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全新红旗H5才知道,Pass掉凯美瑞其实很简单

不知道各位有没有发现,随着自主车企的强势崛起,在多个细分领域都有诞生爆款车型,但唯独B级家轿这一板块缺失一款“现象级”产品。不过随着今年下半年全新红旗H5的推出,终于打破了这个现状。极高的呼声之下,全新红旗H5是否有与之对应的综合产品实力,让它能够名可副实呢?

看完全新红旗H5才知道Pass掉凯美瑞其实很简单-图1

今天咱们就选择2022年上半年B级车销量榜第一名的丰田凯美瑞作为比较的对象,看看全新红旗H5到底实力几何?为了确保比较的公平公正,本篇内容将围绕售价21.58万元的全新红旗H5 2.0T 自动智联旗领版,和售价21.98万元的丰田凯美瑞 双擎 2.5HGVP 领先版进行展开。

看完全新红旗H5才知道Pass掉凯美瑞其实很简单-图2

外观方面,全新红旗H5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整体围绕“大气”、“豪华”进行展开。前脸采用红旗经典的“中和比例”进行设计,完美地融入了传统的东方元素。一条红色贯通式旗标作为整台车地“中轴线”,从前格栅一直延伸车尾与内饰,形成了咱们东方人最喜爱的对称之美布局。进气格栅采用了新红旗经典的直瀑式造型,围绕“中轴线”左右两侧共12根,代表了一年12个月,体现了“天人合一”的思想。两侧的车灯部分采用了了上、中、下三层布局,飞翼饰条、飞翼大灯和镂空的飞翼区域,形成了十足的层次感。

凯美瑞同样采用了丰田的家族化设计,大量凌厉的线条和折角的应用,让整台车的造型更显激进。两条狭长的镀铬饰条从车标向两侧延伸,颇有精致的感觉。进气格栅应用了大量的横向饰条做设计,一定程度上拉伸了车辆的视觉宽度,不过位于其中的雾灯让格栅的造型变得更为复杂,不太符合当下做减法的审美趋势。车灯的造型足够锐利,与车头整体的轮廓搭配协调,虽然和全新红旗H5一样采用了LED光源,但灯腔内部的造型似乎没有下太多的功夫。

看完全新红旗H5才知道Pass掉凯美瑞其实很简单-图3

来到车身侧面,全新红旗H5昂首挺胸地家族基因将“大气”、“豪华”展现的淋漓尽致,贯穿式地腰线从车头一直延伸至车尾,充分展现了将近5米车身长度应有的修长姿态。车轮部分,全新红旗H5采用了一款设计感十足的18寸银黑拼色轮圈,搭配上225/50 R18的轮胎,确保了抓地力和舒适度。

凯美瑞的车侧造型相对来说更为保守,前低后高的腰线属于不会出错的设计,银色的车门把手点缀其中,体现了一台B级车应有的行政属性。不过在车轮部分凯美瑞则稍显保守,17寸的轮圈无论是造型还是色彩搭配都不算亮眼,与之匹配的215/55 R17轮胎,明显更偏重提升车辆的舒适性能,与激进的运动外观并不算适配。

看完全新红旗H5才知道Pass掉凯美瑞其实很简单-图4

车尾部分,全新红旗H5的造型相对更为简洁,贯穿式的尾灯和保险杠作为两条分界线,将尾部造型分为上中下三个层面,丰富车尾层次的同时,也与车头的设计进行了呼应。尾灯两侧的Y字形收尾很具辨识度,搭配上贯穿灯组的镀铬装饰和下方的双层镀铬排气,也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豪华”质感。

凯美瑞的车尾相较车头、车侧的设计来说更为保守,尾箱盖上显眼的鸭尾造型增加了一些运动之感。不过尾灯的造型有些保守,同时也没有采用运动版车型上的熏黑设计,所以并没有太强的辨识度。单侧单出的排气,也稍显有些单薄。

看完全新红旗H5才知道Pass掉凯美瑞其实很简单-图5

全新红旗H5的内饰采用了红旗经典的环抱式设计,将现代科技与传统豪华进行了完美融合,并且对应上了外部的“中轴线”设计,所以内、外饰设计的整体很强。选材用料方面,真皮材质配上打孔工艺,更显豪华,也更符合时下的大众审美。

凯美瑞的内饰则采用了一种不规则的设计,确实很具新意,但至于美观与否就见仁见智了。整体的内饰配色上选择了常规的黑色作为主基调,搭配一些撞色的缝线,在质感的营造上达到了及格线的水平。

看完全新红旗H5才知道Pass掉凯美瑞其实很简单-图6

驾驶员区域,两台车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覆的多功能方向盘,这点还是很厚道的。不同在于全新红旗H5在3、9点方向进行了打孔处理,所以在握感上能得到一定的提升。并且在功能方面全新红旗H5还有给到方向盘加热的功能,对于冬季用车的舒适性来说无疑更为友好。

