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需求越来越苛刻 一汽丰田格瑞维亚拿什么去满足Ta们?

近几年,高端MPV市场打得火热,特别是在30-40万元价格区间的车型越来越多,各大车企都希望通过优秀的产品来快速占领这波新的高地,那么什么样的产品才能“脱颖而出”?根据以往的经验来看,各项产品力均衡没有短板,且能全面满足消费者需求的车型才能迅速占领市场,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六边形战士”。

而在一汽丰田旗下,就有这样一款具备“六边形战士”属性的车型,Ta就是格瑞维亚。作为一汽丰田旗下的首款国产中高端MPV,格瑞维亚传承了丰田MPV世家基因,并为广大消费者带来了更好的出行体验,“商家并重”的定位使其拥有更广的使用半径。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格瑞维亚是如何通过自身产品优势,成为全能“六边形战士”的。

消费需求越来越苛刻 一汽丰田格瑞维亚拿什么去满足Ta们-图1

1、一汽丰田格瑞维亚是一款什么样的MPV?

在意大利语中,GRANVIA意为“雄伟大道”,这个词精准且形象的表达了格瑞维亚作为新主流MPV的场景想象。“大道致远,美好同行”,一汽丰田格瑞维亚用“大道”的概念对车型寄予了美好愿景,那就是通过驾驶这款“全场景MPV”,消费者可以随时开启与家人出行的美好生活,也可以满足自己对驾驶乐趣,身份彰显的商务需求。

消费需求越来越苛刻 一汽丰田格瑞维亚拿什么去满足Ta们-图2

2022年12月16日,一汽丰田格瑞维亚正式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5.58-41.08万元。官方将车型定位为“全场景 新主流”MPV,通过字面意思我们不难看出,一汽丰田希望通过这一款车来满足用户的全场景需求,从设计、空间、配置、驾乘、安全这五个维度来创立新主流,树立行业全新标杆。

消费需求越来越苛刻 一汽丰田格瑞维亚拿什么去满足Ta们-图3

现在的消费者都希望“一车多用”,对于MPV这种产品更是如此。这也是一汽丰田在打造格瑞维亚时的初衷。这款车可以说是真正打破了传统MPV的枷锁,让“商家并用”成为可能,这也是Ta能够超越同级的一大秘密武器。

2、颠覆传统MPV车型的外观设计

一汽丰田格瑞维亚是首款基于TNGA-K平台打造的MPV车型,外观设计秉承CONFIDENT ACTIVE自信动感的设计理念,与常见的传统MPV车型相比,格瑞维亚的设计更具颠覆性,动感更加突出。细节来看,前脸的动感蜂网前格栅与两侧的黄金眼投射式LED大灯组相辅相成,营造出强大的视觉冲击力。

消费需求越来越苛刻 一汽丰田格瑞维亚拿什么去满足Ta们-图4

格瑞维亚的侧面线条丰富且具有层次感,这也是传统MPV当中不曾有过的设计,也正因如此,才造就了格瑞维亚如此高的回头率。在轮圈的使用上,格瑞维亚(除福祉版)全系标配了20英寸轮圈,带来了更加突出的视觉效果。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175/1995/1785mm,轴距3060mm。

消费需求越来越苛刻 一汽丰田格瑞维亚拿什么去满足Ta们-图5

格瑞维亚的尾部采用了与车头前后呼应的设计,尾灯组向两侧延伸,内部灯带呈横向排列,不仅辨识度很高,而且还增加了车尾的视觉宽度。除此之外,连接灯带的饰条中间还设有车型的英文名称“GRANVIA”,而后包围处则采用了与前格栅相同的网状设计。与大家印象中的MPV相比,格瑞维亚在时尚感和精致感方面明显高出了一截。

消费需求越来越苛刻 一汽丰田格瑞维亚拿什么去满足Ta们-图6

3、宽敞舒适,灵活实用的空间布局

格瑞维亚超3米的轴距和近2米的车身宽度,让车内的每位成员都能拥有宽敞的乘坐空间,2+2+3的七座布局可以灵活打造车内使用空间,家用、商用、自驾游等多种用车场景随意切换。同时,格瑞维亚还配备了宽大的双侧电动侧滑门,在进出第三排的时候,乘客可以选择穿越第二排的座椅中间通道,也可以将第二排座椅向前滑动进出,让第三排乘客的上下车体验变得更加轻松。

消费需求越来越苛刻 一汽丰田格瑞维亚拿什么去满足Ta们-图7

在乘坐感受上,格瑞维亚的三排座椅均采用皮质材料包裹,并且一、二排还提供加热和通风功能。第二排的两个独立座椅配备电动腿托,超长的前后滑轨能够在第三排闲置的情况下带来专属的空间体验。值得一提的是,第二排还提供可折叠的小桌板和11.6英寸后排影音娱乐系统,前者可以让人在车内轻松完成学习和工作,后者则能够起到放松身心的作用。

消费需求越来越苛刻 一汽丰田格瑞维亚拿什么去满足Ta们-图8

消费需求越来越苛刻 一汽丰田格瑞维亚拿什么去满足Ta们-图9

灵活的空间利用是丰田的拿手好戏之一,格瑞维亚不仅可以在4座、5座、6座、7座这几种模式下自由切换,并且第三排座椅在放倒后可以完全隐藏在地板下,形成一个纯平的空间,极大增加了空间利用率,在举家出行时也不用担心行李没地方放。

