的是标价为19.98万的2.0L优享版,它有着接近满配的配置,更厚的轮胎也能带来更舒适的乘坐体验,最能够发挥出全新天籁舒适至上的调性。但如果你对动力还抱有希望,我建议也不必着急入手2.0T车款,因为e-POWER版本或许没准哪天会给到你们惊喜。

天籁
天籁 网友评分 : 4.36
参考价 : 17.9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5.9L
网友评分: 4.6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