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五座超混SUV 护卫舰07怎样打动新生代家庭用户?

中国消费者需要一辆怎样的家用SUV?在此前的数年里,最优的答案是20万级别的合资SUV和10万+级别的自主SUV——这在这几年的销量榜单中显而易见。原因很简单,有些家庭看重合资SUV的品牌和品质,有些家庭更需要自主SUV的高性价比。

但这样的局面后来被比亚迪打破了。以唐家族和宋家族为代表,搭载“快、顺、静、省、绿”的DM-i超级混动或者三电系统表现出色的纯电动力,同时配置上、科技上、品质上、实用性上全面进化。加上比亚迪这些年以技术积累及突破实现了品牌蜕变,从产品力到品牌力,对合资SUV进行了实力反击,同时也扭转了自主SUV以价换市的被动局面。

销量数据更有力地说明了这种局势的变化。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比亚迪乘用车销售229942辆,同比暴涨136.5%,其中唐家族热销20020辆,同比大增146.4%,宋PLUS DM-i零售量达到56637辆,继续稳坐SUV销量第一宝座。

大五座超混SUV 护卫舰07怎样打动新生代家庭用户-图1

而继唐家族和宋家族之后,比亚迪海洋网再次发力推出护卫舰07,定位为“全新大五座超混SUV”,综合补贴后售价20.28-28.98万元,显然是要继续在中高端SUV领域,对传统燃油SUV和合资SUV进一步冲击。更关键的是,护卫舰07相比宋PLUS DM-i定位更高,产品力更强;相比唐DM-i定位更精准,产品调性更年轻,它是比亚迪SUV领域的重要拼图,也是比亚迪洞察市场风向,攻入新时代家庭用户需求腹地的最强武器。

那么,作为一款大五座超混SUV,护卫舰07如何打动新生代家庭用户?

大五座设计 舒适性及实用性最大化

对于许多新生代家庭用户来说,他们对七座车并没有刚需,又或者说他们有第二辆车或其他方式去应对超过五人的出行需求。在多数的用车场景里,五座已经可以完全满足需要,相较于更多座位,他们反而更注重舒适的乘坐体验。

大五座超混SUV 护卫舰07怎样打动新生代家庭用户-图2

目前多数中型SUV都采用了五座+七座的的布局,这就导致了车辆在空间设计的时候必须要兼顾到两种布局形式,无法最大化地发挥出五座或七座各自的优势。而护卫舰07针对大五座布局进行设计,能够使车内空间得到极致释放,尤其是后排空间和后备厢空间,可以获得更高的空间自由度。

大五座超混SUV 护卫舰07怎样打动新生代家庭用户-图3

从车身尺寸上来说,护卫舰07具备了实现超大五座空间的良好基础。4820×1920×1750mm的长宽高,2820的轴距,与我们熟悉的大五座SUV冠道非常接近,大幅度优于途观L等中型SUV。而在设计上,采用后排纯平地台,进一步释放了腿部空间。超大全景天窗尺寸达到10960cm²,带来更开阔的空间感受。第二排座椅可实现全平放倒,载物空间得到进一步拓展。

大五座超混SUV 护卫舰07怎样打动新生代家庭用户-图4

宽绰的大五座空间之外,护卫舰07非常注重工艺细节和舒适配置,打造出高品质的居家环境。车内凡是身体能接触到的部位,大部分都是采用了软质的材料包覆,视觉高档,触觉细腻。前排座椅采用双色大面积麂皮包覆,配备了主驾12向+副驾8向电动调节以及前排加热/通风功能。后排座椅加入了大量舒适性海绵,全面提升柔软度与贴合度,并且提供了20度11档椅背角度调节,让乘员获得更舒服的坐姿。此外,31色智能调节氛围灯、HiFi级12扬声器丹拿音响等配置,进一步提升车内高级氛围和舒适体验。

大五座超混SUV 护卫舰07怎样打动新生代家庭用户-图5

传统中型SUV对应的用户,是以70后甚至60后为主体的上一辈家庭用户。虽然它们也在与时俱进,但在骨子里,以及配置、空间、功能性等方面,都是过于保守的。而护卫舰07通过更宽适的大五座空间和更丰富的高档配置,能够精准全面地匹配到当下新生代家庭用户全新的诉求,能够更符合他们注重品质享受的生活观念。可以说,护卫舰07刷新了人们对家用中型SUV的传统认知,是具有引领性的。

高阶智能科技 刷新用车体验

新生代家庭离不开网络,离不开电子设备,喜于智能科技给生活带来的改变。智能科技在他们的日常生活中,已经成为了必不可少的介质。而护卫舰07正是凭借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和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以更高阶的智能,更差异化的技术特色,更全面的场景覆盖,给新生代家庭带来科技的乐趣。

