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价10.89万起的艾瑞泽8哪款更值得买?

前不久,奇瑞旗下轿车阵营艾瑞泽系列再次上新,全新艾瑞泽8正式上市,共分为5款车型,售价10.89-13.29万元。

这款车的市场反馈怎样呢?有一个数字特别值得一提:艾瑞泽8上市首月的销量就突破万台,成为了A级家轿市场中的一股新生力量,也成为了奇瑞年销百万目标的重要助推力。或许正是这个原因,最近后台有很多朋友想问这款车到底值不值得买,哪款更具性价比。今天我们就来好好聊聊。

我们先来说这款车都有哪些值得看的亮点。

首先就是设计。奇瑞为艾瑞泽的设计语言起了一个很好听的名字——“Art in motion”,仔细看来,艾瑞泽8的凌波钻切前格栅,运动、时尚、豪华大气。两侧的大灯中央采用贯穿饰条进行连接,配合雾灯区域造型整体呈现出不错的颜值。

售价10.89万起的艾瑞泽8哪款更值得买-图1

尺寸上,艾瑞泽8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x1843x1469mm,轴距为2790mm。从尺寸上看,它也可以说是一辆A+级车型。尾部来看,依旧是修长的车身加上鸭尾式扰流板的点缀,再加上前倾的车身姿态,整体设计非常符合大众审美。

售价10.89万起的艾瑞泽8哪款更值得买-图2

内饰来看,艾瑞泽8也力求做到高级感,采用了木纹饰板、大面积双色皮革包覆、镀铬按钮等来提升氛围感;除了撞色的设计外,最吸睛的还是它的智能化配置。

它配备了24.6吋悬浮式双联屏,整个操作界面略倾向于驾驶员侧,人机工程的细节到位,同时搭载了雄狮智云LION5.0系统;同时,这套系统特别值得一提的亮点是行业首创AI智教,提供了近8000种科大讯飞听播资源,可以复制妈妈的声音讲故事,同时与孩子的儿童手表等智能硬件可以实现资源共享。

售价10.89万起的艾瑞泽8哪款更值得买-图3

另外,艾瑞泽8在智能化上还有一些“黑科技”。比如它整车都参照了全球NCAP五星安全车身设计标准打造,高强度钢占比超过80%,并加强了车身支柱和顶梁,大幅加强整车耐碰撞性,最大化保护车内人员安全。搭载了领先同级的L2.5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包括自动刹车系统、前/后方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等二十余项配置;新车配备了Lion5.0 AI科技智慧座舱,中间是一块24.6吋悬浮式双联屏,内置雄狮5.0生态系统,拥有AI情感交互、智能语音、车机互联,以及多种人性化智能场景。

售价10.89万起的艾瑞泽8哪款更值得买-图4

动力上,艾瑞泽8搭载的是奇瑞的黄金动力鲲鹏动力1.6TGDI,匹配高效机能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290N·m。悬架采用前麦弗逊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系统,仅从账目数据看,甚至超越同级中以小钢炮作为标签的车型,特别是出色的扭矩,让其在起步加速过程中更加游刃有余。

艾瑞泽8的基本情况就是这些,下面我们具体来看看5款车的区别在哪。

首先,这几款车在动力上都是一致的,最明显的第一眼区别在于轮毂。其中售价在10.89万的优版,搭载的是16寸轮毂;其他4款均为18寸轮毂;同时,逸版、雅版、臻版三个版本,在安全配置上都比较完备,像是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方碰撞预警等功能,均有配备。

同时,尚版搭载的是普通的定速巡航,而优版没有搭载定速巡航功能,其他三款车型均配备了全速自适应巡航功能。

除此之外,虽然价格只比标配的优版贵了4000元(售价11.29万),但尚版却多出了很多的配置。比如说远程启动、主驾驶电动调节、后排中央扶手、车载高德导航、语音识别、车辆网、OTA升级等功能,而且还有多色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以及防夹手功能;另外,像是空调后排出风口、分区空调、车载净化装置等等配置,都是尚版比优版多出的配置,整体看来,虽然比优版贵了4000元,尚版的性价比要优于优版。

售价10.89万起的艾瑞泽8哪款更值得买-图5

再来看尚版和全系处在最中间的逸版。

价格上说,逸版售价11.99万,比尚版多出了7000元。但是在配置上多出了哪些内容呢?

首先就是安全带未系提醒从主驾驶变成了全车提醒,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从逸版开始,这款车就配备了L2级别的驾驶辅助功能。像是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等等的功能,就都配备了。而且倒车影像也从尚版的普通版变成了逸版的360度全景影像;巡航系统也是定速巡航变成了全速自适应巡航。值得一提的是,逸版车型开始搭载自适应远近光、前排座椅加热和一键呼叫救援等功能。

整体上看,几乎可以理解为7000元多了一套驾驶辅助功能,其实7000元的价格并不是很贵,但是它并不是必需且十分重要的配置,所以从性价比的角度上来说,个人认为逸版是没有尚版高的。

售价10.89万起的艾瑞泽8哪款更值得买-图6

下面来看逸版和次顶配雅版。

从价格上说,两款车的价格分别为11.99万和12.59万元,差价在6000元,都差在哪了呢?

最为明显的差别就在于液晶屏和中控屏的尺寸,由逸版的10.25吋换成了雅版的12.3吋,其实这个屏幕尺寸也不算突出,就是一个主流的尺寸,另外雅版车型除了遥控钥匙之外,还配备了蓝牙钥匙;另外还有前排的无线充电、腰部支撑、前排座椅通风、驾驶位电动座椅记忆、索尼音响的8个喇叭等,是搭配在雅版车型上的。

如果是主动舒适感的朋友,个人认为雅版确实有很多汽车是肉眼可见的改变,而且12.59万就能买到座椅加热通风、方向盘加热等功能,其实算是很划算的价格。

售价10.89万起的艾瑞泽8哪款更值得买-图7

所以这两款车型来看的话,个人认为雅版的性价比高于逸版。

最后我们来看看次顶配和顶配之间的差异。

价格上看,顶配臻版的售价为13.29万元,比雅版的12.59万元多出了7000元,那么从配置上看呢?

有一些细微的差异出现在安全配置上:顶配的臻版配备了后排侧气囊和膝部气囊,并线辅助、疲劳驾驶提示、开门预警、后方碰撞预警、倒车车侧预警、前雷达等多项配置;智能化和舒适配置上,臻版还加入了行车记录仪、副驾驶电动座椅调节、AR实景导航、手势控制、面部识别和车内香氛装置等。

售价10.89万起的艾瑞泽8哪款更值得买-图8

但个人认为,这些配置并不属于必需的配置,而对于选择这个价位的消费者而言,7000元的差价并不算小了。所以这两款车型的话,个人会更加推荐雅版。

总结:

对比下来,个人认为艾瑞泽8无论是哪款车的哪一面,其实都算是极具性价比的,但如果非要优中选优的话,个人认为这款车的推荐顺序为:尚>逸>雅>臻>优。如果是你的话,你会怎么选?欢迎在留言中告诉我们。

网友还看了
朗逸 朗逸 9.4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1.9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