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发布EC7与ES8两款全新车 2022蔚来日还有什么新鲜的?

12月24日晚,2022蔚来日(NIO Day 2022)如约而至。在本届蔚来日上,蔚来汽车不仅带来了两款新车——蔚来EC7和全新蔚来ES8,并且还正式发布了第三代换电站和500kW超快充技术。那么其中具体都说了些什么呢?今天我们就展开来聊一聊。

·智能电动旗舰轿跑SUV——蔚来EC7

本届蔚来日率先发布的就是蔚来全新智能电动旗舰轿跑SUV EC7,新车定位为一款中大型SUV,采用了与EC6相同的溜背式设计。在售价方面,搭载75kWh电池包的车型起售价48.80万元;搭载100kWh电池包车型起售价54.60万元;EC7首发版起售价57.80万元,当然蔚来EC7同样提供BaaS电池租用方案可选,进一步降低了到手价格。

有新车也有新技术 2022蔚来日都说了些啥-图1

作为一款轿跑SUV,蔚来EC7最大的亮点便是采用了造型优雅的溜背式造型设计了,根据官方给出的数据来看,这款车的风阻系数仅为0.230Cd,可以说是“全球最低风阻SUV”。整车的设计依旧延续了经典的家族化设计,特别是前脸部分的分体式大灯组具有很高的辨识度。

有新车也有新技术 2022蔚来日都说了些啥-图2

车身尺寸方面,蔚来EC7的长宽高分别为4968*1974*1714mm,轴距为2960mm。侧面保持了很好的车身姿态和型面比例,8种不同的车身颜色能够满足当下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此外,为了提升车身的整体感,蔚来EC7采用了较多的隐藏式设计,比如隐藏式门把手、隐藏式高位刹车灯、隐藏式侧转向灯等,这些都让新车呈现出更加流线的造型。

有新车也有新技术 2022蔚来日都说了些啥-图3

新车标配双模主动升降尾翼,不仅在视觉上营造出运动氛围,同时也提升了整车的空气动力学性能。尾翼的开闭支持自动和手动两种模式,并分为减阻和极速两档,其中减阻模式可以降低约4%的风阻;极速模式最大可提供约650N的下压力。

有新车也有新技术 2022蔚来日都说了些啥-图4

来到车内,蔚来EC7用颜色的搭配和细腻的用料展现出了十足的高档感,三种新增的内饰配色和五种色彩主题让空间更具格调和氛围感。标配的全景数字座舱可选N-Box增强娱乐主机,拥有出色的算力和视频解码能力,并且还可同时连接4副NIO Air AR Glasses设备,让每个人都拥有专属的娱乐大屏。

有新车也有新技术 2022蔚来日都说了些啥-图5

蔚来EC7还配备面积达到1.94平米的全景天幕玻璃,并可选装智能调光全景天幕,在第三代柔性电致变技术(EC)的加持下,支持5挡透光度调节。音响方面,新车配备的23个扬声器组成7.1.4声道布局,3D沉浸式杜比全景声能够带来震撼的听觉盛宴。

有新车也有新技术 2022蔚来日都说了些啥-图6

动力系统方面,蔚来EC7采用双电机驱动,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需3.8秒。在选装Brembo六活塞卡钳和380mm大尺寸打孔通风刹车盘之后,100km/h-0的制动距离仅需33.9米。在续航方面,搭载75kWh电池包的车型CLTC续航为490km;搭载100kWh电池包的车型续航为635km;搭载150kWh电池包的车型续航可达940km。

有新车也有新技术 2022蔚来日都说了些啥-图7

·全场景智能电动旗舰SUV——全新蔚来ES8

作为品牌的开山之作,蔚来ES8经历了近五年的市场打磨,如今也迎来了全面的革新和提升。在本届蔚来日上,全新蔚来ES8正式发布,新车定位全场景智能电动旗舰SUV。我们还是先来看看新车的售价:全新ES8起售价52.80万元;全新ES8行政版起售价54.80万元;全新ES8签名版起售价63.80万元。新车的整体定价与上一代相比基本保持一致,唯一需要注意的是全新蔚来ES8取消了此前的七座版,全系均为2+2+2的六座布局。据官方介绍,新车预计于2023年6月启动交付。

有新车也有新技术 2022蔚来日都说了些啥-图8

作为旗舰产品,蔚来希望全新ES8为用户满足全场景化的使用需求,所以这款车无论是在设计理念还是技术能力上都进行了升级。其中在设计层面,新车外观设计严格遵循了“Design for AD”设计理念,X-Bar元素融入整个车身,瞭望塔式的传感器布局在这款车上变得更加协调和自然。