在我们的用车场景中,经常会遇到抱着东西腾不出手来开尾门的情况,贴心的格瑞维亚怎么能允许这种情况发生呢?格瑞维亚全系标配了带感应开启功能的电动尾门,轻轻用脚在车尾一扫,电动尾门就会自动开启;如果要从后备厢内搬出东西也不用担心,还是用脚轻轻一扫,电动尾门便会伴随着“滴滴”的提示音缓慢关闭,拿取物品从此变得更简单。

消费需求越来越苛刻 一汽丰田格瑞维亚拿什么去满足Ta们-图10

总的来说,格瑞维亚宽敞舒适的空间完全可以满足了一大家人的出行需要,有了这款车,你能从他们的脸上看到更多的欢笑,驾驶着格瑞维亚一同奔赴幸福大道。同时,私密的车内环境更能应对高端商务的场景,助你走向成功的事业大道。

4、诚意满满的科技配置

在便利性和舒适性配置上,格瑞维亚做到了应有尽有,比如带脚踢感应功能的双侧电动门+电动尾门、全皮质座椅、全车无钥匙进入功能、真皮方向盘等等,这些都是能够提升体验感的配置。顶配版的格瑞维亚还配备方向盘加热、方向盘记忆、HUD抬头显示、面部识别等功能,个人认为如果预算充足,直接顶配一步到位即可,特别是对于北方的消费者来说,方向盘加热是真的“香”。

消费需求越来越苛刻 一汽丰田格瑞维亚拿什么去满足Ta们-图11

消费需求越来越苛刻 一汽丰田格瑞维亚拿什么去满足Ta们-图12

接下来就到了各位“奶爸”最关心的安全配置了,首先是主动安全方面,格瑞维亚全系标配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具备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等功能。

其中,PCS预碰撞安全系统经过了全新升级,该系统的主要作用是提前预判可能发生的危险状况,从而主动控制刹车以及方向盘规避事故的发生;而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可以在车速大于或等于50km/h的时候,自动识别车道线,并让车辆适中保持在车道中间行驶,搭配全系标配的全速自适应巡航功能,可以让长途驾驶变得更加轻松。

在被动安全方面,格瑞维亚全系标配9SRS空气囊(福祉版车型因为座椅特殊设计,为8SRS空气囊),其中包括减少横向冲击的前排侧部气囊、驾驶席膝部气囊,全方位保护车内人员安全。

消费需求越来越苛刻 一汽丰田格瑞维亚拿什么去满足Ta们-图13

为了关爱老年人及行动不便的人士出行,格瑞维亚还推出福祉版车型供消费者选择,第二排右侧的座椅具备电动升降功能,可旋转到车外方便上下车。

消费需求越来越苛刻 一汽丰田格瑞维亚拿什么去满足Ta们-图14

可见,一汽丰田格瑞维亚在人性化、智能化以及安全性这三个方面都做到了绝对的优秀,这种出色的体验感受并不是任何一台MPV都能给到你的。所以,想要感受如影随形的尊崇,还得看格瑞维亚。

5、动力与油耗兼得的驾驶体验

动力方面,一汽丰田格瑞维亚搭载THSⅡ丰田2.5L双擎混合动力系统,系统的综合输出功率达到249马力。这台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与电动机可以说是黄金组合了,不仅动力充足,并且还能很好的兼顾燃油经济性。在WLTC工况下,新车的油耗仅需5.9L/100km,这个油耗水平已经优于不少A级轿车和SUV了。

消费需求越来越苛刻 一汽丰田格瑞维亚拿什么去满足Ta们-图15

有着如此出色的动力系统,那必然要配备一个称职的变速箱了。格瑞维亚搭载的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可以说是经过了多年的市场打磨,与发动机的匹配程度可以用“天衣无缝”来形容,如此成熟的技术让驾乘感受更加顺畅,而多种驾驶模式的选择也能让这款MPV变得不再单调。

消费需求越来越苛刻 一汽丰田格瑞维亚拿什么去满足Ta们-图16

对于一款MPV来说,驾驶可能不是最主要的卖点,但是在TNGA架构的低重心设计和双叉臂式独立悬架的双重加持下,一汽丰田格瑞维亚过弯时的侧倾更小,这也让车辆在行驶时变得更加稳定。同时,在专用减震器的帮助下,车内人员的乘坐舒适性也得到了大幅提升。

消费需求越来越苛刻 一汽丰田格瑞维亚拿什么去满足Ta们-图17

有了如此安全舒适的驾乘体验,你便可以放心的与家人、伙伴、朋友驾驶着格瑞维亚行驶在光明且美好的大道当中,享受那一份诗和远方、享受那一份宁静致远。

总结:

在学校里,老师要求我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而对于格瑞维亚这款车来说,“宽、劲、智、享、型”成为了Ta立足中型高端MPV领域的五大优势。在基于用户需求基础上,格瑞维亚以年轻活力的设计、诚意满满的配置、宽敞灵活的空间、能耗兼得的动力表现,成为当之无愧的“六边形战士”。

网友还看了
赛那 赛那 29.98万起 获取底价
威霆 威霆 29.38万起 获取底价
小鹏X9 小鹏X9 35.98万起 获取底价
高山 高山 33.5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