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寻求的“松弛感”,为何途昂做到了?

陈坤又火了一把,凭借在近期某电影颁奖礼上不故作高冷、慵懒随性的“松弛感”姿态再次冲上热搜,如果说其他人是来增加曝光度的,那么他仿佛是来与老朋友聚会的,举手投足之间透露着轻松自然。的确,娱乐圈不缺帅气有型的男艺人,但气质却大不相同,像陈坤这样拥有松弛感的更是少之又少。

与“焦虑紧绷”相反,但绝不是“摆烂躺平”,“松弛感”更像是一种不急不躁,通透自洽,不刻意营销人设,却能与自我和谐相处的感觉。松弛感这东西也非与生俱来,于艺人而言,内心的强大、时间的沉淀、被认可的实力亦或是拿得出手的作品,才是他们在娱乐圈中站稳脚跟坚定而又强大的后盾。汽车圈又何尝不是呢?造车新势力、自主车企、老牌合资几大阵营的疯狂输出,同质化严重的情况也随之而来,能在这茫茫车海中找出独一份“松弛感”气质的车型也尤为难得,上汽大众途昂算是一个典型的代表。

大家都在寻求的松弛感为何途昂做到了-图1

大空间的基础上,还有恰到好处的高级感

途昂作为一辆七座SUV,无论是之前对标汉兰达,还是如今受理想ONE等新势力的冲击,大空间都是它可以与之抗衡的一大卖点。与那些投机取巧来增加空间的车型不同的是,途昂都是实打实的占据优势,非常符合如今二胎、三胎家庭对大空间的实际用车需求。

大家都在寻求的松弛感为何途昂做到了-图2

论车身尺寸,拥有超5米车长、近3米轴距的途昂比汉兰达足足大了一圈,带来霸气外观的同时更是保证了全车乘客的宽敞乘坐体验,即便是坐在第三排也能拥有充裕的头部和腿部空间,一改其他车型第三排只能应急坐人的小板凳形象。论载物能力,必要时途昂的二三排座椅可以完全放倒,得到的平整度和空间都非常可观,后备箱容积进一步提升至2415L,而汉兰达仅有2090L,可别小瞧这接近400L的空间差距,全家出行时就会发现它有多重要,可以有效提升旅途中的幸福感。

大家都在寻求的松弛感为何途昂做到了-图3

不仅如此,在大空间的基础上,途昂还真正诠释了“松弛感”的意义,不盲目追求如屏幕尺寸大小等浮于表面的“伪豪华”,而是聚焦在车内用料以及座舱氛围的营造上面。以日常人体接触最多的座椅为例,途昂采用的是菱格纹打孔真皮材质,配合精致缝线和滚边工艺,并且座椅内部的软硬程度和支撑性也十分符合国人身材,在观感、触感方面都能让用户倍感豪华。另外,在氛围灯+星光环绕透光饰条、音质饱满透亮的哈曼卡顿音响的烘托下,途昂自带尊贵浪漫氛围,展现出老牌合资企业在打造豪华感上的功底,不用费太大的力气,就能将车辆的高级感拿捏得恰到好处。

大家都在寻求的松弛感为何途昂做到了-图4

同级独有V6,通勤越野两不误

试想一下,无论是用途昂去在城市间穿行还是自驾户外越野,你可能都不会觉得有任何不妥。但如果说让你开着理想ONE去越野,是不是感觉有点违和?倒不是说它没有这个能力,只不过自身“奶爸车”的定位让它多了几分局限。即便现在用车场景多以城市为主,但对于一台大七座SUV而言,除了强悍的动力储备之外,车辆走烂路及轻越野能力同样不可或缺。

大家都在寻求的松弛感为何途昂做到了-图5

在这点上,途昂有很大的发言权,大众成熟可靠的动力总成带来的加速体验、驾乘感受是其他车型难以比拟的。与其他竞品动力选择较为单一不同,途昂提供了“两种排量、三种动力”的丰富选择。其中EA888 2.0T的高低功版本发动机在大众绝大多数车型上都有搭载,有口皆碑,满足日常驾驶需要绝对轻而易举,适合以家用为主的常规用户。与此同时,途昂顶配版本还提供了同级唯一的2.5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99马力,最大扭矩为500牛·米,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低至7.2秒,再加上V6发动机自带的平顺丝滑特点,让那些想要追求高性能体验的消费者同时拥有大马力的底气和纯粹的驾驶质感。

大家都在寻求的松弛感为何途昂做到了-图6

至于在底盘调教方面,途昂扎实稳定的德系属性还是比较明显的,比注重舒适却稍显软趴的日系调教更符合年轻人对运动化属性的追求。升级至MQB EVO的途昂底盘再次优化,韧性十足,可以更好地过滤掉细碎路面的颠簸。顶配版本还配备了DCC自适应悬架系统,再加上大众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和多种驾驶模式,带来出色的越野性能,遇上泥泞或雨雪路面也能轻松通过,从而拓宽户外出行场景。

大家都在寻求的松弛感为何途昂做到了-图7

驾驶科技升级,正向用户口碑积累

那些松弛感的艺人都算不上年轻了,因为他们需要时间的沉淀、足够的阅历才能丰富自己的内心,不为外界言语所迷惑。上汽大众途昂作为老牌车企的旗舰车型,经历了几次更新换代,与那些新势力、自主车企等比起来最不缺的就是阅历。

大家都在寻求的松弛感为何途昂做到了-图8

就智能驾驶科技而言,途昂的升级虽然没有新势力那么激进,但它却在品质和工艺上有着品牌几十年的积累。它新增的任何功能都是要经过安全方面的考量,结合用户实际所需,从而进行自身产品的优化。如今的途昂搭载的是大众IQ.Tech,它涵盖了包括驾驶、泊车、灯光科技等多个维度的智能科技,从上车的迎宾唤醒、行驶过程中的L2+级IQ.Drive智驾管家、锁车后的离回家功能等都是日常用得到的,而不是一大堆花里胡哨却不实用的配置堆砌,极具人性化和实用性。

大家都在寻求的松弛感为何途昂做到了-图9

和娱乐圈新人偶像层出不穷一样,汽车圈也是百花齐放,大家都想分一杯羹。但要真正站稳脚跟,还是要靠自身过硬的品质和用户的口碑积累,不然就会像那些流量明星一样,只能昙花一现。途昂问世以来,总体来看整车质量表现还是不错的,用户满意度也比较高,是提到七座SUV就不可忽视的选择,值得肯定。

结语:

上汽大众途昂就像娱乐圈中的一位老戏骨,在变幻莫测的车圈一路摸爬滚打到现在,凭借自身在空间、内饰以及驾控等方面的优势,成为消费者心目中大七座SUV的代表车型之一。此外,长期正向的用户口碑积累,上汽大众可靠的品牌形象更是丰盈了途昂的外在形象,让它在被前后夹击的竞争市场中依旧“清风拂山岗”、坚持自我,是难得的极具“松弛感”的车型。

大家都在看:宜商宜家的全能SUV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7.69L
网友评分: 4.6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