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动力挑战最速曲线,瑞虎8 PRO“最强中国心”实至名归!

物理学中有很多让常人无法理解的事情,比如薛定谔的猫,又或者我们以为的两点之间直线最短,在某种特定场景下却并不能达到我们心中的设想。物理学中的“最速曲线”就是推翻我们常识的一个物理定律——两点之间一小球滚下,不是直线的连线下降最快,而是小球在最速曲线上滚下最快——这就是有名的“最速曲线”。

黄金动力挑战最速曲线瑞虎8 PRO最强中国心实至名归-图1

(上图红色为最速曲线)

就在前两天,奇瑞汽车就干了一件用汽车挑战“最速曲线”物理定律的跨界PK实验。他们用一颗直径1米、重达1.5吨的大钢球从15米的高空沿最速曲线滑下,钢球坠落地面的时间为5秒。而测试员在下方同一垂直起点处出发,驾驶一辆奇瑞瑞虎8 PRO加速冲刺,并要在5秒内加速冲出近50米距离的道路。要知道大钢球从最高点沿最速曲线滑下的时间为5秒,而瑞虎8 PRO只有短短的50米的加速距离,也就是说瑞虎8 PRO要在5秒以内跑出50米开外,才有可能不被砸中,其难度可想而知。

黄金动力挑战最速曲线瑞虎8 PRO最强中国心实至名归-图2

在这样的高压下,当正式测试开始后,现场所有工作人员的心头都绷着一根弦,直到瑞虎8 PRO以更快的速度将钢球甩在身后,挑战成功的那一刻,大家才松了一口气,测试员下车后汗水甚至浸湿了后背。

黄金动力挑战最速曲线瑞虎8 PRO最强中国心实至名归-图3

下面这张加速数据图就能精准的反应此次挑战成功的秘密。虽然挑战的瑞虎8 PRO用的是两驱版本,但是其0-60km/h的加速成绩仅为3.9秒,这个成绩放在业内都是相当不错的表现;再结合0-80km/h的一组数据,可以看出瑞虎8 PRO确实是在大钢球下降的5秒内,跑出了超过近50米的距离,从而避免被击中,实际情况就是两者几乎就是前后脚,惊险刺激程度显而易见。

此外,这辆瑞虎8 PRO的0-100km/h的加速成绩也仅为7.61秒,测试经验丰富的金老师事后也坦言这个成绩在中型SUV中可以说是名列前矛。

黄金动力挑战最速曲线瑞虎8 PRO最强中国心实至名归-图1

黄金动力挑战最速曲线瑞虎8 PRO最强中国心实至名归-图2

“最强中国心”挑战“最速曲线”,瑞虎8 PRO尽显技术底气

如果你对1.5吨还没什么概念,那么具体点说,一辆小型车的重量大概是1吨出头,一辆A级车平均1.2吨,一辆B级车1.5吨左右。试想一辆帕萨特或凯美瑞从15米高空滚落砸下来,我想再坚固的汽车都扛不住,其恐怖程度可想而知,所以说这真的是充满危险的一场挑战。

黄金动力挑战最速曲线瑞虎8 PRO最强中国心实至名归-图5

本来是一场看似完成不了的挑战,但瑞虎8 PRO搭载着号称“最强中国心”的鲲鹏动力2.0T GDI发动机,它让瑞虎8 PRO拥有了远超这个级别的加速能力,也正是这股深藏不露的实力让不可能变成了可能。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187kW,峰值扭矩390N·m,参数上相当于以往大排量V6的水平,可以说是目前中国品牌中最强的存在之一,整体数据甚至比主流合资品牌的2.0T还要强,不输BBA的高性能发动机,尤其是390N·m的峰值扭矩,更是格外的亮眼。

黄金动力挑战最速曲线瑞虎8 PRO最强中国心实至名归-图6

鲲鹏动力2.0TGDI发动机

如果说发动机是决定一辆车加速快慢的一把利剑,那么一个强大且聪明的变速器就是一把能发挥1+1>2效果的另外一把宝剑,当双剑合璧时才能发挥最大的威力。奇瑞自研的鲲鹏动力加上换挡敏捷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就能达到这样的效果。

