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发布第5代双擎系统!凌尚、锋兰达率先搭载

12月30日,广汽丰田正式发布了第5代THS II混动系统,凌尚和锋兰达2款车型率先搭载。新1.8L混动系统综合功率提升12%,2.0L混动系统综合功率提升6%。广汽丰田表示,接下来的混动产品都将搭载最新一代智能电混双擎系统,2023年将发布并升级12款双擎产品,实现TNGA车型全系智能电混化。

此外,广汽丰田还发布了T-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T-SMART智能座舱、T-LINK智能互联3大智能化技术,将为用户提供更加便利的用车体验。

全系双擎广汽丰田发布新混动系统 凌尚率先搭载-图1

全系双擎广汽丰田发布新混动系统 凌尚率先搭载-图2

全系双擎广汽丰田发布新混动系统 凌尚率先搭载-图3

全系双擎广汽丰田发布新混动系统 凌尚率先搭载-图4

全系双擎广汽丰田发布新混动系统 凌尚率先搭载-图5

全系双擎广汽丰田发布新混动系统 凌尚率先搭载-图6

全系双擎广汽丰田发布新混动系统 凌尚率先搭载-图7

全系双擎广汽丰田发布新混动系统 凌尚率先搭载-图8

全系双擎广汽丰田发布新混动系统 凌尚率先搭载-图9

全系双擎广汽丰田发布新混动系统 凌尚率先搭载-图10

全系双擎广汽丰田发布新混动系统 凌尚率先搭载-图11

全系双擎广汽丰田发布新混动系统 凌尚率先搭载-图12

全系双擎广汽丰田发布新混动系统 凌尚率先搭载-图13

第5代THS II混动系统采用全新开发的锂电池,体积缩小34%,重量降低44%。1.8L三电系统减轻13.3kg,综合功率提升12%;2.0L三电系统轻量化超21kg,综合功率提升6%。

新系统的高转速电机能量损耗递减19%,输出功率提升32%,PCU动力控制单元大幅提升功率密度,实现17%的轻量化,能量损耗降低10%,电流输出提升超过8%(120A→130A)。

全系双擎广汽丰田发布新混动系统 凌尚率先搭载-图14

全系双擎广汽丰田发布新混动系统 凌尚率先搭载-图15

全系双擎广汽丰田发布新混动系统 凌尚率先搭载-图16

全系双擎广汽丰田发布新混动系统 凌尚率先搭载-图17

全系双擎广汽丰田发布新混动系统 凌尚率先搭载-图18

T-PILOT驾驶辅助系统在广汽丰田新车上将实现全面标配,其预碰撞系统(PCS)可对应场景从2个升级到9个,采用分布式ECU芯片,前方摄像头和雷达的扫射面积提升到原来的4倍。

PDA主动驾驶辅助系统,循迹行驶的连续率提升到95%以上。T-PILOT在方向盘后方新增了驾驶员摄像头,能够在驾驶员注意力下降时主动发出提醒。采用EDSS紧急驾驶停止系统,当监测到驾驶员失去操作能力时,能够自动进行减速和车道内停车,打开双闪。

全新T-SMART座舱系统采用车规级瑞萨芯片,支持每年2-3次OTA升级。官方表示其下一步还将搭载7nm工艺制程的8155高算力芯片,为未来OTA功能升级提供更高上限。

全系双擎广汽丰田发布新混动系统 凌尚率先搭载-图19

全系双擎广汽丰田发布新混动系统 凌尚率先搭载-图20

全系双擎广汽丰田发布新混动系统 凌尚率先搭载-图21

T-Link智能互联将拓展更多功能,例如与智能家电的互联。用户可通过手机App进行锁车、解锁、启动等操作,还可通过“我的车钥匙”微信小程序,将数字钥匙分享给微信好友。智能泊车系统通过配备4个PVM摄像头和12个超声波雷达,支持高达6种泊车方式,最多可记忆3个车位,提供遥控泊车、自定义泊车。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思域 思域 12.99万起 获取底价
微蓝6 微蓝6 11.2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5.83L
网友评分: 4.8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