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电动皮卡进军欧洲的第一篇章 上汽大通MAXUS T90 EV登陆德国

谈及上汽大通MAXUS皮卡,最深刻的印象离不开这两条:其一是上汽大通MAXUS皮卡自动挡车型销量火热,并且推动了中国皮卡的快速发展;其二是上汽大通MAXUS皮卡从诞生之日起便布局海外市场,引领了中国皮卡品牌进军全球的步伐。

由全球皮卡行业发展走向来看,乘用化皮卡发展的下一个风口或是电动皮卡。国外有福特、通用、悍马、特斯拉等老牌厂商加快推出电动皮卡车型的步伐,也有诸如Rivian这样的海外新势力突围市场;国内也不鲜有电动皮卡车型的发布。然而真正实现量产和面向用户销售的电动皮卡却是寥寥无几。

打开电动皮卡进军欧洲的第一篇章 上汽大通MAXUS T90 EV登陆德国-图1

2022年9月19日-25日,全球第一大商用车展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及零部件展(汉诺威商用车展IAA)在德国汉诺威举行。上汽大通MAXUS率旗下电动皮卡T90 EV版重磅亮相,打开中国电动皮卡进军欧洲市场的第一篇章,也加快了上汽大通MAXUS皮卡迈向全球化高端市场的步伐。

为全球市场而生,上汽大通MAXUS的进阶之路

从品牌成立之初,上汽大通MAXUS秉承国际化基因,在上汽集团的强力加持下,生来便面向全球。上汽大通MAXUS多年来坚持高端化的海外发展路线、立足全球化视野的领先技术、定制化的产品开发模式、差异化的市场开拓策略。

打开电动皮卡进军欧洲的第一篇章 上汽大通MAXUS T90 EV登陆德国-图2

依托上汽集团全球资源优势和领先技术实力,历经十一年深耕,上汽大通MAXUS已经成为“中国智造”走向世界的代表品牌之一,并走出了一条独特的全球化发展之路。与其他品牌降低售价进入海外市场不同的是,上汽大通MAXUS皮卡反而溢价销售,品牌价值十分得到海外市场尤其是澳洲用户的认可。目前,上汽大通MAXUS皮卡业务形成了澳新、美洲、欧洲、东盟、中东的五大核心市场,这也为此次T90 EV进军欧洲市场奠定了基础。

打开电动皮卡进军欧洲的第一篇章 上汽大通MAXUS T90 EV登陆德国-图3

在过去的几年中,上汽大通MAXUS皮卡持续扮演着国产皮卡海外拓展先锋官的角色,无论是在产品研发方向,还是主打市场方面都提供了有效的可借鉴范本。

根据我国乘联会统计数据,上汽大通MAXUS皮卡在国内销量跃居第二位。在进阶海外市场道路上,上次打通MAXSUS皮卡在美洲、澳新、中东等全球多个皮卡发达市场“插旗立标”,实现细分市场市占率第一、中国皮卡品牌销量第一等市场与口碑的“双突破”,开辟出中国皮卡全球化的新赛道,是全球发达国家首选中国皮卡。要知道,上汽大通MAXUS在皮卡市场领域仅有5年的时间,产品销量增速令人惊讶,获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其产品实力也是值得肯定和认可的。

精选强将抵欧,上汽大通MAXUS皮卡逐鹿全球市场寻突破

作为世界汽车工业的发源地、全球第二大新能源汽车市场,欧洲是上汽大通MAXUS实现全球化的主要战场之一,上汽大通MAXUS发现了这一市场空白,携旗下纯电皮卡车型T90 EV在欧洲正式上市,先于国际品牌,真正引领欧洲乃至全球正式踏进纯电皮卡时代。

打开电动皮卡进军欧洲的第一篇章 上汽大通MAXUS T90 EV登陆德国-图4

这也是首款登陆欧洲市场,面前海外用户销售的中国品牌电动皮卡,同时它也是欧洲首款量产化的纯电动皮卡。这注定T90 EV在该市场有不凡的使命,其将作为“老大哥”为其他品牌皮卡做出表率,并且为后来者提供更加宝贵的市场经验,对其品牌全球化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打开电动皮卡进军欧洲的第一篇章 上汽大通MAXUS T90 EV登陆德国-图5

