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严苛的测试也难不倒它,为何ARIYA艾睿雅是最安全电动车?

用一台家用车穿越南北极看似是匪夷所思的事,但最近一家叫Arctic Trucks的公司宣布他们将尝试这一挑战。他们会在今年3月份,驾驶加固改装的日产ARIYA从北极一路开到南极,全程超过27000公里。

最严苛的测试也难不倒它为何ARIYA艾睿雅是最安全电动车-图1

而要驾驶电动车完成这样一项极限挑战,电池安全更是保证成功的最关键一环,而日产ARIYA艾睿雅之所以有实力参加这一挑战,是因为它采用了最高安全标准的电池技术。它在不久前,也挑战了中汽中心最严苛的电池测试,接下来就看看ARIYA艾睿雅给出了什么样的答卷?

最严苛的测试也难不倒它为何ARIYA艾睿雅是最安全电动车-图2

3大测试考验电池安全

中汽中心主要对ARIYA艾睿雅进行了以下三大测试:高压冲水测试、4倍国标温度冲击测试以及耐久振动测试。三重严苛试炼,有的试验条件甚至超越国际标准,这对ARIYA艾睿雅来说是极大的考验。

最严苛的测试也难不倒它为何ARIYA艾睿雅是最安全电动车-图3

高压冲水测试,主要测试车辆在被水冲刷的场景下,电池包的完整性和密封性。ARIYA艾睿雅电池包经过高压水枪多方位的持续喷射后,电池包功能仍然正常,拆解后也没有发现有水渗入电池包的情况。

最严苛的测试也难不倒它为何ARIYA艾睿雅是最安全电动车-图4

4倍国标温度冲击测试,主要测试车辆在极端温度变化下,电池包是否正常运作、有无危险现象出现。国标规定的测试温度范围为-40℃~60℃,而ARIYA艾睿雅电池包不仅通过了这项温度范围测试,还成功挑战了高温侧超过60℃的超规格温度测试,相当于横跨中国的最北端“极寒”漠河和“热极”吐鲁番火焰山的温差。

最严苛的测试也难不倒它为何ARIYA艾睿雅是最安全电动车-图5

此外,对比国标的5次冷热交替循环,ARIYA艾睿雅的循环次数增加至20次,是国标规定的4倍。测试后,电池包功能仍正常、气密性正常,而无泄漏、起火或爆炸现象。拆解后也没有发现电池结构损伤、开裂的情况。

最严苛的测试也难不倒它为何ARIYA艾睿雅是最安全电动车-图6

耐久振动测试,主要测试车辆在长时间颠簸下电池的稳定性。ARIYA艾睿雅电池包连续接受了三维立体的随机振动和正弦定频振动双重夹击,并且增加国标之外的气密性、内外结构无损伤及螺栓扭矩衰减的检测要求。试验结果显示电池包气密性保持完好,内外部均无结构性损伤、无泄漏,螺栓扭矩无明显衰减,验证了电池包优秀的抗振性能。

最严苛的测试也难不倒它为何ARIYA艾睿雅是最安全电动车-图7

毫无疑问,此次ARIYA艾睿雅成功通关中汽中心的严苛电池测试,可见ARIYA艾睿雅作为电池安全“优等生”的硬核实力,也可见合资主流东风日产守护用户的安全底气。

最严苛的测试也难不倒它为何ARIYA艾睿雅是最安全电动车-图8

9重防护打造超安全电池架构

为了建立全方位的超级电池安全域,守护用户安全出行,日产主要从三大维度,打造拥有九重防护的NISSAN超安全电池架构。

最严苛的测试也难不倒它为何ARIYA艾睿雅是最安全电动车-图9

NISSAN超安全电池架构通过四项防护减少外部对电池的冲击力,防止电池短路/起火/爆炸:

- 采用日产高标准定制电芯,电芯之间增加气凝胶,达到防火防爆的效果。并以全球标准定制化生产,100%通过严格检测筛选;

最严苛的测试也难不倒它为何ARIYA艾睿雅是最安全电动车-图10

- 采用带防撞保护杠的双层叠式模组,能有效削弱碰撞带来的冲击力,做到减压缓冲的效果,并且还能增加空间利用率来容纳更多电池;

最严苛的测试也难不倒它为何ARIYA艾睿雅是最安全电动车-图11

- 一体式铝制电池方舱装有六道强化铝柱横梁,提升了电池包耐挤压、耐碰撞的强度,有效保护内部的电芯和模组;

