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克500领先地位不保?没错,全新“卷王”BJ60驾到!

坦克500领先地位不保没错全新卷王BJ60驾到-图1

如果我们将2022年称之为“中国豪华越野普及元年”,一点也不为过。面对露营、远行等活动越来越流行,以及现在人们消费需求升级的大趋势,有着极强相关性的“豪华越野车型”,从小众爱好走向了最炙手可热的大众消费市场。于是,在“豪华越野”的标签下,新车层出不穷。

在这其中,上半年稍早发布的坦克500,凭借出色的产品力和品牌背书,几乎一车难求。而现在,主打“家玩豪华越野SUV”的北京BJ60正式上市了。同属“豪华越野”,都是霸气硬朗外观、高端豪华配置、硬派越野实力、大厂背景的中大型越野SUV,谁能更技高一筹呢?

我们特意找来北京BJ60十一版五座车型和坦克500商务版登峰型五座车型进行对比,来一场王牌对王牌的对决,看看究竟谁能笑到最后。

【硬派豪华设计,细节凸显理念不同】

坦克500领先地位不保没错全新卷王BJ60驾到-图2

细节上,北京BJ60的“北京”两个字作为品牌LOGO放在引擎盖上,彰显了文化积淀和历史厚重感,很容易让国人产生品牌共鸣。坦克作为新生品牌,相对来说激进许多。坦克500商务版相对于运动版,明显更加霸道。相对来说,威猛有余,亲和力不足。

坦克500领先地位不保没错全新卷王BJ60驾到-图3

从轮眉位置可以看出,两车为了保持自己的豪华属性,都没有选择使用塑料防擦饰条来包裹车身侧面和四周。北京BJ60略显方正的轮拱设计进一步增添了硬派气质,但是双色的配色让坦克500将豪华属性拉满。这方面各有所好,各具个性。

坦克500领先地位不保没错全新卷王BJ60驾到-图4

不得不说北京BJ60的车尾用了很深的心思,为了增加文化气息,“小书包”上在外圈还采用了榫卯结构的造型,比较有个性。坦克500倒不是没有“小书包”,但是那只是在运动版上才有,商务版为了“腔调”和豪华气质,将备胎放在了车尾底盘上吊着。

从外观上来看,不论是北京BJ60还是坦克500都明显达到了“豪华”和“硬派越野”兼顾的效果。但是相对来说,北京BJ60的“硬派”味儿更足,坦克500的“豪华”气质更好。审美这种事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按照自己的喜好选择就好。

【内饰堆料拉满,科技配置诚意十足】

来到车内,可以看出两车的设计思路还是一致的,均采用了比较传统的对称环抱式布局,搭配T字型的中控台设计,也都是大尺寸的仪表台+中控大屏的配置。为了凸显豪华属性,双色的内饰非常上档次,质感舒适的软质材料包裹也很到位。

坦克500领先地位不保没错全新卷王BJ60驾到-图5

坦克500领先地位不保没错全新卷王BJ60驾到-图6

不论是北京BJ60还是坦克500都具备OTA升级的能力,这一点还是值得好评的。除了腾讯TAI 4.0车机系统,BJ60还有专业的悦野圈APP,用车绝对得心应手。另外,独创的1.92英寸启动按键屏,直接将仪式感拉满。坦克500在11月已经进行过一次OTA大升级,但是功能性上还是没BJ60丰富。但是坦克500在后排的中央扶手上也有一块7英寸的大屏可以控制车机。不过在实用性方面,北京BJ60多了自动泊车入库功能。说真的,面对这么一个大块头SUV,对于很多驾驶员来说有了这个功能真的友好不少。

坦克500领先地位不保没错全新卷王BJ60驾到-图7

不得不说,BJ60还多了一个“小彩蛋”,在副驾座椅上还配置了老板键,能让第二排的乘客调整副驾的位置,这简直太“豪气”了。而且别以为这个老板键只能老板用,实际上全家人出行的情况下,第二排的家人调整副驾座位的需求常有,实用性是非常高的。

坦克500领先地位不保没错全新卷王BJ60驾到-图8

坦克500领先地位不保没错全新卷王BJ60驾到-图9

综合来看,车内的舒适性显然北京BJ60能够照顾到更多人,这也是迎合了“家玩”的定位,不过坦克500也确实“壕气十足”,不论是用料还是氛围营造,也是相当到位的。

【尺寸不相上下,空间体验越大越好】

坦克500领先地位不保没错全新卷王BJ60驾到-图10

两车都是中大型SUV的尺寸,是名副其实的“硬派壮汉”。北京BJ60的长宽高达到了5040*1955*1925mm,轴距达到了2820mm。坦克500商务版的长宽高达到了4878*1934*1905mm,轴距达到了2850mm。相对来说BJ60体积更大,坦克500轴距更长。

