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里有面有内涵,艾瑞泽8,一款值得推荐的A+级轿车

有人说现在的A级轿车细分市场内卷相当激烈,合资与自主品牌相互之间都在制衡竞品。但若是谈及在A级轿车市场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还是合资车略胜一筹。在轿车销冠的争夺上,自主轿车虽然都在努力冲击,但想登上轿车销冠的宝座真的是很难,而这并不影响自主轿车积极向上的市场斗志。

有里有面有内涵艾瑞泽8一款值得推荐的A+级轿车-图1

众所周知,在叫板与抗衡合资竞品的道路上,前有吉利帝豪和长安逸动等苦苦支撑,今有比亚迪秦家族和吉利星瑞等轮番冲击。尽管它们还没有把销冠收入囊中,但却让合资竞品感受到了较大的压力。就在各大A级轿车的较量正酣之际,前不久奇瑞旗下的艾瑞泽8也毫不犹豫地“冲”了进来。

有里有面有内涵艾瑞泽8一款值得推荐的A+级轿车-图2

汽车行业里面素有“理工男”之称的奇瑞汽车,2022年可以说是其重回一线阵营的元年。今年前十个月奇瑞集团累计销量就已经突破了100万台大关,而在9月底上市的艾瑞泽8也实现了销量过万。作为奇瑞重点布局的产品,艾瑞泽8整体上来说就是一款A+级轿车优等生,为何会这样认为呢?

有里有面有内涵艾瑞泽8一款值得推荐的A+级轿车-图3

在时下“看脸”消费的汽车市场中,艾瑞泽8的凌波钻切前格栅表现出了豪华大气的风格,吸引的是Z时代中有追求有个性的年轻消费群体。相比同级别竞品来说,艾瑞泽8外观设计的成功为其加分很多。

相比时尚的外观设计,艾瑞泽8的内饰同样具有审美感和科技感,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冷暖扶手箱,包裹性较强的座椅等,在注重实用性的同时也富有质感。融合了诸多功能的24.6吋悬浮式双联屏,看起来给人一种赏心悦目的感觉。温馨、智能和科技在艾瑞泽8的车内得到了完美的融合,很好的营造出家的氛围。

有里有面有内涵艾瑞泽8一款值得推荐的A+级轿车-图4

作为一款高颜值和科技感足的A级轿车,艾瑞泽8车内的储物空间比较丰富,而且,车内A柱上还装有摄像头,可进行疲劳监测,对驾驶者有一个疲劳提醒。中高配车型可以利用手机APP进行车窗、车门和空调远程控制,还可以实现车辆定位和寻车等。对于一款售价在10.89万-13.29万元的家轿来说,真的是诚意满满了。

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艾瑞泽8,拥有4870mm车长,以及2790mm轴距,无论是车内空间还是驾乘舒适度,艾瑞泽8也都有着可圈可点的优势。动力方面搭载的是1.6TGDI+7DCT黄金动力组合,该发动机最大可达197马力和290N·m扭矩,WLTC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5L。

有里有面有内涵艾瑞泽8一款值得推荐的A+级轿车-图5

根据价格不同艾瑞泽8的配置有所区分,比如驻车雷达、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和前排座椅加热和通风等,都会在价格不同的车型上有所体现。相比同级别竞争对手来看,还是具有较大的优势存在,体现出了应有的厚道和诚意。

有里有面有内涵艾瑞泽8一款值得推荐的A+级轿车-图6

艾瑞泽8-1.6TGDI的优、尚、逸、雅、臻五款车型中,入门版车型已经可以满足日常代步需求,而中配车型逸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提升十分明显。顶配车型臻性价比让人印象深刻,它在驾驶辅助配置方面已经配备得较为全面,有很强的实用性。

结合着价格、动力、配置和空间以及做工精细度等方面来看,艾瑞泽8在综合实力方面,要比很多竞品更富有优势,尤其是艾瑞泽8搭载的1.6TGDI动力组合,不仅有较高的燃油经济性,而且,该动力组合也比较安全可靠,这一点在奇瑞旗下的其他车型上都得到了印证,作为日常生活用车绝对是绰绰有余。

有里有面有内涵艾瑞泽8一款值得推荐的A+级轿车-图7

写在最后:虽然说艾瑞泽8参与市场竞争的时间有些晚,但这并不影响其要改变原有市场格局的决心。尽管艾瑞泽8的综合实力可圈可点,但在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其面对的竞品有很多都是市场热度较高的实力派,艾瑞泽8能否成为A级轿车细分市场中的优等生,还需要市场考验。

但这并不影响我对该车的推荐,毕竟,艾瑞泽8是一款有里有面有内涵的车型,也是一款值得推荐的A级轿车。对于艾瑞泽8你有何看法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