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眼看高端豪华MPV别有洞天?红旗HQ9健康“试炼”颠覆认知

用民生视角报道汽车行业欢迎爆料/左右观车1月12日海口报道——   

与轿车、SUV相比,MPV的关注度略为逊色。不过,随着高端豪华MPV走俏市场,宜商宜家的商务车用户群体最为关注的健康出行话题,已成为他们茶余饭后讨论汽车生活的一种重要方式。因此,市场另眼看待高端豪华MPV似乎正变得别有洞天,而汽车厂家的“助攻”,正将这一话题演变成了行业的“热搜”。

另眼看高端豪华MPV别有洞天红旗HQ9健康试炼颠覆认知-图1

 近日,红旗品牌针对汽车的热管理、挥发性管理以及空气净化三大健康安全,进行了三组颇为有趣且能颠覆市场认知的健康“试炼”,让我们看到了红旗品牌的安全生态思维,以及作为安全生态引领者的一种率先姿态。

另眼看高端豪华MPV别有洞天红旗HQ9健康试炼颠覆认知-图2

据了解,此次健康“试炼”的主角为红旗HQ9,是一款于2022年9月上市的高端豪华中大型MPV,售价区间为35.88万元至53.88万元,上市即获得不俗的订单。

通过健康“试炼”,红旗HQ9究竟会带来哪些新鲜感受?让我们一同走进这场敢于向行业发起挑战的“试炼”,一起感受这场汽车健康知识普及带给我们的有趣和有味。

另眼看高端豪华MPV别有洞天红旗HQ9健康试炼颠覆认知-图3

试炼一:

100℃温差极限挑战,乘客体感良好

将车辆置于100℃的温差下(包括零上和零下),去检验一款车的耐受性,比如轮胎是否会爆胎,车辆是否会“受不了”直接趴窝,等等,这样的极限考验无疑是残酷的,也最能检验出一款车的性能究竟如何。除此之外,在这样的环境下,如果要让驾乘人员谈感受,似乎很难让人理解:人能挺过来就已经很了不起,还谈什么感受?要揭晓答案,我们还是来看“试炼”吧。

另眼看高端豪华MPV别有洞天红旗HQ9健康试炼颠覆认知-图4

我们姑且将这组“试炼”称之为“热管理实验”。实验是这样规划的:将一辆红旗HQ9置于专业环境温度箱内,模拟零上70摄氏度-零下30摄氏度箱内环境温度。在最大100℃的温差下,实验工程师体验红旗HQ9车内各个维度舒适性、环境温度等体感表现。

实验结果显示:箱内-30摄氏度时,车内温度24摄氏度;箱内70摄氏度时,车内温度24.9摄氏度。

由此,我们得出这样的结论:在极限的100℃温差下,红旗HQ9车内的冷热管理以及车内恒温效果出色,让处于车内的乘客在体感舒适性方面,获得极大的舒适性安全。

试炼二:

超高温VOC挥发测试,车内高温挥发物指标良好

车内环境好坏关系到驾乘人员的健康,这方面已成为不少MPV购买者重点关注的要素之一。红旗品牌这次也专门安排了一场“试炼”。

另眼看高端豪华MPV别有洞天红旗HQ9健康试炼颠覆认知-图5

这场“试炼”名为“挥发性管理实验”,是将一辆红旗HQ9放置在70摄氏度高温环境下,通过车内VOC有害挥发物测试仪器记录HQ9的有机挥发物。

另眼看高端豪华MPV别有洞天红旗HQ9健康试炼颠覆认知-图6

实验结果表明,通过HQ9在高温下的挥发物进行专业测定,HQ9本身高温挥发物的各项指标远低于国家标准,换句话说,就是HQ9的车内有害挥发物是符合国家标准的,重点是“远低于国家标准”,这一点很了不起的,足以说明HQ9的车内用材以及各个零部件远超环保要求,具有较高的科技含量。

这组试验我们完全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红旗HQ9车内真皮组件和其他零部件,运用高环保材料,VOC控制水平出色,同时红旗HQ9的森林氧吧空气净化系统,快速更迭新风,进一步对车内空气进行净化,给车内乘员一个安全健康的空气环境。

试炼三:

迷雾终结者测试,对外界各类颗粒物实现有效净化

这场“试炼”名为“空气净化实验”,是将测试车辆放置在30摄氏度的温度箱中,通过道具在环境箱中释放“烟雾弹”,开启车辆内循环,测试车辆的PM2.5净化水平。

另眼看高端豪华MPV别有洞天红旗HQ9健康试炼颠覆认知-图7

此次实验得出这样的结果:经过50min的车内循环,箱内PM2.5 500,车内PM2.5 11。对比同样环境下使用国外知名品牌空气净化器,净化耗时58min。

另眼看高端豪华MPV别有洞天红旗HQ9健康试炼颠覆认知-图8

我们将实验总结为:红旗HQ9在全系中标配空气净化装置,运行效果优秀,可对外界各类颗粒物有效净化,保障乘员健康。

写在最后:

红旗品牌主动公开三大挑战实验所涉及的热管理、挥发性管理以及空气净化,无疑在行业开了先河,这种将造车上升到健康生态的层面,本身就是一种自信,一种超越。此次健康“试炼”,进一步验证了红旗HQ9是一款健康安全车,同时也反映了红旗品牌在以人为本的造车理念下的安全生态思维,称得上是中国汽车业的安全生态引领者。

 声明:本文由车市号作者撰写,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网上车市。文中部分图片来源网络,感谢原作者。

网友还看了
赛那 赛那 30.98万起 获取底价
威霆 威霆 29.38万起 获取底价
小鹏X9 小鹏X9 35.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