两台车实际上都有五座/七座可选,不过我们这一次对比的是五座而已。大五座自然带来了大空间的享受,对于追求乘坐品质的用户而言比较重要。实际上轴距已经超过2.8m的情况下,不论是前排还是后排,乘坐空间都已经差不多可以用“奢侈”来形容了。当然了,实际乘坐的话,BJ60的头部和横向空间稍优,坦克500的腿部空间稍好。

储物能力上,日常的杯架、储物格、手套箱等等,两车都差不多。后备箱容积方面,北京BJ60默认就有972L的容积,二排放倒甚至可以达到1836L的超大容积。而500坦克的后备箱常规容积也有919L,二排放倒以后也可以拓展出超大的空间,不过相对于BJ60来说稍小一点。

实际上北京BJ60虽然轴距上稍逊一筹,但还是占据了尺寸上的优势,在装载空间上要领先一些。也难怪,BJ60希望用户能带着全家人去“撒野”,空间更大就更能满足出行和玩乐需求。

【动力取舍不同,经济性和大排量各有优势】

坦克500领先地位不保没错全新卷王BJ60驾到-图11

动力方面,北京BJ60采用了2.0T+48V轻混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96kW,最大扭矩406Nm。这样的表现在2.0T发动机里属于顶尖水平。坦克500则搭载了3.0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65KW,最大扭矩500Nm。不得不说,大排量带来的浑厚动力储备,在这个时代非常值得珍惜。

虽然表面上看,2.0T对比3.0T,肯定是BJ60落后于坦克500。但是实际上,BJ60的发动机科技水平也不差。全铝机身、缸盖集成排气歧管、双涡道增压器、双VVT、两段式VVL等,集众多技术于一身,再加上瞬间可达到10kW功率、50Nm扭矩提升的48V混动系统助力,说是“足够强大”也不为过。

传动系统方面,北京BJ60匹配了采埃孚8AT变速箱,坦克500匹配的是长城自研的9AT变速箱。采埃孚的8AT已经是“平顺可靠”的代名词了,长城的9AT则彰显了中国变速器的技术积淀。

坦克500领先地位不保没错全新卷王BJ60驾到-图12

总之,不论是BJ60的2.0T还是坦克500的3.0T,实际上都有着强动力输出作保证。值得一提的是,BJ60还可以加92#汽油,从经济性上更有利一些。当然了,如果你就是想体验大排量发动机的魅力,自然应该选坦克500。但是如果想照顾日常使用,那么更省油且不“挑食”的BJ60还是不错的。

【越野能力比拼,更硬核也更专业】

坦克500领先地位不保没错全新卷王BJ60驾到-图13

坦克500领先地位不保没错全新卷王BJ60驾到-图14

驾驶模式方面,两车也同样非常专业,两车都有越野必备的蠕行模式。北京BJ60匹配ATS全地形系统越野世家技术,带来9种驾驶模式逻辑设定和17种驾驶组合。坦克500则配备了智能全地形系统,拥有11种驾驶模式,和标准、运动、经济、雪地、泥地、沙地模式的自动切换。另外,坦克500多了“坦克掉头”这一选项,可玩性和专业性增加。

硬核越野方面我们可以看到,作为老牌越野品牌的北京BJ60可玩性和专业度明显要高一些,而坦克500则相对来说还是保守一些,不过好在配置也不低,还是能胜任硬派越野的需求的。

总结:

通过综合对比来看,我们可以看到,虽然都是“豪华越野”,但是北京BJ60设计元素更丰富,空间更大,坐乘体验更舒适,并且在硬核越野能力上也有一定优势。值得注意的是,北京BJ60十一版五座车型的售价只有27.98万元,而坦克500商务版登峰型五座车型的售价却达到了33.5万元。这样来看,北京BJ60真的是诚意满满,算是豪华越野市场里的新任“卷王”了。

坦克500领先地位不保没错全新卷王BJ60驾到-图15

作为定位“家玩豪华越野SUV”的BJ60,现在已经正式上市了。有着领先同级的硬实力,又同时照顾全家人出行游玩的需求,可以说北京BJ60在产品力上非常用心。如果选择BJ60,相信你一定不会后悔!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