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杀入皮卡市场的汽车品牌 谁才是真正的搅局者?

   尽管政策仍未彻底扫平障碍,但皮卡车型确实是近几年的大热车型。相信随着新能源化和智能化的日益渗透,皮卡15年强制报废,一年一检等不利因素也将很快烟消云散。万事俱备的时候,再进入皮卡市场,那时候可能已经晚了。市场有时候就是一步落后,步步落后。

除了政策以外,皮卡市场和其他乘用车市场也有相同之处,更新换代非常快。一些企业长期守旧,还在用过时的车型来打今日之天下,恐怕很快也将被优化掉。这些老旧车型淘汰以后留下来的市场空白,也是很大的市场。

基于以上因素,近几年多家从未涉足皮卡的企业杀入这片看上去很美的蓝海市场。去年就有吉利汽车成立的全新皮卡品牌雷达皮卡、长安汽车推出的览拓者皮卡。而今年则有比亚迪汽车、东风汽车、江铃福特科技、特斯拉和通用瞄准了这片潜力市场。

比亚迪新能源皮卡

比亚迪汽车在去年的细分品牌领域销量已经排到了第一名。这样的战绩即使是5年前也想象不到。一年卖出180多万辆车。要不是产能受限,200万也不在话下。所以比亚迪推出新能源皮卡,确实是皮卡行业的强势搅局者。无论是哪家皮卡企业也不能掉以轻心。

首款车型的谍照已经曝光,按照此前规划,这款皮卡将在今年正式上市交付。皮卡预计将搭载DM混动系统或者纯电系统。其中,DM混动系统的续航里程预计突破1000公里。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目前是如日中天,如果要买新能源皮卡,相信消费者会重点考虑这款车型。但是,乘用车的新能源渗透率已经达到28%,而在皮卡领域,渗透率却可以忽略不计。在市场上还没有成熟的情况下,比亚迪这款车的推出是成是败,目前真是难以意料。而目前坊间传出,比亚迪这款皮卡的定价为40万-60万左右,如果是真的,那也太高了。毕竟,这样的豪车价格可买的车实在是太多了。

新杀入皮卡市场的汽车品牌 谁才是真正的搅局者-图1

新杀入皮卡市场的汽车品牌 谁才是真正的搅局者-图2

东风汽车概念皮卡

东风汽车在上海车站现场展示的一辆概念皮卡,基于东风汽车的滑板平台技术打造。滑板平台打造的车型将很大程度有别于我们熟悉的燃油车。这样颠覆的设计,普通消费者敢不敢第一个吃螃蟹,也是未知数。建议还是等特斯拉的电动皮卡上市以后,看看消费者的反馈再选择适时推出比较稳妥。

新杀入皮卡市场的汽车品牌 谁才是真正的搅局者-图3

新杀入皮卡市场的汽车品牌 谁才是真正的搅局者-图4

江铃福特科技Ranger

福特选择将旗下经典车型Ranger引入国内进行量产。这款车将在年底正式上市交付。国外800万用户的保有量证实了这款皮卡的魅力。但是一切还是要看配置看最终的定价。毕竟,20万的C5哪哪都是毛病,而10万的C5哪哪都是优点。

新杀入皮卡市场的汽车品牌 谁才是真正的搅局者-图5

新杀入皮卡市场的汽车品牌 谁才是真正的搅局者-图6

特斯拉电动皮卡Cybertruck

想让大众真正接受电动皮卡,只能等着特斯拉电动皮卡先上市交付才行。毕竟特斯拉才是那个横空出世的颠覆者。这款车还没上市,已经预定了150万辆。这150万辆主要还是在国外,而且只需要支付一千订金即可。

新杀入皮卡市场的汽车品牌 谁才是真正的搅局者-图7

不过特斯拉也有翻车的时候。去年高调炒作的机器人,发布以后并没有引起任何轰动,反而让人兴致缺缺。皮卡没准也是这样的产物呢?就是特斯拉汽车加了一个货箱?据称,这款皮卡预计将于今年夏天投产,第三季度少量交付,并在明年开始大规模量产交付。是骡子是马今年应该就尘埃落定了。

新杀入皮卡市场的汽车品牌 谁才是真正的搅局者-图8

通用悍马EV

通用汽车去年推出了全新生活方式平台——道朗格(The Durant Guild),将旗下最具标志性的车型引进中国。这其中就包括GMC纯电悍马。目前2023款悍马EV在国外已经上市,新车搭载三台驱动电机,在这套动力系统的加持下,整车最大马力可达1000匹,理论最大扭矩可达15592牛·米,简直是一台怪兽级别的皮卡,0到百米加速时间仅为3秒。国内目前尚未看到该款车型正式官方引进,但官网关于这款车的细节信息已经呈现。预计将很快上市。高端皮卡的又一位强有力竞争者。

新杀入皮卡市场的汽车品牌 谁才是真正的搅局者-图9

新杀入皮卡市场的汽车品牌 谁才是真正的搅局者-图10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