有新车也有新技术 2022蔚来日都说了些啥-图9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蔚来ES8的长宽高分别为5099*1989*1750mm,轴距为3070mm,与初代车型相比车身各项参数都有着明显的提升,在营造出大气视觉观感的同时,也保证了充足的车内空间。

有新车也有新技术 2022蔚来日都说了些啥-图10

在内饰设计上,全新蔚来ES8延续了“第二起居室”的设计理念,环抱式的座舱更加开阔,双层中控台的布局将空调出风口和氛围灯巧妙地进行了隐藏,整体感更强。车内采用了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包裹,细腻上乘的材质也符合其旗舰的定位。

有新车也有新技术 2022蔚来日都说了些啥-图11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蔚来ES8首次应用了蔚来自主研发的高端座椅平台,座椅支持20向调节功能,其中包括同级少有的肩部调节;女王副驾也进行了全新升级,最多支持22向电动调节功能,可以实现一键舒享模式和120度的零重力姿态;第二排座椅坐垫宽度为550mm,具有12向座椅调节功能。在功能性方面,第一、二排座椅支持座椅记忆、通风、加热、热石按摩以及Air Cushion背部舒缓系统。

有新车也有新技术 2022蔚来日都说了些啥-图12

有新车也有新技术 2022蔚来日都说了些啥-图13

“行政中岛”也是全新蔚来ES8的一大亮点配置,其可以作为宽大舒适的中央扶手,也能变成移动办公的工作台。上层区域支持电动伸缩,下层为储物空间,该区域还可以选装车载冰箱,具备0-50度调温。无论是对于商务用途较多的用户还是家庭用户来说,这项功能都是非常实用的。

有新车也有新技术 2022蔚来日都说了些啥-图14

动力方面,虽然定位为一款中大型SUV,但是全新蔚来ES8依然拥有4.1秒的0-100km/h加速能力,并且新车还配有蔚来自研智能底盘域控制器ICC和智能双腔空气悬架,90mm的范围调节能够在运动与舒适之间找到一个完美的平衡。续航方面,搭载75kWh电池包的车型CLTC续航为465km;搭载100kWh电池包的车型续航为605km;搭载150kWh电池包的车型续航为900km。

有新车也有新技术 2022蔚来日都说了些啥-图15

在智能驾驶方面,全新蔚来ES8标配Banyan智能系统,硬件上配备33个传感器,四颗NVIDIA Drive Orin X芯片的总算力达到1016 TOPS。除22项安全与驾驶辅助功能以外,覆盖高速、城区、泊车、换电场景的蔚来自动驾驶NAD将在完成验证后逐步向用户开放。

·2023年换电站和充电桩数量将再创新高

根据蔚来汽车的计划,2023年品牌将在中国累计建成换电站超过1700座,充电桩超过20000根,而第三代换电站也将于2023年3月正式开始部署。第三代换电站采用全新三工位协同换电模式,与第二代换电站相比,服务能力提升30%,进一步缩短了单次换电时间,单日最大换电能力提升至408次。

有新车也有新技术 2022蔚来日都说了些啥-图16

此外,第三代换电站还配备了丰富的智能硬件方便换电,其中包括2颗激光雷达和2颗英伟达OrinX芯片,总算力达到508 TOPS,可以实现车辆召唤换电功能,增加车辆和换电站的协同工作能力。

有新车也有新技术 2022蔚来日都说了些啥-图17

·500kW超快充正式发布,20分钟缓解里程焦虑

蔚来在本届NIO Day上正式发布了500kW超快充技术,最大充电电流可达660A,全新的超快充充电桩将向所有的电动车主开放使用,400V车型最快仅需20分钟便可将电量从10%充至80%,而800V车型则仅需12分钟。

有新车也有新技术 2022蔚来日都说了些啥-图18

由蔚来自研的超轻液冷充电枪线,重量还不到传统充电枪线的一半,单手即可完成充电操作。而智能调节温控功能能够将降温能力提升380%,为更好的充电能力保驾护航。

有新车也有新技术 2022蔚来日都说了些啥-图19

总结:对于一家汽车品牌来说,能够在每年的同一时间向用户展示最新的技术成果是非常难得的,而蔚来就做到了。本届蔚来日最大的惊喜莫过于两款重磅产品EC7和全新ES8的发布,前者丰富了自家的产品序列,后者则是完成了初代产品的换代;第三代换电站和500kW超快充让我们看到了蔚来在技术方面的不断探索和创新。在即将步入的2023年,我们相信蔚来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加优秀的产品、技术以及服务,让更多的人都感受到更好的智能电动车体验。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奥迪Q6 奥迪Q6 46.76万起 获取底价
奔驰GLC 奔驰GLC 42.78万起 获取底价
理想L9 理想L9 42.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