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OWER加持的奇骏,在外媒的眼中堪比宝马X7?

新款奇骏,搭载1.5T引擎那款,并不是一辆有多么好玩的车。但确实是一辆开起来坐起来都挺舒服的车,新车状态没有什么突出的毛病,这对于它的目标用户而言已经足够了。毕竟50万内的横置前驱架构的纯种城市SUV,就不要整天想着玩。

E-POWER加持的奇骏在外媒的眼中堪比宝马X7-图1

但新款奇骏月均销量从老款的万辆级跌至千辆级,这后面的原因想必大家都知道,在此心照不宣。不过最近流传的两则利好消息,既利好城市SUV爱好者,也利好奇骏的爱好者,那就是大家苦等久矣的奇骏E-POWER将在国内上架。这套混动系统有一定概率能帮助奇骏力挽狂澜,而这信心,源于产品。

E-POWER加持的奇骏在外媒的眼中堪比宝马X7-图2

目前在国内还没有办法试驾到奇骏e-POWER,但这款新车已经在日本和欧洲市场上市,我们从Topgear的评测评分中可以看到,奇骏e-POWER的评价等级是居然比宝马X7更高分,7/10分的评价,要知道评测它们的人都是一群对机械素质和驾驶感受有着极致追求的欧洲车评人(Bimmers),这么看来E-POWER加持后的奇骏可能真的是有点东西。

E-POWER加持的奇骏在外媒的眼中堪比宝马X7-图3

和轩逸e-POWER的套路一样,日产还是把奇骏e-POWER称之为电驱SUV,他们很乐于强调混动系统中“电”的部分,其实并不只是日产,本田也是如此,现在大家似乎都很喜欢往电动化的印象靠。当然这也是不可避免的大趋势,只是在这种本质还是燃油车的混动车来说,着实有些奇怪。

E-POWER加持的奇骏在外媒的眼中堪比宝马X7-图4

话扯远了,直接进入正题,奇骏E-POWER表现得怎么样?第一,空间,奇骏E-POWER和新款奇骏的表现几乎没有区别,混动电池组没有过多侵蚀车内空间,得益于e-POWER系统的电池小型化做得好,奇骏e-POWER的后排头部空间比RAV4双擎和CR-V iMMD更加出色。

E-POWER加持的奇骏在外媒的眼中堪比宝马X7-图5

第二,用什么引擎?奇骏e-POWER用的还是1.5T VC-turbo引擎,但为了和e-POWER系统相匹配,引擎在出力和热效率转速范围进行了针对性调校,目的是和e-POWER系统一起坐到既省油又够力的完美平衡,其实这副引擎本身的稳态工况燃油经济性极好,搭配混动之后理论上是一套完美的动力方案。

E-POWER加持的奇骏在外媒的眼中堪比宝马X7-图6

第三,有什么独有技术?有,那就是e-4ORCE四驱系统,它增加了一个 100kW 的电动机在后轴上,总系统输出功率为 211英制马力,并能够在 7.2 秒内达到62mph的速度。另外,新车的e-POWER系统结合了制动力矩矢量控制,可以提供更好的脚感和制动力,同时能减少制动时的俯仰,抑制点头现象。

E-POWER加持的奇骏在外媒的眼中堪比宝马X7-图7

第三,开起来怎样?首先是动力,奇骏e-POWER 7.2秒级破百的加速能力比起老对手RAV4双擎和CR-V iMMD都更强,而且动力输出的风格明显更像一辆纯电车,只要不是全功率输出这种极端工况,引擎运转的噪音都不明显,感觉像是被精心调校过一样,高级感营造得比较好。除了动力之外,它开起来还是那辆舒适至上的城市SUV,转向轻盈、底盘平稳,这足以满足一般用户的要求了。

E-POWER加持的奇骏在外媒的眼中堪比宝马X7-图8

第四,油耗怎样?大家都知道这是一辆混动车,谈油耗似乎大可不必,但真的要你下单的时候,你肯定会回去留个心眼。Topgear测得奇骏e-POWER的平均油耗为43.5mpg(约合5.4L/100km),若你能够掌握驾驶技巧,可以使用e-pedal单踏板模式去掌控好车速,回收更多动能,以减少使用刹车,这样或许能够做到一个更惊喜的数据。

E-POWER加持的奇骏在外媒的眼中堪比宝马X7-图9

最后,能越野吗?前面提到的e-4ORCE四驱系统是奇骏e-POWER在offroad上的利器,比起传统的机械四驱,一颗100kW的后轴电动马达能够更即时地传输动力,这对于丝滑路面和雪地等都十分实用。但要是遇到一些炮弹坑和深度交叉轴的极限越野工况,那还是交给专业越野车来干吧。

E-POWER加持的奇骏在外媒的眼中堪比宝马X7-图10

写在最后

我毫不怀疑奇骏e-POWER的产品力,以目前说收集到的信息而言,它的竞争力不比另外两款日系老冤家差,只希望日后在上市的时候定一个合理的价格,不要像轩逸e-POWER和Ariya那样高定价,把姿态辣的太高,这容易把人吓跑,最后留下的烂摊子,还是得花心机去收拾,错失良机,岂不是血亏。

E-POWER加持的奇骏在外媒的眼中堪比宝马X7-图11

奇骏
奇骏 网友评分 : 4.22
参考价 : 17.99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3.9L
网友评分: 4.6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