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扶摇架构首发!将推出G6等10款全新车型

4月16日,小鹏汽车发布了SEPA 2.0扶摇全域智能进化架构。“扶摇”架构可兼容多个研发平台,可拓展三厢轿车、两厢车、运动轿跑、休旅车、SUV、MPV、皮卡等多品类车型,轴距带宽在1800-3200mm。

“扶摇”架构的首款战略车型小鹏G6将在4月18号上海车展首发亮相。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表示:目前小鹏汽车内部有10款车型正在研发。换言之,小鹏将推出10款基于“扶摇”架构打造的新车。

小鹏汽车扶摇架构首发将推G6等10款全新车型-图1

小鹏汽车扶摇架构首发将推G6等10款全新车型-图2

小鹏汽车扶摇架构首发将推G6等10款全新车型-图3

小鹏汽车扶摇架构首发将推G6等10款全新车型-图4

小鹏汽车扶摇架构首发将推G6等10款全新车型-图5

SEPA2.0扶摇全域智能进化架构的车型将全部采用800V的SiC平台,标配3C电芯,兼容4C电芯。该架构配备X-HP智能热管理系统,冬季续航提升15%,高效温区充电功率提升90%,电池散热能力提升100%。

“扶摇”架构搭载小鹏汽车自研的X-EEA电子电气架构,将实现领先高效且低成本的持续进化,整车综合研发成本降低50%,智能体验迭代周期缩短30%,极速OTA速率提升300%。

小鹏汽车扶摇架构首发将推G6等10款全新车型-图6

小鹏汽车扶摇架构首发将推G6等10款全新车型-图7

小鹏汽车扶摇架构首发将推G6等10款全新车型-图8

小鹏汽车扶摇架构首发将推G6等10款全新车型-图9

“扶摇”架构搭载XNGP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其最终形态可实现从车位到车位的全场景辅助驾驶。“扶摇”架构采用通用的智能座舱研发平台,基于该架构Xmart OS车载智能系统的软件适配成本降低85%,语音综合研发周期缩短50%,语音对话服务成本降低50%。

小鹏汽车扶摇架构首发将推G6等10款全新车型-图10

小鹏汽车扶摇架构首发将推G6等10款全新车型-图11

小鹏汽车扶摇架构首发将推G6等10款全新车型-图12

小鹏汽车扶摇架构首发将推G6等10款全新车型-图13

“扶摇”架构采用前后一体式铝压铸车身,前后一体压铸集成零件数161个,打造革命化的创新车身结构,一次压铸成形,最大压铸力可达12,000吨。在电池方面,“扶摇”架构采用CI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将电池包上盖当作车身地板,降低整车质心高度的同时节省5%垂向车内空间。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