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全新MPV车型汇总 用大空间定义豪华 魏牌高山领衔!

豪华当道,人人都想定义豪华,真正的豪华是什么?豪华有什么不同?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独特的理解,2023上海国际车展,豪车事如何定义豪华?今天我们就带大家一起看看,本届上海车展上的这5款全新MPV车型,了解一下它们是如何用大空间来定义豪华的。

上海车展全新MPV车型汇总 用大空间定义豪华 魏牌高山领衔-图1

·全新雷克萨斯LM

发布状态:首发亮相

新车亮点:换代采用全新设计;4座版车型后排配备48英寸大屏;或提供插混版车型

在MPV领域,雷克萨斯LM绝对称得上是天花板级别的车型了。而在本届上海车展上,雷克萨斯带来了全新的LM,全新的设计比现款车型更具侵略性,无边界式的中网内部采用了蜂窝状设计,两侧灯组内部的双L型日间行车灯辨识度很高。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相比现款车型也有了进一步提升,分别为5125*1890*1955mm,轴距保持不变依旧为3000mm。

上海车展全新MPV车型汇总 用大空间定义豪华 魏牌高山领衔-图2

来到车内,全新雷克萨斯LM的中控台进行了重新设计,配备三辐式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以及悬浮式中控屏,内饰用料也更加考究,豪华氛围相比现款车型更加突出。在座椅布局方面,新车提供4、6、7三种座椅布局,其中4座版车型的后排屏幕从此前的26英寸换装为全新的48英寸,座椅配置也将进行升级。

上海车展全新MPV车型汇总 用大空间定义豪华 魏牌高山领衔-图3

动力方面,全新雷克萨斯LM将继续搭载混动系统,预计采用全新的2.4T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或命名为LM 500h)。另外新车还有望推出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或命名为LM 450h+。

上海车展全新MPV车型汇总 用大空间定义豪华 魏牌高山领衔-图4

·魏牌高山DHT-PHEV

发布状态:首发亮相

新车亮点:品牌首款MPV车型;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有望年内上市销售

近几年,国产高端MPV车型的数量呈指数型增长,越来越多的车企都看中了这个有发展前景的细分市场。在本届车展上,魏牌带来了品牌旗下首款MPV车型——高山DHT-PHEV,这款车目前仅亮相了外观部分,夸张的前脸造型增强了整车的气场,直瀑式中网采用了大面积镀铬装饰,品牌LOGO也融入其中。

上海车展全新MPV车型汇总 用大空间定义豪华 魏牌高山领衔-图5

车身采用了较为方正的造型,前高后低的腰线增加了侧面的视觉层次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045*1960*1900mm,轴距为3085mm。尾灯组采用贯穿式设计,两侧灯带呈纵向排列,虽然设计简洁但并没有损失应有的气质。

上海车展全新MPV车型汇总 用大空间定义豪华 魏牌高山领衔-图6

动力方面,高山DHT-PHEV将采用由1.5T发动机+电动机+电池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5kW,具体的动力参数及续航等信息还需等官方进一步披露。不过,有消息称,新车将于年内正式上市销售,所以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稍加关注。

上海车展全新MPV车型汇总 用大空间定义豪华 魏牌高山领衔-图7

·合创V09

发布状态:内饰首次亮相

新车亮点:内饰科技感十足;新车将4季度交付;同步推出两款潮改概念车

早在2022年的广州车展上,我们就见到了合创V09的真容,不过当时仅亮相了外观。这款车基于合创Concept-M概念车打造而来,定位为一款纯电中型MPV,也算是MPV领域较早推出的新能源产品了。而在这次的上海车展上,合创V09的内饰进行了首次亮相,环抱式设计搭配上三块显示屏,将豪华感和科技感融合得恰到好处。

上海车展全新MPV车型汇总 用大空间定义豪华 魏牌高山领衔-图8

据了解,新车将采用7座布局,并且提供目前非常流行的“冰箱+彩电”组合,车载冰箱、17.3英寸二排大屏、后排独立空调以及小桌板可谓是一应俱全。动力方面,新车标配800V高压系统和高能量密度电池,纯电续航超过750km,在380kW功率4C超充模式下,5分钟即可补充200km续航。