仪表区域,凯美瑞采用的是传统的机械仪表,搭配一块4.2英寸的信息显示屏,能够满足基本的日常使用需求。全新红旗H5的功能则更为丰富,12.3英寸的液晶仪表能帮助驾驶员获得更详细的驾驶信息,并且配备三种主题模式、支持全屏导航,搭配上W-HUD功能,更具科技感,使用起来也更为便捷。

看完全新红旗H5才知道Pass掉凯美瑞其实很简单-图7

中控区域,全新红旗H5采用了一块嵌入式的12.6英寸中控大屏,下方配备有少量的物理按键,在体现车辆未来科技感的同时,也没有牺牲日常使用的便利性。凯美瑞配备的则是一块尺寸较小的8英寸中控屏,悬浮式的设计虽然具有不错的美感,但对于行车视线难免会产生一些干扰,屏幕下方保留有大量实体按键,足够实用,但就视觉效果来说难免有些陈旧感。

看完全新红旗H5才知道Pass掉凯美瑞其实很简单-图8

全新红旗H5内置“旗偲1.0”智能座舱系统,打通了美团和高德的生态服务数据进行生态融合,配合上5G SA独立组网通信,能为用户提供衣、食、住、行、听、看、付的全场景生态服务,并且车辆还配备有语音控制系统,无需动手即可帮助用户畅享互联互通的用车体验。

凯美瑞车型虽也具备智行互联车机系统,但在这台双擎 2.5HGVP 领先版的车型上并无应用,所以这台车自然也就不支持语音控制。一些常用到的网联功能,则需要用户通过连接苹果CarPlay或是百度CarLife进行实现。

此外,全新红旗H5对于舱内空气健康也极为重视。全车采用8项低挥发、低气味材料,结合环保生产工艺,有效的控制了内饰总成的散发性能,这使得全新红旗H5的车内VOC参数限制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并取得八项物质达标率100%和禁用物质六项达标率100%的优秀成绩。

看完全新红旗H5才知道Pass掉凯美瑞其实很简单-图9

从两车的尺寸参数就不难看出,拥有更宽大车身和更长轴距的全新红旗H5在空间表现上相比凯美瑞显然更具优势。同时在一些舒适性相关的配置上,全新红旗H5相比凯美瑞也更加的丰富,例如凯美瑞的座椅为仿皮+真皮的混合材质,而全新红旗H5则为全真皮材质,凯美瑞的主驾座椅腰部支撑仅支持2向调节,而全新红旗H5则给到了4向调节。

另外,全新红旗H5还具备前排座椅加热、按摩,后排座椅加热这些越级的豪华配置。并且针对车辆的NVH表现,进行了近百项的减振降噪措施,像是全车采用双层静音声学玻璃、全封闭式仪表台、“吸声-隔声-吸声”的前围隔声材料等等,最终实现了同级最优的整车静态隔音性。所以,无论是空间的宽敞程度,还是舒适程度,全新红旗H5相比凯美瑞都更胜一筹。

看完全新红旗H5才知道Pass掉凯美瑞其实很简单-图10

驱动系统方面,全新红旗H5搭载“中国心”十佳的2.0T发动机,匹配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能够实现165kW的最大功率和340N·m的最大扭矩。零百加速仅需7.8秒,能够给到驾驶者充足的动力储配。并且通过发动机的轻量化、低摩擦、多项智能控制技术,提升了车辆的效能,让用户能够更淡然的享受车辆的动力性能。

凯美瑞采用的则是自家的混动系统,整套驱动系统有2.5L发动机、混联式电机和E-CVT变速箱构成,系统综合输出功率160kW,动力表现上相比全新红旗H5会逊色一点点。

看完全新红旗H5才知道Pass掉凯美瑞其实很简单-图11

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已然成为如今车辆上必不可少的配置,所以我把这一维度的对比单独拎了出来。通过对比不难发现,全新红旗H5拥有更为齐备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通过位于车身四周的摄像头、毫米波雷达、超声波雷达,形成了360度全方位感知系统,这让他能够实现SACC高级巡航功能(相比传统的ACC巡航增加了过弯期间的加减速控制和转向控制)和全自动泊车功能(能够实现垂直、水平、斜向,有车位线、无车位线、有参照物、无参照物手动等多种泊车方式)这些越级的智能驾驶辅助配置。相比之下,凯美瑞的丰田智行安全系统在功能方面并不如全新红旗H5丰富,仅能满足一些基础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总结——

通过全维度的比较后不难发现,全新红旗H5拥有更符合东方审美的设计和诸多豪华的功能配置,对比现阶段坐在B级车销量头把交椅的凯美瑞有着不小的优势,一经推出便拥有极高的呼声,完全是实至名归的。所以,作为重塑豪华标准的全新红旗H5完全具备成为“现象级”产品的实力,当之无愧新时代的B级车首选。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