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首月销量破万,艾瑞泽8凭何成为优等生

2022年过得真快,一眨眼就到11月中了。疫情让大型车展相继停办,但这一年车市带给国人的最大惊喜,便是自主品牌份额超过50%,力压合资,成为车市真正的主力军。

今天车透君想要盘点的一款新车,也是象征自主品牌崛起的精品家轿。在上市首月,便销量破万台。在它的助力下,今年奇瑞也提前达成了年销百万辆的目标。

上市首月销量破万艾瑞泽8凭何成为优等生-图1

艾瑞泽8共推出5款车型版本,售价区间为10.89万-13.29万元。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去深入了解一下艾瑞泽8究竟实力几何吧。

外观方面,使用了奇瑞最新的“Art in motion”设计理念,前脸使用了时下流行的大尺寸进气格栅作为主体元素,凌波钻切前格栅内嵌了点阵式的中网,锐利的灯组以及两侧的硕大进气口,视觉感凸显动感时尚。

上市首月销量破万艾瑞泽8凭何成为优等生-图2

车尾的箭头状尾灯组和贯穿式的饰条、更为年轻感加分。

上市首月销量破万艾瑞泽8凭何成为优等生-图3

尺寸方面,4780mm的车长,2790mm的轴距,配合车顶的“大溜背”线条,因此车侧很显修长。对比日产轩逸、大众朗逸等车型,在乘坐空间上有优势。

上市首月销量破万艾瑞泽8凭何成为优等生-图4

蓝白双拼的内饰,加上纹饰板、皮质包裹、银色镀铬以及钢琴漆饰板,很具高雅感。十万级的家轿,能够拥有如此高级感的内饰,完胜同价位的日产轩逸,难怪能分合资的羹呢。

上市首月销量破万艾瑞泽8凭何成为优等生-图5

艾瑞泽8配备的24.6吋悬浮式双联屏颇为吸睛,科技感满满,而智能车机方面,装载了Lion 5.0智能车机系统,HMI 5.0的UI界面简单易懂,功能丰富且便于盲操。其中,基于多种算法模型打造而来的智能语音识别系统,能够精确识别全球多种语言。车机还提供无线Hicar以及Apple CarPlay手机互联,轻松实现车机互联。此外,还搭载了车载教学座舱,为宝妈宝爸提供了近8000种科大讯飞免费“听播”资源;同时,车机能与儿童手表互联,让孩子的学习变得更加有趣。

上市首月销量破万艾瑞泽8凭何成为优等生-图6

此外,艾瑞泽8对于安全性的把控也非常到位,它基于全球NCAP五星安全标准设计,并且车身采用80%以上高强度钢结构,并采用了双吸能盒设计,配备了同级独有的10安全气囊,在发生碰撞时对车内人员的保护更加到位。

辅助驾驶层面,这台十万出头的车型,能达到L2.5级的智能辅助驾驶水平,内含包括EBD电子制动力分配、BAS制动辅助、AEB自动刹车、FCW前方碰撞预警、RCW后方碰撞预警、ELK紧急车道保持、BSD盲区监测、ICA集成式巡航系统在内的众多功能系统,还装配了200万像素的红外双模摄像,精确检测驾乘状态,能在开车途中做到真正的全车无死角,轻松实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

上市首月销量破万艾瑞泽8凭何成为优等生-图7

动力方面,艾瑞泽8搭载了荣获“中国品牌十佳发动机”的鲲鹏动力1.6TGDI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290N·m。官方综合工况油耗为6.5L/100km。

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底盘架构,明显优于很多同级车。

车透君认为,艾瑞泽8颜值的运动感,内饰的高级感,都很好契合了精品家轿的本质,在人机互联和智能化方面,更是拿出了同级的第一梯队实力。

上市首月销量破万艾瑞泽8凭何成为优等生-图8

对于喜欢国车的社友来说,这样的“优等生”很值得去4S店试驾体验一番。

网友还看了
朗逸 朗逸 9.4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1.9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