最严苛的测试也难不倒它为何ARIYA艾睿雅是最安全电动车-图12

- 通过精密规范的线束布局,防止车辆碰撞后电池发生短路。而高压线集成连接口放置在动力总成后面,并且设有保护装置,最大限度地避免撞击时对高压线的损伤或引起短路的情况。

同时,ARIYA艾睿雅通过智能的主动电池安全管理,保证电池处于最佳工作状态:

- 日产最新自研的全工况电池精准管理系统,时刻针对电池200多项指标进行监测,智能调整电池工作状态。这样能确保在极端气温或者多次连续快充的情况下,都能保证最佳的充放电功率,有效提升续航和电池寿命。同时能实现在92kW的充电功率下,30分钟就能将电量从30%充至80%;

- 行业领先的干湿分离集成液态热管理系统,能有效提升内部空间利用率,能根据环境变化智能控制温度,让电池保持最适宜的温度。

最严苛的测试也难不倒它为何ARIYA艾睿雅是最安全电动车-图13

最后,通过加强物理防护方式,确保ARIYA艾睿雅的电池舱完整而不受侵犯:

- 底盘加强防护,对电池底部采用增强树脂保护,防止道路上的异物直接碰撞电池舱;

最严苛的测试也难不倒它为何ARIYA艾睿雅是最安全电动车-图14

- 电池舱合理放置在乘员舱下方,充分预留前后、左右和下方的溃缩保护空间,防止电池舱受到挤压变形,侧面碰撞冲击能量吸收达到C-NCAP标准的1.98倍;

最严苛的测试也难不倒它为何ARIYA艾睿雅是最安全电动车-图15

- 车体增加了3道1500MPa超高强钢横梁,可以有效抵御来自正面和侧面的碰撞压力。

最严苛的测试也难不倒它为何ARIYA艾睿雅是最安全电动车-图16

111项安全测试+先进工艺及服务,打造行业标杆

当然了,除了上述中汽中心的三大测试之外,ARIYA艾睿雅的电池架构在新车开发验证阶段就完成了111项安全测试,包括23项国家标准测试,13项全球标准测试,75项日产标准电池组测试,涵盖了机械安全试验、环境安全试验和电气安全试验等多种类型。日产以行业最高标准电池安全测试验证了电池在各种环境下的稳定性、结构安全性、系统主被动安全性,确保了车辆在各种条件下使用的安全性,尽力消除人们对电动车安全的忧虑。

此外,为了守护电池“大心脏”,东风日产从生产源头开始布局,以高标准定制电芯、自研技术、独立专线生产,100%严格检测筛选,构建ARIYA艾睿雅电池安全的绝对壁垒。在东风日产新能源汽车战略生产主阵地——武汉工厂的电池生产线上,ARIYA艾睿雅的电池包通过全新双组分聚氨酯自动涂胶工艺、智能定位拧紧管理系统、3D实时在线视觉检测等多重先进工艺进行组装、生产,保障出品的高品质。

最严苛的测试也难不倒它为何ARIYA艾睿雅是最安全电动车-图17

消费者如果想试驾、购买日产ARIYA艾睿雅,可以在东风日产300多个城市里的800多个网点进行咨询试驾,还可以在上海、广州、深圳等各大城市的ARIYA艾睿雅体验中心进行深入了解。东风日产除了为用户提供O2O全透明的销售服务模式之外,还进一步提升了服务标准,聚焦用户视角的场景化服务体验,打造ARIYA艾睿雅待客之道,以无间隔的悦享服务体验,消除用户的后顾之忧。

最严苛的测试也难不倒它为何ARIYA艾睿雅是最安全电动车-图18

总结

从开展“北极到南极”的挑战,到顺利通过中汽中心的严苛测试,ARIYA艾睿雅都充分体现出其“最安全专业纯电”的底气。日产76年纯电技术底蕴,与“210亿公里,电池0重大安全事故”行业电池安全纪录一脉相承的强大安全基因,也在它身上体现地淋漓尽致。

最严苛的测试也难不倒它为何ARIYA艾睿雅是最安全电动车-图19

现在日产官方还推出补贴政策,这款令人安心的ARIYA艾睿雅长续航版只需25.28万元起,而高性能四驱版29.78万元起,并且还有三电终生质保、整车终生质保等优惠政策。这么看来,东风日产ARIYA艾睿雅无疑是目前最值得选择的合资主流纯电车型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