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9月泰国皮卡销量,累计销量近30万

根据2022年9月最新产销数据显示,泰国皮卡市场1-9月总计销售皮卡293491辆,月均销量为36686辆。照此趋势发展,泰国市场2022年全年皮卡销量有望突破40万辆,成为全球皮卡市场鲜有的销量同比增长地区,持续展现东南亚地区在全球皮卡市场的重要性。

2022年1-9月泰国皮卡销量累计销量近30万-图1

2022年1-9月泰国皮卡销量累计销量近30万-图2

具体车型销量方面,五十铃D-MAX依旧是泰国市场的绝对霸主,1-9月累计销量达到了137033辆,市占率为46.7%。从单月销量统计表中可以看到,五十铃D-MAX在2022年前三季度一直力压丰田Hilux,稳居销量第一位。这与全新五十铃D-MAX在市场上的绝对竞争力有关,现款在售车型具备多重竞争优势,包括激进的外观、全新的平台、超强的动力和多样化的配置等,ESC、TCS、HSA、以及HDC均有搭载,旗下还有特装版车型X-SERIES,一定程度上刺激了销量。

2022年1-9月泰国皮卡销量累计销量近30万-图3

丰田Hilux自从被全新D-MAX击败后始终未能翻身,1-9月累计销量为109037辆,与五十铃D-MAX之间有着将近3万台的差距。Hilux目前正处在产品生命周期的末期,未来全新一代Hilux将采用丰田坦途同平台打造,丰田全新3.5T V6发动机也有望搭载,整体产品力再度升级。不过下一代车型要到2024年才会正式推出,因此短时间内,丰田在泰国市场将会被五十铃不断拉开差距。

2022年1-9月泰国皮卡销量累计销量近30万-图4

紧随其后的是福特Ranger,今年1-9月累计销售新车22639辆,较之于Hilux和D-MAX差距十分巨大,短时间内没有机会撼动丰田和五十铃对于泰国皮卡市场的掌控。不过,随着全新福特Ranger逐渐开始在全球范围内发售,新车的产品力正逐渐帮助福特在中型皮卡领域更进一步。据悉,未来全新Ranger将会引入国内市场,由江铃福特负责国产事宜。

2022年1-9月泰国皮卡销量累计销量近30万-图5

三菱Triton今年1-9月累计销售17010辆,市占率为5.8%。三菱一直在东南亚国家颇受欢迎,目前的第五代车型在动力和越野能力方面在市场上都很有竞争力,造型更是非常成功。全新一代三菱Triton目前也正在进行路试,新车预计将在2022年底或2023年正式发布,与下一代日产纳瓦拉车型同步更新,并引入混动系统以提升燃油经济性。

2022年1-9月泰国皮卡销量累计销量近30万-图6

日产纳瓦拉排在销量排行第五位,1-9月累计销量4473辆。纳瓦拉在2021迎来了更新升级,试图凭借更为出色的外观设计和功能配置恢复日产皮卡的往日荣光。然而,新款纳瓦拉在全球范围内并未掀起什么风浪,全尺寸皮卡泰坦也被传出停产新闻,如果不是日产Frontier在美国市场仍支撑着日产皮卡,这个老牌皮卡品牌将完全沦为边缘角色。

2022年1-9月泰国皮卡销量累计销量近30万-图7

名爵Extender其实就是大家熟知的上汽大通T90泰国版,该车1-9月销量为2196辆。外观为T90设计样式,内饰则保持了T70的设计风格,Extender系列车型于2019年8月正式上市,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就从泰国市场的新晋小生做到了行业第六名实属不易。马自达BT-50今年1-9月销量为1103辆,该车作为马自达与五十铃合作后生产的全新一代产品,基本就是D-MAX的换标代工车型,因此销量平平无奇实属正常。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