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控的Dream Car,比思域更上头的全新菲斯塔N Line到底如何

性能控的Dream Car比思域更上头的全新菲斯塔N Line到底如何-图1

今年抖音的流行词句中“过了二十岁,就不能穿的像个孩子了”之类的语句被大量的营销号开始利用和转发。那么问题来了,二十岁不能像个孩子,难道我要等六十岁之后再放飞自我吗?在此,小编只能表示:别闹了。

在最好的年纪,做最自由的事,说最激进的话,放肆做自己。选车,就要选一台能够馋哭别人家小孩的运动型家轿,比如北京现代全新菲斯塔N Line,再比如东风本田思域。

说起轿跑车,很多人的第一印象便是激进和运动,在这一点上,这两台车都能满足需求,同时这两台车无论是口碑还是运动属性,都是15万级的巅峰水准,那么问题来了,如果你有15万元左右预算,到底会选择全新菲斯塔N Line的“2023款 270T N Line TOP旗舰版”车型,还是思域的“2022款 240TURBO CVT燃擎版”车型呢?

运动家轿,运动才是一切的核心点

既然是运动家轿对比,那么性能是两台车PK的核心要点,一台参数不合格的车,是没有办法称得上运动二字的,首先我们从下图来看看二者的参数情况。

性能控的Dream Car比思域更上头的全新菲斯塔N Line到底如何-图2

毫无疑问的,从数据角度两台车都已经合格了。菲斯塔所搭载的这台1.5T涡轮增压发动可不仅是性能强悍,从技术上来说,它采用全球首创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能够实现性能提升,同时对燃油滤也有提升作用,尾气排放却减少了12%。

在实际性能表现上,菲斯塔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8.1秒左右,而思域的成绩为8.9秒,因此在运动家轿的性能比拼上,菲斯塔是更为出色的。

除了高性能以外,菲斯塔还配备了四种驾驶模式,不论用户是需要极致性能,还是极致低油耗,

高性能之下,在声浪方面二者也有所不同,本田思域一直都有人夸声浪好听,但再好听也不过是4缸的传统表现,而菲斯塔可是准备了“V8”的浑厚感,让人热血喷张。

除了动力系统和油耗之外,二者所应用的轮胎标准也有所不同。

性能控的Dream Car比思域更上头的全新菲斯塔N Line到底如何-图3

虽然二者的轮胎差别并不算太大,但是菲斯塔配备了红色的刹车卡钳,对于性能爱好者而言,这一点红,无异于点燃了性能之火。

设计PK,热爱始于颜值

如果说性能是运动型轿跑的灵魂,而颜值便是那好看的皮囊,将运动感诠释到位,是吸引大家前去购买的一大核心亮点。

性能控的Dream Car比思域更上头的全新菲斯塔N Line到底如何-图4

菲斯塔的外观延续了现代新一代的外观设计语言,采用了黑色参数宝石前格栅,中网设计更像是蜂窝状,同时,还将蜂巢宝石LED日行灯融合在了当中。

11代的本田思域相比起10代思域而言,设计上更多的是中庸化的倒退,原来的银色镀铬饰条被取消,而是采用了一体成型的前脸设计,只保留了中间较小的进气格栅部分,在失去了激进之后,或许销量会有些许提升,但失去了灵魂和信仰

性能控的Dream Car比思域更上头的全新菲斯塔N Line到底如何-图5

车型侧面的造型采用了双流线设计理念,将后轮拱的线条一直与后门线条进行连接,并且延伸至尾灯,使得整车的力量感相对较为出色。

侧面设计上,11代思域的腰线体现了前平后仰的设计风格,因此对于车辆整个横向视觉的延伸能力相对比较出色。

性能控的Dream Car比思域更上头的全新菲斯塔N Line到底如何-图6

尾部设计方面,最为激进的便是其标配的尾翼,这一配置并不只是为了带来视觉的整体冲击力,在高速稳定性方面也会有一定的提升。与此同时,下方的双边四出排气口也能够提升一定的运动体验。

尾部设计上,思域相比起上一代反而开起了倒车,尾灯还原到了常规的独立尾灯,同时配合上原厂的尾翼,在运动感的体现上不能说弱,但确实不够强烈。

性能控的Dream Car比思域更上头的全新菲斯塔N Line到底如何-图1

与此同时,菲斯塔还带来了全新的D型方向盘,手感更为出色,在操控方面也会有一定的提升。在运动氛围的打造方面,菲斯塔还带来了包括换挡拨片、一键SPORT+驾驶模式等等。

单从设计上而言,11代思域和菲斯塔能够在科技感的营造方面打个平手,但说起运动感和激进,菲斯塔则远超11代思域。

配置PK,菲斯塔入门即高配

运动家轿,家用也是重要的考量标准,如今是一个配置为王的时代,配置的合理化和丰富程度更能够吸引年轻人们的目光,现如今买车,车机智能化水平是非常重要的。

性能控的Dream Car比思域更上头的全新菲斯塔N Line到底如何-图8

性能控的Dream Car比思域更上头的全新菲斯塔N Line到底如何-图9

 

我们再来看看座椅配置,本田品牌被人诟病,最大的原因就是机械座椅。而菲斯塔的座椅配置就相对丰富了。

性能控的Dream Car比思域更上头的全新菲斯塔N Line到底如何-图10

在座椅功能上,菲斯塔顶配车型还支持前排座椅的座椅加热和座椅通风等功能,而思域则全系都没有配备此类功能。

由此可见,从舒适度的配置上来看,菲斯塔确实要比思域更为丰富,同时也更照顾副驾驶的体验。而便捷性功能上来说,思域也没有菲斯塔那么跟上时代。

驾驶辅助PK,长途驾驶如虎添翼

曾几何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是一种高不可攀的存在,而如今,15万左右的家轿配备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已经逐渐成为主流。

性能控的Dream Car比思域更上头的全新菲斯塔N Line到底如何-图11

性能控的Dream Car比思域更上头的全新菲斯塔N Line到底如何-图12

写在最后:

运动家轿,一种将运动和家轿合二为一的产品,但是如果我们将其拆开进行分析,可以发现无论是性能还是舒适度,全新菲斯塔N Line都超越了本田思域。

有人会反驳,说现在本田思域的销量仍然要强过菲斯塔N Line,这一点并不难理解,思域进入中国近20年,而菲斯塔诞生至今不过寥寥数年,相信全新菲斯塔N Line拥有着后发制人的能力,有句话说得好:“是金子总会发光”,而全新菲斯塔N Line便是那一块初露锋芒的“黄金”。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1.99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微蓝6 微蓝6 11.2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