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就是好?不见得!差价10万,全新红旗H5 “逆袭”宝马3系

贵就是好不见得差价10万全新红旗H5 逆袭宝马3系-图1

近年来,“华系”这个词在车圈火了。

以前我们总是称别国的汽车品牌为“德系”、“ 美系”、“日系”,而到了国内的汽车品牌,要么称“国产品牌”,要么称“自主品牌”。

“华系”一词的出现,体现的不仅是品牌自信,更是国内汽车工业实力的突飞猛进。从月销量排行榜前10名没有一款国产品牌车型到占比过半,这就是对“华系”强大的最好证明。

站稳脚跟后的“华系”们并没有心满意足,而是向更高端的豪华领域发起了冲锋,作为国产高端豪华品牌的红旗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从几百万的奢华座驾,到几十万和十几万的豪华座驾,红旗进行了全面布局。在销量持续火热的中型豪华车领域,全新红旗H5颇有建树,在和“BBA”的竞争中,它到底实力几何?

为此,我们找来了售价21.58万元的2023款红旗H5 2.0T自动智联旗领版,与售价32.19万元的2023款宝马320Li M运动套装做一轮对比,来看看在差价超过10万元的条件下,全新红旗H5能把豪华做到什么水平。

豪华出于气质

贵就是好不见得差价10万全新红旗H5 逆袭宝马3系-图2

全新红旗H5两侧的头灯组采用前卫的分体式设计,上方的LED日行灯通过饰条与中间象征“十二时辰”的直瀑式进气格栅相连形成“展翼”式造型,视觉效果大气磅礴,下方的智控灯光能以微秒级的速度调节光源亮度,避免对其交通参与者造成影响,将科技与传统结合的恰到好处。其中所透露出的中式底蕴,兼顾了年轻和沉稳。

宝马3系两侧的“天使眼”LED头灯组采用了最新内部结构,相较于老款多了一分犀利,但也少了一分沉稳。中间的“双肾”进气格栅极具辨识度,更加规整的外部轮廓使前脸更有视觉张力,下方的M套件前包围运用了更多平直线条勾勒,风格上更为运动。

贵就是好不见得差价10万全新红旗H5 逆袭宝马3系-图3

全新红旗H5的车侧造型流畅舒展,修长的车头和较短的车尾让视觉重心后移,营造出了些许轿跑的味道。若隐若现的车身线条仿佛在风中飘扬的旌旗,动态的光影效果使车身灵动自然。而密辐式轮毂所带来的豪华车气场,正好承接住这份“张狂”。整体设计浑然天成,彰显了深厚的设计功底。

宝马3系的车侧可以看到有着比全新红旗H5更修长的车头,这就让它的视觉重心进一步后移,带来了更极致的运动姿态,内凹的门板线条增加了一些凌厉感,双五辐轮毂也与之十分搭调。

贵就是好不见得差价10万全新红旗H5 逆袭宝马3系-图4

全新红旗H5的车尾部分运用了较多的横向线条来增加层次感,在视觉效果上更显沉稳,同时双边共两出的扁平排气也彰显出豪华车的气质。但小鸭翼的尾箱造型、“梦想之翼”的贯穿式尾灯组也将运动气质融合地恰到好处。这种集稳重与运动一体的高超设计,也与前脸形成了呼应。

宝马3系的车尾造型非常饱满,尾灯组虽然采用常规布局,但内部的细节设计仍然非常精致,带来了不错的辨识度,而下方双边共两出的几何形排气也进一步强化了运动气息,使车尾与整体设计调性一致。

贵就是好不见得差价10万全新红旗H5 逆袭宝马3系-图5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红旗H5在轴距与宝马3系接近的情况下,长宽高全面领先后者。这为全新红旗H5在视觉上创造了更强的冲击力,同时也预示着它拥有更加宽敞的内部乘坐空间。

对比两款车型的外观来看,宝马3系从粗到细的设计都是围绕着运动来展开的,如果遮住“蓝天白云”标,基本上就与豪华车划上了分界线。而尺寸更大的全新红旗H5采用了更具内涵和韵味的设计与巧思,在高颜值的外表下散发出强大的豪华气场,但又在细节上悄无声息地展现运动的一面,毕竟也要赢得年轻人的“芳心”。

豪华在于感受

贵就是好不见得差价10万全新红旗H5 逆袭宝马3系-图6

贵就是好不见得差价10万全新红旗H5 逆袭宝马3系-图7

贵就是好不见得差价10万全新红旗H5 逆袭宝马3系-图8

贵就是好不见得差价10万全新红旗H5 逆袭宝马3系-图9

贵就是好不见得差价10万全新红旗H5 逆袭宝马3系-图10

贵就是好不见得差价10万全新红旗H5 逆袭宝马3系-图11

对比两款车的座舱可以看到,全新红旗H5相较于宝马3系在设计上更加注重豪华感的营造,在配置上更加注重舒适享受,乃至于豪华车本该注重的座舱健康也没有落下,反而以更加全面的配置创造出超越预期的放心驾乘环境。