大五座超混SUV 护卫舰07怎样打动新生代家庭用户-图6

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囊括了影音娱乐、智能语音、远程操作等功能,而且搭载了5G速联,能够容纳全球400万+海量应用,互联体验和应用丰富程度处于行业绝对领先的水平。也就是说,应对操作指令,系统能给出极快的反应,应对各种需求,你总能找到合适的应用。

除此之外,15.6英寸8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W-HUD抬头显示、手机远程控制RPA自动泊车系统,以及同时支持安卓系统和苹果系统的手机NFC车钥匙等配置,都是护卫舰07的亮点功能,大大提升了智能用车便捷体验。

大五座超混SUV 护卫舰07怎样打动新生代家庭用户-图7

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则支持ACC自适应巡航控制、FCW前向碰撞预警、AEB自动紧急制动、ISLC智能限速控制、ELKA紧急车道保持辅助、HMA智能远近光灯辅助、驾驶员疲劳/分心检测、智能遥控驾驶等一系列智驾功能,相比多数同级车型功能更丰富,让家庭出行更轻松、更安全。

大五座超混SUV 护卫舰07怎样打动新生代家庭用户-图8

新生代用户对智能科技功能的使用频率越来越高,他们的用车方式正在发生变化。护卫舰07显然在人机交互和智能功能上很好地呼应了这种变化,并且通过5G速联、手机NFC车钥匙、手机要控制泊车、智能遥控驾驶等前卫的技术或功能,也刷新着他们的用车体验。相较车机体验普遍很一般,智驾功能普遍缺乏竞争力的传统中型SUV,护卫舰07可以说是具备颠覆性的。

DM-i超级混动是王牌 但竞争力不止混动

对于更理智,对汽车新技术有更深刻认识的新生代家庭用户而言,他们对驾驶的诉求,已不再迷信和执着于合资品牌,而是更注重实际的利益和体验。

大五座超混SUV 护卫舰07怎样打动新生代家庭用户-图9

正是由于更好地解决了“油耗、续航、动力、平顺性”等一系列用车痛点,比亚迪DM-i超级混动被越来越多汽车用户所接受、喜爱,继而进行口碑相传,成为了比亚迪的一张技术王牌。

通过DM-i和DM-p等混动技术,比亚迪正在用科技筑起足够高的竞争壁垒。壁垒之下,是本田、丰田等传统合资品牌眼看着市场被抢占,偏偏却几近无计可施。

大五座超混SUV 护卫舰07怎样打动新生代家庭用户-图10

DM-i超级混动再次应用在护卫舰07之上的结果,是高达205km的NEDC纯电续航,是5.3L/100km的NEDC亏电油耗,是高达295kW的电动机总功率和高达656N·m的电动机总扭矩,是4.7秒的超强百公里加速,是超过1200km的超长综合续航,是电驱优先的丝滑行驶质感。

大五座超混SUV 护卫舰07怎样打动新生代家庭用户-图11

对于新生代家庭用户而言,想要体验驾驶快感,想要节省用车成本,或是想要家庭远途旅行,想要日常使用舒适出行等等,搭载DM-i超级混动的护卫舰07都可一一满足。甚至对于新生代家庭用户喜欢的露营,它都通过VTOL移动充电站提供6.6kW的对外放电予以支持。

真正的全能,是DM-i超级混动之所以深受用户喜爱的原因,也是它之所以成为混动王牌的原因。

大五座超混SUV 护卫舰07怎样打动新生代家庭用户-图12

但护卫舰07在动控方面的竞争力不止DM-i超级混动,还在于它同级别首次全系标配FSD频率可变阻尼减振器,以及首次搭载全新后四连杆独立悬架。两者配合,能够在不同路面状况和驾驶环境下,都提供平稳舒适的行驶质感和出色的支撑性。这种将操控性和舒适性进行极致平衡的底盘特性,正是当下新生代所钟爱的。

合资品牌一直恃才傲物的动力系统和底盘质感,正被护卫舰07这样的颠覆者追及甚至超越。这种由核心技术打造出来的价值感,也正是护卫舰07作为高端家用SUV的底气所在。

写在最后:

护卫舰07如同比亚迪其他DM-i车型一样,带着颠覆的精神而来,用更活跃更新潮的形象、更全面优秀的产品实力,颠覆了家用中型SUV现有的格局,推翻了合资中型SUV的价值体系。更重要的是,护卫舰07将目标明确而精准地锁定在了新生代家庭用户,自外而内地紧贴他们的喜好和需求,驱动他们的汽车生活向前向上。这样的一款自主品牌中型SUV,足够打动人,值得被期待。

护卫舰07
护卫舰07 网友评分 : 4.88
参考价 : 17.9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