搭载这套动力组合的奇瑞瑞虎8 PRO从静止加速到100km/h的时间仅为7秒多,要知道奇瑞瑞虎8 PRO可是一台大尺寸中型SUV,而且整备质量达到了1.7吨。如果你对这个数字没有概念,那么我告诉你,最新的小钢炮高尔夫GTI,其官方零百加速成绩也才7.1秒,宝马3系销量最好的325Li车型,其零百加速成绩要去到7.9秒,所以说,瑞虎8 PRO的这套动力组合真的无愧于“黄金动力”称号。

黄金动力挑战最速曲线瑞虎8 PRO最强中国心实至名归-图7

黄金动力挑战最速曲线瑞虎8 PRO最强中国心实至名归-图8

以往提到“黄金动力组合”想到的基本上都是合资车,如今奇瑞汽车用强大的技术实力一举打破国外汽车品牌的技术壁垒,用“鲲鹏动力2.0TGDI发动机+7速双离合”证明了什么才是“硬核黄金动力组合”。值得一提的是,奇瑞自主研发的这套鲲鹏动力分为1.6TGDI和2.0TGDI两个排量,总研发团队1000余人,历时48个月打造完成,漂亮的技术参数和强悍的实际表现也已让其在业内取得了响亮的知名度和良好的口碑。

黄金动力挑战最速曲线瑞虎8 PRO最强中国心实至名归-图9

在技术方面,该发动机集成了全面升级的第二代“i-HEC”智效燃烧系统,发动机动力性提升3-5%,油耗降低3-5%。超级瞬态响应动力系统,瞬态响应时间提升22%,同时发动机加速性能提升15%,可以大大提升车辆的爆发力。正因为有这些先进技术的加持,才使得鲲鹏2.0TGDI能有如此强劲的动力表现。

黄金动力挑战最速曲线瑞虎8 PRO最强中国心实至名归-图10

以实力论英雄,瑞虎8 PRO就是14万级SUV动力科技天花板

奇瑞瑞虎8 PRO正是在2.0T GDI鲲鹏动力+7速双离合的“黄金动力组合”的加持下,成功战胜了看似不可能的“最速曲线”物理定律,这恰恰也表明了中国汽车品牌早已今非昔比,曾经由国外汽车品牌筑起的技术壁垒已被我们攻破。

黄金动力挑战最速曲线瑞虎8 PRO最强中国心实至名归-图11

也正是有像奇瑞汽车这样数十年如一日,从创办之初就坚持自主研发的车企存在,中国汽车品牌才能在短时间内取得如此大的突破与进步。与其说挑战“最速曲线”是一次跨界PK事件,倒不如说它是奇瑞汽车向友商的一次技术展示,合资为王的时代已经一去不返了。

黄金动力挑战最速曲线瑞虎8 PRO最强中国心实至名归-图12

对于消费者来说,中国品牌在技术上崛起绝对是一件好事,因为我们可以花更少的钱享受比国外品牌更强的性能体验,何乐而不为。而放眼整个汽车市场,14万元你就能买到搭载2.0T GDI鲲鹏动力+7速双离合的瑞虎8 PRO,单从产品本身来说,这款车已经触达了14万级SUV动力科技天花板。

黄金动力挑战最速曲线瑞虎8 PRO最强中国心实至名归-图13

结语:

就像人的实力只有不断实现自我突破才能进步一样,科技的进步其实也离不开勇敢的尝试和创新。瑞虎8 PRO这次挑战物理定律中的“最速曲线”,更像是一次胸有成竹的技术展示,这份信心与底气的背后就是以奇瑞先进的动力科技。

将“自主研发”与“科技创新”刻进骨子里的奇瑞,如今在动力科技领域的高位实力就是不断自我突破的成果,瑞虎8 PRO“黄金动力”和“14万级SUV动力科技天花板”的称号可以说是实至名归。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