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奔腾刘淼:M9“大”有章法,小马“小”露锋芒

疫情结束的第一个A级车展,一切似乎恢复到三年前那样,但一切又大不相同了。

首个媒体日共计接待12,000余名中外记者竞相采访报道,两天媒体日共举办151场新闻发布会,那些相隔两岸的信息与面孔终于闯过大洋关卡,我们看到了一个国际化都市本该有的模样。

上海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拥抱汽车行业新时代,但只有在这条产业链上的若干人等才知道,我们等来的这个「新」有多大不同。

我们提出频次最多的问题是,你要如何拥抱「汽车行业新时代」?

有人的答案是智能化,有人认为能源才是未来,有人坚持驾驶的本质,有人用更新的技术手段抓住我们的眼球。

这1,000个哈姆雷特,没有标准答案,但是如同数万道缤纷的光,从异处来,却通往同一处未来。

未来将来,携手前行,网上车市&智电出行专访间与数十位车企高管与嘉宾,共同探讨关于汽车的这一秒与下一秒。

以下是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销售分公司副总经理兼定制产品事业部总经理 刘淼的精彩访谈:

一汽奔腾刘淼M9大有章法小马小露锋芒-图1

网上车市:请您先为我们介绍一下今年一汽奔腾的参展情况。

刘淼:首先这次对于我们展商而言,可以说是疫情三年以来最大的一次活动,一汽奔腾也拿出了全新的产品和技术来参展,这一次我们的主题叫“向新奔腾 美好未来”,“新”就是我们最大的亮点。第一个“新”是新产品,一汽奔腾带来了三款新车,中级大型MPV奔腾M9、全新战略车型A级智能SUV奔腾T90,A00级纯电动小车奔腾小马,第二个“新”是技术,这次我们带来两个全新的平台,第一个是奔腾FMA平台,这个油车平台在未来也会带来混动产品,另外一个是FME平台,专注于纯电动及增程式的未来发展,还有一项电池技术,目前我们内部称之为装甲电池。

网上车市:现在市场大力鼓励MPV发展,您认为市场实际上需要什么样的MPV,奔腾M9的竞争力在哪?

刘淼:汽车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消费者会有更多样的选择,但我们认为MPV始终是代表着“家庭”的极致选择。随着生活水平上升,包括家庭露营等户外活动的流行,大家都需要一款更大的车,所以MPV的热销是必然的。奔腾M9是一款「大空间真七座」MPV,切切实实让每个坐在车内的人都能享受到极致的驾乘体验。核心亮点在于「大」,奔腾M9的整体轴距达到3米2,保证了所有人的空间都是最好的,同时匹配「大动力」,搭载2.0T/8AT的黄金动力组合,配置上搭配电动尾门、二排舒适座椅,兼容通风、按摩等功能。

网上车市:目前SUV的市场竞争特别激烈,用户可选择的空间是非常大的,奔腾T90这款新车有哪些不一样的亮点?

刘淼:奔腾T90处在中国消费者最喜欢的消费区间,也是我们专为这片市场打造的A级SUV车型。尺寸上,我们会比传统意义的A级SUV更大,保证了内部空间做到同级最大,但它更大的亮点实际上来自于智能化程度,奔腾T90匹配了高通8155芯片,也是该级别少数使用这个级别芯片的车型,在保证高速响应的基础上,我们做到了L2.5级别的自动驾驶,提供更好的智能驾驶体验。

网上车市:车展各品牌推出的新车很多,但是像奔腾小马这样先亮相改装车的做法还是很少见的,这是怎么考虑的?

刘淼:提前亮相改装车,实际上是希望在提前给消费者一种指引,原来这款车可以这么玩。在奔腾小马诞生初期的内部命名阶段,我们考虑到它很契合奔腾的定位和口号:一汽奔腾,进取不止,也寄托了传承品牌精神的期望。这款车以“可靠、可玩、可爱、可变”为理念来设计。可靠是奔腾这么多年来一直遵循的底线,可玩和可变是这款车独特的卖点和魅点,在仪表盘这些地方设计了可以DIY插接积木的趣味操作,每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个性化爱好来进行装饰。在外形上,我们也希望它能够做到可玩可变可爱,以多种改装方案充分满足用户的想象力。

网上车市:一汽奔腾目前的销量表现怎么样?如何应对今年以来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

刘淼:去年我们也受到了疫情、芯片短缺等大环境的影响,但我们快速调整经营状态,下半年成功实现企稳增长。目前未来,基本每个月都处于正增长的状态,从今年一季度的数据看,我们同比增长171%,表现还不错,我们对自己的产品也比较有信心,希望在未来的时间里,结合集团对我们的资源支持,可以延续好的势头节节攀升。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