目前,T90 EV在欧洲、澳新、南美等市场收获了逾两千辆预售订单;英国开启预售仅7天,订单量便迅速破千台,诠释了“未售先火”。值得一提的是,新西兰交通部长在亲自试驾纯电皮卡T90 EV后,也代表交通部正式发布了采购意向书,将T90 EV用作新西兰公务用车的迭代车辆。

优秀产品保持差异化,上汽大通MAXUS品牌价值不断提升

国门之外有着更白热化的市场竞争、更严苛的品质标准,想要在海外市场站稳实则不是一件易事。与多年前传统中国品牌所走的中低端发展路线不同,上汽大通MAXUS开创了中国汽车品牌的“海外经营”模式,瞄准严苛的发达国家市场,并成功“啃”下这块全球市场中“最硬的骨头”,树立起了中国品牌的良好口碑。

打开电动皮卡进军欧洲的第一篇章 上汽大通MAXUS T90 EV登陆德国-图6

定制化的产品开发模式以及差异化的市场开拓策略,是上汽大通MAXUS开拓海外市场的催化剂。众所周知,上汽大通MAXUS旗下首款皮卡T60上市之际便不再拘泥于传统皮卡造车模式,提出了“定制化”的概念,满足国人个性化用车需求。

打开电动皮卡进军欧洲的第一篇章 上汽大通MAXUS T90 EV登陆德国-图7

多年来,上汽大通MAXUS传承着这一优点,在欧洲市场,上汽大通MAXUS可根据欧洲不同地区的市场政策、环境特征、消费偏好及使用需求等,迅速开发出匹配当地用户需求的个性化、差异化产品,并让用户可以对电量、装载量、底盘以及各项配置和功能进行“量身定制”,为欧洲用户带来定制化的商用及出行解决方案。凭借一款款出色的新能源产品,目前上汽大通MAXUS已在欧洲树立了“The Best EV Tech”(最好的电动技术)标签,持续提供给客户基于物流、客运、家庭出行等多领域的“全需求解决方案”,为产品在欧洲等海外市场的热销强力加速。

领先的新能源技术,为上汽大通MAXUS进军欧洲做背书

T90 EV能够成功落地欧洲,离不开上汽大通MAXUS领先的新能源技术实力。上汽大通基于汽车新四化发展战略,深化ALL³ ROADMAP规划,加上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技术做支撑,新能源技术已经具有和国际大品牌一较高下的实力,为上汽大通提供了竞争底气,上汽大通已经领先于许多国际品牌在欧洲、澳新等市场率先推出满足用户需求的高品质新能源车。

打开电动皮卡进军欧洲的第一篇章 上汽大通MAXUS T90 EV登陆德国-图8

经过十一年的品牌积淀和积极创新,上汽大通新能源产品已经覆盖细分市场的全领域,构建了从纯电、混合动力,到氢燃料电池三线并行的全能源体系,打造了一系列品质出色的新能源产品,引领全球新能源细分市场发展,展现出“新能源汽车全领域定制专家”深厚的技术底蕴与定制实力。

打开电动皮卡进军欧洲的第一篇章 上汽大通MAXUS T90 EV登陆德国-图9

上汽大通MAXUS始终能够精准把握欧洲市场电动化的未来脉搏,早在多年前,上汽大通MAXUS便实现了中国纯电动宽体轻客在欧洲市场“零的突破”,更走在了国际主流品牌的前面,成为欧洲绿色物流领域的引领者。T90 EV的登陆,将给欧洲私家车用户群体、商户群体、乃至政府部门提供更好的购车选择,成为当地新能源皮卡市场的开创者和探索者。

写在最后:在国内,上汽大通MAXUS皮卡自诞生以来始终展示着强大的产品竞争力。从第一款皮卡T60发布至今,上汽大通MAXUS已经跻身行业前五,由行业新军蜕变成行业中坚力量。这五年内,上汽大通MAXUS同步扩张海外市场,在竞争激烈的中东国家、澳洲、智利等市场取得成功说明了产品力过硬,而在高端产品充斥的“发达国家”取得成功则说明了品牌价值得到了当地消费者的认可。真正在海外市场站稳了脚跟,上汽大通MAXUS皮卡的产品力和品牌价值可与国际一流品牌一较高低,成为国内少数在国际皮卡市场极具竞争力的品牌。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