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摆脱纠结的合资7座SUV 试驾福特领裕

随着时代的快步发展,在汽车市场上,6座/7座的SUV车型需求量越来越高,在20万左右就有不少车型可供选择,但合资品牌中大型SUV的选择就就不是那么多了。如何才能花小钱办大事,看到这许多网友就要说了,看销量说话,合资中型SUV就应该买汉兰达啊!真的是这样的吗?请用力往下看!

且不说丰田汉兰达入门就要27万左右,落地接近30万,而且丰田终端还有可能加价。

难道除了小日子过的不错的丰田车,这个价位就没有一个能拿的出手的了吗?

不,今天想给大家准备一个蕴含美式哲学的选择——江铃福特领裕。

让你摆脱纠结的合资7座SUV 试驾福特领裕-图1

让你摆脱纠结的合资7座SUV 试驾福特领裕-图2

外观:

江铃福特领裕采用了全新势能美学设计,具有独特的美式豪华风格。从“动·创·力”三个维度与福特百年的设计精髓进行了艺术化融合。既然是主打大空间,宽奢舒享SUV,那么尺寸一定要大。

领裕定位是中大型SUV,车长超过4.9米(4905mm),车宽接近2米(1930mm),比丰田汉兰达、别克昂科旗还要高一些,驾乘者的头部空间会更好。要知道,后两者的官方指导价可都比福特领裕贵上10万左右。

让你摆脱纠结的合资7座SUV 试驾福特领裕-图3

让你摆脱纠结的合资7座SUV 试驾福特领裕-图4

车头:与其他中大型SUV圆润的造型不同,领裕给人的感觉更加年轻化,更加张扬。狭小的大灯搭配上下呼应的镀铬亮条,更是将势能美学贯彻到底,仿佛一头猎豹死死地盯着你,伺机而动。

让你摆脱纠结的合资7座SUV 试驾福特领裕-图5

让你摆脱纠结的合资7座SUV 试驾福特领裕-图6

车侧先充斥我们眼球的是20寸的大轮毂,245/45的尺寸也足够满足日常需要,撑起了196mm的离地间隙。后排都搭载了隐私玻璃,可以保证家人的隐私。

让你摆脱纠结的合资7座SUV 试驾福特领裕-图7

让你摆脱纠结的合资7座SUV 试驾福特领裕-图8

车尾:一直延伸到尾部的腰线搭配贯穿式的尾灯,方正的尾部造型,又给该车增添了些许稳重。

让你摆脱纠结的合资7座SUV 试驾福特领裕-图9

让你摆脱纠结的合资7座SUV 试驾福特领裕-图10

内饰:

当你坐进领裕,你才能切身的体会到横向贯穿环抱式驾驶舱设计,增加了内部的空间感,同时对于驾驶员的操作比较友好,笔者还记得上次出行开的汉兰达,就想开一下内循环,伸手半天也没碰到。

让你摆脱纠结的合资7座SUV 试驾福特领裕-图11

中控方面采用的时下最流行的双12.3英寸悬浮式双联屏设计,科技感和豪华感直接拉满。领裕全系标配了腾讯TAI3.0语音智能车机系统,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还可以通过福特派手机远程互联,远程启动、定位、锁车等等,都是非常实用的功能,更能体现出快人一步的科技感,并且支持OTA升级。

还有不得不提的是大面积软性材质及皮革的包裹,用料与做工方面比塑料感满满的汉兰达还是要有诚意不少。

让你摆脱纠结的合资7座SUV 试驾福特领裕-图12

座椅是内饰中最为重要的部件,打孔真皮和流线型衔缝相结合,提升座椅透气性和舒适感、三档可调座椅通风/加热,满足每个季节的需要。

让你摆脱纠结的合资7座SUV 试驾福特领裕-图13

空间:

领裕提供多样化的座椅布局(2/3,2/2/2,2/3/2,2/2/3),满足不同需要的消费者。后排乘坐的舒适度就尤为重要,以2/2/3座椅排布为例,其二排双独立VIP座椅,享有电动调节、通风/加热功能,更有可调节独立扶手/航空头枕以及三区独立空调,兼具多功能、个性化及大空间。

正向开发真三排座椅,什么叫真三排座椅?得益于车宽的优势,领裕的横向空间更宽敞,同时座椅靠背三档可调。垂直的C柱设计,使得坐进第三排也不会觉得压抑。

让你摆脱纠结的合资7座SUV 试驾福特领裕-图14

动态:

领裕搭载EcoBoost225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峰值扭矩360N·m。动力储备完全够用。加速性能要强于汉兰达不少。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耐用型高。由于没有液力变矩器,发动机的动力可以充分发挥。而且几乎感觉不到顿挫感,平顺性表现也相当不错。领裕的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有良好的操控稳定性,过个减速带,小坑小坎振动幅度都很小,舒适度很不错。

让你摆脱纠结的合资7座SUV 试驾福特领裕-图15

最后就是永远也绕不开的话题——安全性。领裕有360度笼式环形车身架构,高强度刚的占比达到65%,其车身关键部位使用1500MPa高强度硼钢,可以理解为自带了一个防滚架。而且全系标配7气囊,同时拥有者贯穿前后三排式的侧气帘,被动安全配置也很全面。

让你摆脱纠结的合资7座SUV 试驾福特领裕-图16

目前的后疫情时代,使座舱环境安全问题也被提到了史无前例的高度,领裕的CN95健康座舱,0.3微米颗粒过滤效果超过95%。同时车里的负离子空气净化系统能够高效地减少空气中的细菌、病毒等微生物。体贴如斯,可见江铃福特全方位保护消费者的决心。

总结:

作为一款合资品牌的中大型SUV ,江铃福特领裕相较于日系竞品,反而是很多人容易忽略的一个选择。然而小编详细试驾之后发现,它还是具备不错的综合竞争力的。

第一点,车身尺寸与空间,不输同价位的SUV,优于售价更高的汉兰达、昂科旗。

第二点,价格上十分亲民,且配置丰富程度上也比竞品也有更大的优势。

最重要一点,2.0T的性能表现与底盘的质感优于售价更贵的汉兰达。

如果屏幕前的你对美式SUV没什么概念,不妨去4S店试驾一下,没准会有惊喜。

领裕
领裕 网友评分 : 4.95
参考价 : 16.9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8.27L
网友评分: 4.7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