上海车展全新MPV车型汇总 用大空间定义豪华 魏牌高山领衔-图9

与此同时,在本届车展上合创还带来了V09的两款潮改概念车——Atelier版和雷蛇特别版。前者外观采用了更具未来感的设计,双色车身和封闭式轮圈的造型营造出更具运动感的视觉效果。后者则是在标准版车型的基础上,加入了电竞品牌雷蛇的LOGO和经典配色元素,后排更是配备了电脑屏幕及一种游戏装备,直接使其成为了可移动的“电竞房”。

上海车展全新MPV车型汇总 用大空间定义豪华 魏牌高山领衔-图10

上海车展全新MPV车型汇总 用大空间定义豪华 魏牌高山领衔-图11

·广汽传祺E9

发布状态:车展预售33-39万元

新车亮点:E系列车型开山之作;搭载广汽传祺新一代智电技术;综合续航超过1000km

广汽传祺E9在本届上海车展上正式开启了预售,预售价33-39万元。新车是品牌“电气化+智能化”战略2.0时代的首款车型,同时也是搭载广汽传祺新一代智电技术的首款产品。在设计层面,E9大量借鉴了M8宗师版的设计特征和亮点,并提供鲲鹏和醒狮两种外观套件,7字型的大灯组造型十分犀利。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193*1893*1823mm,轴距为3070mm,定位为一款中大型MPV。

上海车展全新MPV车型汇总 用大空间定义豪华 魏牌高山领衔-图12

内饰方面,广汽传祺E9对于科技感的营造十分到位,硬件上前排配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4.6英寸中控屏以及12.3英寸副驾屏幕,后排还设有一个15.6英寸吸顶折叠屏幕。在舒适性配置上,新车二排配备头等舱独立座椅,并且座椅采用半苯胺高级真皮包裹,具备头枕音响和按摩功能。

上海车展全新MPV车型汇总 用大空间定义豪华 魏牌高山领衔-图13

动力方面,作为插混车型的广汽传祺E9搭载2.0TM混动专用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330N·m,具备40.23%的热效率。同时,新车还配备容量为25kWh的电池组,纯电续航106km,满油满电状态下WLTC工况下的综合续航超过1000km。在GMC 400混动专用变速箱的加持下,新车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8.8秒。

上海车展全新MPV车型汇总 用大空间定义豪华 魏牌高山领衔-图14

·奔腾M9

发布状态:车展上市22.98-24.98万元

新车亮点:定位中大型MPV;与红旗HQ9同平台打造;搭载2.0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

奔腾M9于本届上海车展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售价分别为22.98和24.98万元。新车定位为一款中大型MPV,与红旗推出的首款MPV车型HQ9基于同平台打造,虽然在气场上不如HQ9,但是其整体设计还是比较时尚的。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280*2005*1945mm,轴距达到3200mm。

上海车展全新MPV车型汇总 用大空间定义豪华 魏牌高山领衔-图15

内饰方面,奔腾M9的整体设计和造型较为传统,更注重提升实用性,除了采用大面积软质材料和木纹装饰之外,还加入了缝线和菱形装饰,豪华感营造的不错。在智能化配置上,新车配备全液晶仪表盘和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第二排的两张独立座椅配备加热、通风以及按摩功能。

上海车展全新MPV车型汇总 用大空间定义豪华 魏牌高山领衔-图16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辅以一套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252马力,峰值扭矩380N·m,与之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底盘方面,新车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

上海车展全新MPV车型汇总 用大空间定义豪华 魏牌高山领衔-图17

总结:虽然在本届车展上全新发布的MPV车型并不多,但每一款对于品牌甚至是行业来说都起到了正向的作用。同时我们能够看到,除了全新雷克萨斯LM之外,其它4款车型全部都是出自中国品牌之手,而且都主打高端领域,可见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已经非常出色了。如果您有机会去到车展现场的话,不妨去亲自体验下这几款车。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