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世纪搭载Bose悦尊音响系统 21只扬声器专为后排聆听体验打造

近来,从家庭影音衍生至汽车上的7.1.4音响(7个环绕声道+1个低音声道+4个天空声道)备受车迷和音乐发烧友关注,配合杜比全景声技术(Dolby Atmos),让沉浸感更强。不过这并非是目前车载音响系统的天花板,即将上市的别克旗舰MPV——世纪Century,就以另一种全新思路,告诉大家汽车音响怎么卷出新花样。这款车型搭载了Bose全球首款以后排为优先聆听位置的Bose Executive Edition悦尊音响系统,配备包括后排UltraNearfield超近场头枕扬声器在内的共21只扬声器,其中16只扬声器被精准环绕在座舱后部,包括后排座椅的头枕位置,采用众多先进音频技术,并拥有独特的系统名称和标识。

别克世纪搭载Bose悦尊音响系统 21只扬声器专为后排聆听体验打造-图1

多项创新 奏响后排“最强音”

世纪是首款采用头枕扬声器的别克车型。新车设计团队与Bose、座椅供应商经过探讨和验证,从每1°角度变化、每1mm距离增减,寻找后排超近场头枕扬声器的理想布局,最终实现音效、头枕造型、舒适度的平衡。

别克世纪搭载Bose悦尊音响系统 21只扬声器专为后排聆听体验打造-图2【后排配备全新一代UltraNearfield超近场头枕扬声器】

在同时,Bose首次将扬声器布置在别克世纪的豪华智慧幕墙系统中。由于幕墙造型的特殊性,以及对空间、升降功能的考虑,扬声器的设计难度相当大。为此,别克与Bose联合定制了超轻薄箱体,Line Array线性列阵中置,内嵌3只小尺寸扬声器,增强后排音效体验。

别克世纪搭载Bose悦尊音响系统 21只扬声器专为后排聆听体验打造-图3【豪华智慧幕墙系统内嵌Line Array线性列阵中置】

尖端软硬件 打造移动“音乐厅”

除创新设计之外,Bose Executive Edition悦尊音响系统还拥有强大的硬件配备和数字信号处理技术。

别克世纪搭载Bose悦尊音响系统 21只扬声器专为后排聆听体验打造-图4【入座别克世纪后排,犹如身处“音乐厅”】

全新一代UltraNearfield超近场头枕扬声器可有效提升后排的氛围感和临场感,让用户仿佛置身于音乐厅;Line Array线性列阵中置(包括2只8厘米Twiddler®钕磁铁中高频扬声器,1只2.5厘米钕磁铁高频扬声器)重现乐器和人声细节,为后排带来广阔而精准的声音表现;位于每个车门上的16.5厘米Super65宽频扬声器能输出比传统车门扬声器下潜更深、音域更广的震撼音效,带来浑厚澎湃的低音效果。此外,高中低频由不同扬声器输出的后排三分频声学设计,呈现逼真平衡的音效;两台高效率数字功放分别采用12通道和4通道定制均衡,匹配全车21只扬声器的驱动需求。

别克世纪搭载Bose悦尊音响系统 21只扬声器专为后排聆听体验打造-图5【别克世纪21扬声器布局】

1、仪表台中央一只9厘米Twiddler®中高频扬声器

2、左右前门各一只2.5厘米钕磁铁高频扬声器

3、左右前门各一只16.5厘米Super65宽频扬声器

4、豪华智慧幕墙系统中央一组Line Array线性列阵中置(内含2只8厘米Twiddler®钕磁铁中高频扬声器,1只2.5厘米钕磁铁高频扬声器)

5、豪华智慧幕墙系统两侧各一只2.5厘米钕磁铁高频扬声器

6、豪华智慧幕墙系统两侧各一只8厘米Twiddler®钕磁铁中高频扬声器

7、左右侧滑门各一只16.5厘米Super65宽频扬声器

8、第二排头枕中各内置2只UltraNearfield超近场扬声器

9、左右D柱各一只6厘米Twiddler®中高频扬声器

10、后备厢左侧内部一台17升定制低音箱,内含一只20厘米低频扬声器

在软件方面,PersonalSpace虚拟音频技术通过特定算法将UltraNearfield超近场头枕扬声器发出的声音传递给聆听者,实现更广阔的声场和更强的沉浸感;AudioPilot噪音补偿技术在车辆不同行驶状态下,清晰重现从低频到高频的丰富音乐细节,保持稳定一致的听觉感受。音响系统提供四种专属音效模式,包括全车均衡、主驾均衡、后座尊享、悦尊环绕,对应多种出行场景。

可以说,在多个品牌掀起音响“堆料”大战的时候,别克世纪不仅以“软硬兼施”的方式带来了华丽的规格参数,更在设计理念上取得了突破。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