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不止于行车 车内空气环境关乎每个用车人的健康

现如今,车辆的使用安全倍受关注。而这里,大家往往更多的关注车辆是否配备了多种多样的驾驶辅助配置,像传统的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并线辅助、防碰撞预警等等。而这些功能仅能保障我们的行驶安全,而有一个无形的“杀手”与我们亲密接触,它就是空气。

安全不止于行车 车内空气环境关乎每个用车人的健康-图1

当我们对环保进行重视开始,空气质量也成为了每个家庭关注的。这一次,红旗汽车用三个创意极限挑战,全面剖析红旗HQ9的舒适度及空气安全。

要知道,以往我们的汽车品牌需要进行温度差测试,基本会带着旗下车型行驶在祖国的南北端,而这一次,红旗汽车使用专业温度箱,模拟70摄氏度-零下30摄氏度,在100度的温度差内,考验红旗HQ9。

安全不止于行车 车内空气环境关乎每个用车人的健康-图2

在这样的温度差内,考验的是车辆的热管理系统。在车辆结构固定的情况下,开启车辆空调,在100摄氏度温度差中,红旗HQ9的隔热隔寒表现也是非常优异,实验结果表明,箱内-30摄氏度时,车内温度24摄氏度;箱内70摄氏度时,车内温度24.9摄氏度。这样的实验结果,在我们日常使用中,对车内驾乘人员来说,都是一个非常舒适的环境温度。

安全不止于行车 车内空气环境关乎每个用车人的健康-图3

此外,在70度高温的环境下,红旗HQ9还测试了车内环境有害物质的挥发情况,最终实验结果为红旗HQ9车内真皮组件和其他零部件,运用高环保材料,VOC控制水平出色,同时红旗HQ9的森林氧吧空气净化系统,快速更迭新风,进一步对车内空气进行净化,给车内乘员一个安全健康的空气环境。

安全不止于行车 车内空气环境关乎每个用车人的健康-图4

最后,在环境箱内,红旗HQ9还接受了“迷雾”测试,在测试环境保持30摄氏度的情况下,在温度箱中释放“烟雾弹”,在开启车辆内循环时,测试红旗HQ9对PM2.5的净化水平。最终的测试结果为经过50min的车内循环,箱内PM2.5 500,车内PM2.5 11。对比同样环境下使用国外知名品牌空气净化器,净化耗时58min。

安全不止于行车 车内空气环境关乎每个用车人的健康-图5

通过以上三种情况下的实验,红旗HQ9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对于家庭用车来说,车内空气环境必定是今后汽车市场中消费者最为关注的一点,今后我们中国品牌也可以自豪的说出车内空气环境优异这一特点。同时,红旗HQ9也希望以自身对安全更高的追求,成为安全生态引领者,让消费者拥有安心、安全、舒适的出行体验。

声明:本文由车市号作者撰写,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网上车市。文中部分图片来源网络,感谢原作者。

网友还看了
赛那 赛那 30.98万起 获取底价
威霆 威霆 29.38万起 获取底价
小鹏X9 小鹏X9 35.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