豪华胜于科技

贵就是好不见得差价10万全新红旗H5 逆袭宝马3系-图12

贵就是好不见得差价10万全新红旗H5 逆袭宝马3系-图13

对比两车的科技配置来看,全新红旗H5相较于宝马3系要更加厚道,更全面的科技便利性不仅提升了生活品质,也有助于提升驾驶安全性。

豪华赢于安全

在安全领域,全新红旗H5有着丰富的谈资。被动安全方面,其配备包括主副驾安全气囊、前后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以及膝部气囊在内的9个超长保压安全气囊。

值得一提的是,气帘体积覆盖了二排座椅,展开面积全面提升,保护区域更大,从前到后无死角防护,并且侧气帘保压时间长达6秒,再结合侧撞保护系统、头颈保护系统和两级预紧式安全带等配置,可以在发生事故时对座舱内的全部成员形成极致安全保护,远高于迈腾等B级主流竞品。

主动安全配置方面,全新红旗做到了“大满贯”。在硬件上采用了新开发的100°FOV视觉感知摄像头,更大的探测范围将盲区缩小了48°,再结合77Ghz雷达系统,让全新红旗H5对周围环境有着超强的感知力。

基于此,全新红旗H5可以实现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志识别、主动刹车、前/后防碰撞预警、开门预警等众多安全功能。在这些智能化功能的加持下,全新红旗H5可以在0-140km/h的速度范围实现自适应巡航,进一步降低了驾驶疲劳感。

贵就是好不见得差价10万全新红旗H5 逆袭宝马3系-图14

宝马3系在被动安全方面只给到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主要是对前排乘客能形成较好的保护,对后排乘客的保护不如红旗H5全面。

主动安全配置方面,这款配置的车型只给到了疲劳驾驶提醒,而诸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等更高端的配置均需要另外花钱选装。正因此,这款车型也不具备自适应巡航的能力,只有定速巡航可以使用。

对比两款车型的安全配置来看,全新红旗H5在主被动安全方面的丰富程度都要远超宝马3系,而安全性是豪华车不可分割的属性,所以,全新红旗H5在安全领域符合豪华之实。

豪华强于动力

贵就是好不见得差价10万全新红旗H5 逆袭宝马3系-图15

动力方面,全新红旗H5搭载了一台红旗自研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匹配上爱信的8AT变速箱后,可以爆发出最大165kW的最大功率和340N·m的峰值扭矩,其零百加速时间仅需7.8秒。而在2022CCPC大赛专业站中一举斩获五项小组冠军及细分组别综合冠军就是对这套动力系统最好的证言。

实际驾驶体验上,这套动力系统的动力储备给人非常强的信心,并且在爱信8AT变速箱的传递下,动力输出极其平顺。与此同时,这套动力系统还兼顾了燃油经济性,百公里燃油消耗量为6.4L。

宝马3系也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由于是低功率版本,所以最大功率只有115kW,峰值扭矩也仅有250N·m,与主流1.5T发动机相当。所以即便是在采埃孚8AT变速箱的加持下,零百加速时间也只做到了9.1秒,比全新红旗H5慢不少。

实际驾驶体验上,因为这套动力系统采用了纵置后驱布局,同时采埃孚8AT也能保证动力的平顺性,所以它相较于全新红旗H5具备更强的玩乐属性。而在油耗方面,百公里6.9L的水平也与全新红旗H5接近。

对比两款车型的动力系统来看,宝马3系的纵置后驱布局所带来的快乐无疑是更受年轻人青睐的,但要知道,豪华车注重的是动力系统的底气,这样看来红旗H5要更符合豪华车的调性,且前驱布局也比后驱布局在雨雪天气下更安全。

总结

豪华车之所以叫豪华车,是因为它能以品牌价值满足精神需求,能以产品价值满足身体需求。

品牌层面,全新红旗H5背靠60余年的品牌传承,早在国人心中种下了豪华的种子。而在产品层面,通过这轮对比,我们可以看到全新红旗H5相较于宝马3系对于气质豪华、体感豪华、科技豪华、空间豪华、安全豪华、动力豪华这些用户真实关注的豪华维度有着更好的理解。

贵就是好不见得差价10万全新红旗H5 逆袭宝马3系-图16

所以,豪华车真的一定要买更贵的“BBA”吗?

在10年之前,答案是肯定的,但在此时,你完全可以选择一台更加能提供从造型设计到配置科技,同时兼顾安全动力的20万内豪华轿车首选——全新红旗H5。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