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真正的豪华MPV,红旗HQ9有话要说

如果要问什么是真的豪华MPV?有人说是舒适,有人说是空间,有人说是配置。中国老大哥红旗发话了,除此以外更要安全!

这几年随着用车场景的变化,MPV越来越火,不少人对于MPV车型尤其是豪华MPV车型的认知还仅仅停留在舒适、空间和配置方面,忽略了作为豪华车最根本的东西那就是安全,作为中国豪华汽车的代表红旗站了出来,率先推出了主打安全的豪华MPV——红旗HQ9

什么是真正的豪华MPV红旗HQ9有话要说-图1

这里可能有人要问,作为一辆豪华MPV来说,安全到底应该注重哪些地方?个人认为,这个安全不仅仅是碰撞或者是车上人员的生命安全,因为这些都是作为一辆汽车来说最基础的安全需要,从应用场景来说,豪华MPV要满足长时间的人员舒适乘坐的需要,因此生态安全更是豪华MPV所要重视的。

什么是真正的豪华MPV红旗HQ9有话要说-图2

那么什么是生态安全?简单来说,一辆汽车在行驶过程中,车内人员呼吸到的车内空气是生态安全的核心。而车内的空间质量和汽车内饰材质有密切的关系,同时随着车内温度的升高和降低,也会使得空气质量发生变化,从而影响生态安全,这其实对于汽车内饰的材料有着极高的要求,那红旗HQ9的生态安全达到了怎样的水平呢?

我们从三个实验来说明。

什么是真正的豪华MPV红旗HQ9有话要说-图3

首先是100℃温差极限挑战,这是考验一款车辆的恒温效果,看看是不是可以在极端的温差中保持车辆的舒适性。工程师将红旗HQ9置于零上70摄氏度-零下30摄氏度专业环境温度箱内进行测试,测试的结果是红旗HQ9车内的冷热管理以及车内恒温效果出色,让处于车内的乘客在体感舒适性方面,获得极大的舒适性安全。

其次是超高温VOC挥发测试。不少汽车内饰的材料在常温下还能保证一定的安全,但是在高温天尤其是夏季的经过长时间露天停放之后就会散发出难闻的气味,甚至是有害气体,这是我们常见的生态安全隐患。

什么是真正的豪华MPV红旗HQ9有话要说-图4

因此工程师将红旗HQ9放置于70摄氏度高温环境下,通过车内VOC有害挥发物测试仪器记录HQ9的有机挥发物,在规定时间内记录此时车内VOC各项数值指标。实验结果证明,HQ9本身高温挥发物的各项指标远低于国家标准

什么是真正的豪华MPV红旗HQ9有话要说-图5

这就意味着,红旗HQ9的用料相当厚道,无论是真皮组件还是其他零部件确实如同它宣传的那样,采用了高端的环保材料。同时值得注意的是,红旗HQ9车载健康净化系统不仅可以净化空气,而且可以在高温环境下远程启动,非常适合高温天暴晒后使用,在未上车前就净化空气,保证人员的生态健康。

什么是真正的豪华MPV红旗HQ9有话要说-图6

最后就是考验净化功能的究极迷雾测试,简单来说就是在30摄氏度测试箱放了 “烟雾弹”,然后开启车辆内循环,查看车内的PM2.5水平是否会有明显上升。

红旗HQ9也通过了考验——经过50分钟的车内循环,箱内PM2.5 500,车内PM2.5 11。对比同样环境下使用国外知名品牌空气净化器,净化耗时58分钟。事实证明红旗HQ9全系中标配的空气净化装置能做到很好的净化级别,同时也能极好的阻隔外界的污染颗粒,整体的车内空气质量是非常靠谱的。

写在最后:

什么是真正的豪华MPV红旗HQ9有话要说-图7

安全已经武装到了牙齿,而红旗HQ9作为豪华MPV在舒适和配置上也没有妥协。比如3200mm的轴距,2.0T+8AT的动力组合,包括很多智能化的配置依然保持着国产豪华品牌的一贯风格,再结合安全方面的综合考量,说红旗HQ9是最懂国人的豪华MPV并不为过。

 声明:本文由车市号作者撰写,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网上车市。文中部分图片来源网络,感谢原作者。

网友还看了
赛那 赛那 30.98万起 获取底价
威霆 威霆 29.38万起 获取底价
小鹏X9 小鹏X9 35.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