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创A06正式上市,售价17.98万起,哪款最值得入手?

12月3日,合创A06正式上市,新车作为一款中型车,官方定位为“纯电智能潮跑”。新车定价体系是新势力们的玩法,直接划分为三个价格配置等级,分别为17.98万元的550A版本、19.98万元的630C版本以及26.98万元的Performance版本。参考竞争对手们的定价策略,合创A06的主要竞争对手主要是比亚迪海豹、深蓝SL03这类自主品牌的新能源车型,那么,合创A06的优势到底在哪里?哪一款车型最值得入手呢?以下文章就来解读这两个问题。

合创A06正式上市售价17.98万起哪款最值得入手-图1

合创A06正式上市售价17.98万起哪款最值得入手-图2

我们为什么要选择合创A06?

首先,合创A06的造型就自带话题性,尤其是从侧面看上去,那种优美流畅的轿跑线条就是整车设计上的精髓,在目前在售的纯电车当中,如此流线的设计十分罕见。因为纯电车需要在车底下布置电池,所以地台必须要抬高,在这样的前提之下还需要保留充足的头部空间的话,车身高度就要造的比较高,这也决定了大部分纯电车都会造得比较臃肿。然而合创A06延长了车身(车长达4965mm),把优美的线条舒展开来,实现令人过目难忘的观感,也让车身尺寸的数据显得更有竞争力。

合创A06正式上市售价17.98万起哪款最值得入手-图3

而且,这种轿跑造型、长车身的姿态也带来了低至0.217Cd的风阻系数,同级别第一。这对于纯电车而言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利好,因为超低的风阻,能够让高速续航更长,有效减缓了续航焦虑。

合创A06正式上市售价17.98万起哪款最值得入手-图4

除了极具话题性的造型设计之外,合创A06内在的功力也是值得购买的理由。它是基于H-GEA合创全球纯电架构打造的车型,拥有前置前驱和双电机四驱两者驱动布局,能够满足长续航和高性能的用户需求。而且全系都配备了能量密度更高的三元锂电池。另外,合创A06电机的集成化也做得比较出色,它采用的是轻量化三合一叠片扁线电机,峰值效率高达2万转,具备效率和性能。

合创A06正式上市售价17.98万起哪款最值得入手-图5

还有就是安全方面。合创A06在车身设计和电池安全两大方面下了大功夫,其中它的车身高强度钢材使用比例超过65%,而且热成型钢的使用比例也高达20%,领先于行业平均水平。在针对电池的安全性方面,合创A06则在材料上面做足了文章,搭载定制的高耐受性电芯和陶瓷隔热技术保护,再加上24小时监控与防护,车辆本身能够对电池进行全场景温控监测,能够极大降低电池自燃的风险。

那么,哪款更值得入手呢?

550A

推荐指数:★★★★☆

合创A06并没有因为车型配置等级的差异而进行区别对待,在安全性方面,即便是入门款的550A也搭载了主流的L2级驾驶辅助功能,支持车道偏离预警、前碰撞预警、交通标志识别、前车起步提醒、红绿灯提醒、智能巡航等功能。但550A搭载的是容量为63kWh的三元锂电池,电耗为12.5kWh/100km,可以拉到550km的续航。车机方面也与630C和Performance基本一致,都搭载了8155芯片,同时配备了10.25英寸仪表盘和14.6英寸中控屏,智能化硬件足够到位。

合创A06正式上市售价17.98万起哪款最值得入手-图6

但毕竟作为入门款车型,实用性较高的对外放电和面部识别没有装备,另外座椅通风/加热则需要选装。因此,550A适合那些对价格敏感,只求满足用车刚需的消费者。

630C

推荐指数:★★★★★

先说个结论,个人认为630C是合创A06中最值得入手的车型。相比入门款550A,630C虽然价格上浮了2万元,但配置迎来了全方位的提升。除了电池容量升级到71kWh,续航拉到630km之外,HYCAN Pilot智能辅助系统直接满配,毫米波雷达从1个增加到5个,并支持后方来车预警、开门预警、后方盲区预警、拨杆变道、远离大货车和十字路口辅助等功能,部分功能可通过后期ota持续升级,这项配置对于以后持续用车体验的提高是有决定性作用的。

合创A06正式上市售价17.98万起哪款最值得入手-图7

另外,在舒适性方面,630C增加了全车座椅加热、氛围灯、模拟声浪,等离子净化器、空气净化系统等。科技配置则增加了手势控制、人脸识别、姿态识别(抽烟自动开窗)。因此630C更适合预算宽裕,对用车品质和续航有更高追求的消费者。

Performance

推荐指数:★★★☆☆

Performance,从名字上来看就是一款高性能车型,它最大的升级点就是增加了一组180kW、309N·m的后轴电机,让整车的动力增加到340kW、534N·m的水平,3.7秒即可破百。另外,为了配合运动氛围的营造,新增了19英寸轮毂、仿麂皮内饰,超纤皮方向盘。不过整车的配置增加幅度并不大,包括大灯升级了可编程灯语、前档升级成隔音玻璃,增加了驾驶席座椅记忆/通风功能等。

合创A06正式上市售价17.98万起哪款最值得入手-图8

要得到这些性能和配置的增益,就要加多7万块钱的预算。因此该配置主要是用来提升整个车系的运动形象,所以Performance更适合对性能有明确要求的消费者。

小结

总而言之,合创A06的上市,让合创家族构成了Z03、007和A06的完善产品线,并且销量也逐步开始提振起来,未来的预期还是比较明朗的。而从合创A06的产品本身来看,550A和630C版本已经能够满足绝大部分用户的使用需求,而且价格设定也比较合理,因此这两款车型也是我个人更加推荐的选择。

合创A06正式上市售价17.98万起哪款最值得入手-图9

网友还看了
凯美瑞 凯美瑞 17.18万起 获取底价
雅阁 雅阁 17.98万起 获取底价
帕萨特 帕萨特 18.19万起 获取底价
Model 3 Model 3 24.5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